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高校校花评选主办方否认曾发布乳间距标准

2012年09月12日 17: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参与互动(0)

  新闻背景

  9月5日,“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在武汉启动以后,媒体上迅速出现了有关这次大赛把“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作为校花评选标准的报道

  武汉当地一家媒体称,大赛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半决赛开始,将对选手的外形进行测量,其中脸部要求嘴巴与眼睛间距离是整个脸长的36%。他们还对乳房进行了规定, 两侧乳房大小、形状、位置均对称一致,两乳间距离大于20厘米。此外,对骨骼、腰部、臂部也都制定了具体标准。另一家媒体则称,在组委会提供的材料中,身体美学考评内容包括选手的脸型、眼睛、鼻子、耳朵、嘴唇、胸部、臀部、四肢等的具体尺寸。

  这些报道立即引发了众多媒体的跟进和网民的热议,其中多数持抨击态度,认为“审美不应被量化”或是“量双乳距离是歧视女性”。

  “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将“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列为选美标准?连日来,这则消息在国内许多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然而,当记者找到这次校花评选的主办方了解相关情况时,对方却矢口否认他们曾对外发布过这条标准。

  “我们的具体评选标准根本就还没有定下来。而且,如果我们真的把‘两乳之间距离大于20厘米’作为评选标准公布,怎么可能有人来报名参赛?”9月9日下午,在武汉市洪山区一处居民小区里,记者见到了这次评选的策划者任远。与之前部分媒体所披露的情况有所不同,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并非“中国模特网”,其准确的名称是“中国校园模特网”,任远正是这家网站的负责人。

  任远对记者表示,9月5日,他们确实举办了“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的启动仪式,邀请了武汉市的多家媒体到场。但当天的仪式就两个程序,一是介绍大赛的基本情况,二是部分选手现场报名,并未发布关于评选的具体标准。但在提供给部分媒体的材料中,包括了一些他们在筹备活动时从网上搜集到的一些关于形体美、人体美的资料,不料第二天就在网上看到了有关“乳间距大于20厘米”作为评选标准的报道。

  “那些材料里面有很多关于形体的标准,但那只是我们搜集来作为大赛的参考资料,准备留给评委们讨论的。比如你上百度去搜‘面部美学标准’或者‘形体美学标准’,就能搜出很多结果,其中不乏一些有科学依据的标准,但并不是说我们已经确定下来就按这些标准来评选,更不代表我们正式公布了大赛的标准。”任远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对参赛选手的要求只是“身高不低于162cm,体重不高于55㎏,年龄23岁以下,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记者拿到了一份主办方在9月5日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稿,这份讲话稿并没有提到关于形体标准的具体数据,而是声称:本次“选美”有别于中国历届选美,它在评选的内容、环节、评选的标准和评选程序的设计均有所突破,并且通过这次评选,力求重新界定“美女”含义,诞生“中国版美女” 标准——什么样的脸最美?什么样的身材符合“黄金分割率”?同时,讲稿中还表示:主办方将设立三个评审组,将通过专业评委对选手智慧进行评判,大众评委对选手整体印象进行评价,形体评委对身材“标准”进行评审,而即将产生的10大校花,将代表着中国美女的全新形象和标准——外貌的“绝对标准”,内在的“绝对智慧”。

  “我们直到9月8日才在自己的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大赛形体评审内容,这些评审内容和一般的模特评选内容差不多。”任远说。这个“评审内容” 同样没有注明关于形体标准的具体数据,只是简单地列出了包括脸型、五官比例、体重与身高的比例、三围比例、身体整体比例等要点,主办方准备到时候让评委“自己去把握”。

  任远特地强调,形体评审只在半决赛的时候进行,第一阶段的海选和第二阶段的复赛主要“考察选手的智慧”,只有到了半决赛阶段,才是“外在与内在相结合”。

  记者了解到,“中国校园模特网”去年底才成立,目前共有7名员工。这次的“湖北高校十大校花评选大赛”是他们成立以来筹备的第二场活动。

  “我们为此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任远说,他们本来想借活动提高一下网站的知名度,如果有可能,还想将活动扩大到北京上海,最后评出“中国十大校花”,不料却惹出了这么一场风波。由于“现在比较敏感”,活动的宣传已经停了下来,评审组的评委人选和比赛的具体地点也还没有最后确定。他们现在夹在媒体和赞助商中间,进退两难,压力很大,最担心的是活动的报名情况受到影响,或是引来官方部门的干预。

  “不过,现在还是有一二十人报名。”任远表示,只要情况允许,他们还是会在湖北的高校中进行宣传,把活动继续下去。(记者 姚鹏)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