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残疾农村娃倒立上学 四川宜宾整合医疗资源帮医治

2012年09月20日 16: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残疾农村娃倒立上学四川宜宾整合医疗资源帮医治
小玉宏和好友赵松在一起。
这条道路硬化后,小玉宏上学将更方便。

  杨冬生批示:为小玉宏创造更好条件

  网友评价

  小玉宏的励志故事对小朋友和90后有很大的鼓舞作用,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宜宾精神

  “颜玉宏精神”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宜宾精神”内涵,对其的肯定体现了关注民生、鼓励自强。

  华西城市读本连续三天报道“倒立男孩”颜玉宏的事迹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身残志坚的“倒立男孩颜玉宏”,成为宜宾市青少年的励志典型。他的精神,体现了自强不息的“宜宾精神”,并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宜宾精神”内涵。昨日,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专门作出批示:为小玉宏生活学习创造更好条件。

  “倒立男孩”让人钦佩

  屏山县屏山镇10岁男孩颜玉宏因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为了上学,他不得不采用多种形式走路:倒着走、爬着走、拄着拐杖走。路上有很多小石子,手磨痛了,他就把鞋子套在手上继续走,实在走不动了才让奶奶背。颜玉宏的励志故事经华西城市读本报道后,受到全国关注,网友称其励志故事对小朋友和 90 后有很大的鼓舞作用,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颜玉宏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也深深感动了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小玉宏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杨冬生说。

  杨冬生专门为他作批示

  昨天上午,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专门针对颜玉宏事迹作出批示:小玉宏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已引起全国反响,感谢社会各界对小玉宏的关爱,市里和屏山县要为小玉宏的生活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

  宜宾市委宣传部表示:“倒立男孩”颜玉宏得到冬生书记的关心、鼓励、慰问,领导的关爱行动肯定了“颜玉宏精神”。同时,这种精神,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宜宾精神”内涵,充分体现了宜宾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鼓励自强。

  整合医疗资源 让“倒立男孩”早日站起来

  “倒立男孩”颜玉宏感动着所有人,宜宾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昨日,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刘毅、副书记高果一行,为颜玉宏送上募集的1.2万元爱心救助金。同时,还协调了宜宾市一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对他进行详细身体检查。刘毅表示,“新时代的张海迪”颜玉宏是共建美好新宜宾的城市精神的集中体现,将把他作为优秀少先队员的典型进行宣传。

  全面检查可能完全脱离拐杖

  昨天中午,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刘毅、副书记高果一行,驱车来到屏山县屏山镇颜玉宏的家中,为他送来了募集到的一万多元爱心救助金。同时,团市委还联系了宜宾市一医院志愿服务站的医疗志愿者,为颜玉宏做全面的身体检查。

  “我最想读书,最大的愿望是站起来。”小玉宏对刘毅说出了自己心愿。据了解,小玉宏需要进行几次大型手术,才能完全脱离拐杖,但手术费用尚有20余万元的缺口。刘毅说:“我们将整合医疗资源,通过及时手术与康复治疗,尽可能帮助他真正地站立起来。”

  接下来,团市委将协调市一医院志愿服务站,对他进行医疗帮助。同时,对颜玉宏以后的就学救助制定专项方案,组织社会募捐帮扶。目前,颜玉宏已被酒都义工纳入最近一期“寻找宜宾最需要帮助的人”行动的救助对象,而宜宾春苗助学的志愿者已在网上开设专题网页征集爱心奉献。

  尽心帮扶组织心理抚慰帮助

  颜玉宏所在学校为团中央捐建的福和希望小学,颜玉宏今年读四年级,是一名少先队员,目前学习成绩优异,性格乐观开朗。在社会爱心人士踊跃为颜玉宏捐款捐物的同时,团市委也在积极思考如何为他的将来做更多更适宜的规划,分阶段有计划地让小玉宏得到切实帮扶。

  刘毅表示,将联系志愿者对口帮扶颜玉宏,在上下学途中护送、在课后辅导、在生活中关爱他。并确定市青少年心理咨询协会心理志愿者定期为颜玉宏做心理抚慰,让小玉宏认识到自己没有什么与别人不同。

  榜样力量号召少先队员向他们学习

  “小玉宏身残志坚、勤勉好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是共建美好新宜宾的城市精神的集中体现,他是‘新时代的张海迪’。”刘毅说,将把颜玉宏作为优秀少先队员的典型进行宣传。而其同班同学赵松,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接送小玉宏上下学,在课间还背其往返洗手间,是“新时代的小雷锋”。

  “我们将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向‘新时代的张海迪和小雷锋’学习。”刘毅说。

  在得知颜玉宏的父亲想种植核桃后,刘毅表示,将给其提供青年小额创业贷款,结对YBC创业导师对他帮助扶持,帮助他家庭改善经济状况。

  榜样力量新时代张海迪

  宜宾市残联理事长张敏在看望小玉宏时说:你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已感动了许许多多人,希望你能在这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关怀下健康茁壮成长,同时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锻炼身体,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张敏在现场还向小玉宏的家人和媒体转达了中残联主席张海迪和四川省残联理事长毛大付对小玉宏的鼓励:“小玉宏是很坚强的小朋友,他这种求学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各级残联一定要对小玉宏小朋友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给予最大帮助和鼓励,让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小玉宏在听了这番话后,很认真地点着头说:一定会努力下去,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张敏说,小玉宏就是新时代的张海迪,他的故事将感动和激励无数小朋友。(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淋 刘丹)

【编辑:肖媛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