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二女生打工首日宿舍坠亡 警方:系意外死亡(图)

2013年01月28日 14: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大二女生打工首日宿舍坠亡警方:系意外死亡(图)
巩力源就是从这个窗户不幸坠落身亡的
事发现场示意图

  提醒

  年关在即,高校已放假,很多大中专学生选择了留在城市勤工俭学。本报提醒大家,这种想法很好,也值得实践,但从行业、岗位、出行到住宿,都务必多加留心,注意安全。

  1月21日上午10时,河南农业大学大二女生巩力源与同学一起去郑州市政七街一家饭店勤工俭学,不想当晚去饭店宿舍休息时,因为床铺摇晃撞碎玻璃,这名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22岁女生坠下五楼,当场身亡。

  事发后,有网友发出“老板奸淫大学女生不成,逼迫其坠楼身亡”的微博,昨日大河报记者采访该饭店老板樊某和他的姐姐,此种说法被两人一口否定,“不知道那些网友这样胡说,出于啥目的,你觉得可能吗?”警方经技术侦查、尸体解剖,最终确认巩力源系失足坠楼,为“意外死亡”。

  事发:女大学生打工第一天坠楼身亡

  1月26日22时21分,资料认证为作家的网友“@孙钥洋”发布了一条微博,引发大量网友转发。

  该微博的标题为:《老板奸淫大学女生不成,逼迫其坠楼身亡?》,博文称:1月21日晚,郑州市金水区某饭店发生一起命案,女大学生从老板安排的住宿处5楼坠楼身亡。死者为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11级女大学生巩力源……

  记者昨日下午检索发现,有关此事的微博,最早由网友“@杨一倪”首发,时间是1月26日晚9时38分,发布者自称是巩力源的同学,称巩力源1月21日晚从老板安排的住宿处五楼坠亡。

  家属:

  宿舍有隐患才导致惨剧发生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巩力源的母亲江爱荣等人。

  江爱荣说,她的老家在新密市农村,今年22岁的巩力源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平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很多院级、校级奖励,还获得过5000元励志奖学金,是一个吃苦耐劳、勤学懂事的好闺女。

  “22日晚上,我接到饭店一名姓樊的女负责人电话说,我闺女前一天晚上出事了,问究竟是啥事,她也没说。”江爱荣说,他们随后赶到郑州,见到了巩力源的遗体。对一些网友称此事涉嫌性侵犯一说,江爱荣有点惊讶,但并未回应是否属实,只说那不是他们所发,“我们都不会发微博。”她说。

  按照江的说法,巩力源不但没有精神疾病,而且思想上进,不可能跳楼。对郑州市公安局丰产分局做出的意外死亡结论,他们也不认可。

  不过,江爱荣等家属在拟写的维权材料中说,饭店老板给员工安排的住宿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才导致惨剧发生。“雇主所租的房子,窗户本身松动,且没有防护网,一小间房内设置了多张上下铺,且床的安装草率,晃动厉害。更严重的是,发生事故的那张床,与窗户平行放置,紧挨窗户,窗户脱落与人体一块儿坠落,造成伤亡。”这份材料中说。

  老板:

  不知道那些网友胡说出于啥目的

  昨晚6时,记者来到位于政七街上的事发饭店,见到了饭店老板樊某及其姐姐等人。

  据樊某的姐姐讲,巩力源是事发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与一名盛姓女同学一起来店里,毛遂自荐要勤工俭学的,“我们答应试用后,她们晚上就跟几名女服务员一块儿去西韩砦宿舍休息,事发时,所有员工都听到了巩力源在上铺铺床时‘咚’的坠楼声。”

  樊女士说,经她了解,盛姓女生与巩力源在宿舍时,还为选床铺寒暄了一下,最终巩力源选了上铺。“事发没多久,我就赶到了现场,还给医院拿了5000块钱,希望他们能把孩子抢救过来,但小巩伤得实在太重了。”

  “刚开始派出所没让通知家属,我们打听了半天才问到电话,给小巩母亲说了。”樊女士说,事发后,他们也与巩力源家属进行了多次接触,“愿意拿出一定的经济补偿,不是赔偿,毕竟大家有一面之缘吧,但他们开口就是300万,我们肯定吃不消,实在不行,只能走法律途径”。

  对此事可能涉及性侵犯的说法,樊某和其姐姐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是今天才听说的,不知道那些网友这样胡说,出于啥目的。你觉得可能吗?”

  警方:

  确认为失足坠楼,“意外死亡”

  昨晚6时30分,郑州市公安局丰产分局办理此案的队长吴士宏(音)接受大河报采访时说,事发后,该局的多个警种都赶到了现场。经向事发当时宿舍内的5名员工调查,并结合技术侦查、尸体解剖,最终确认此事为巩力源在铺床时失足坠楼,系“意外死亡”。

  “这件事的任何一方,我们都不认识,我们对这个结果负责。”吴士宏说,对网友所谓“奸淫不成被逼跳楼”的说法,他说完全是子虚乌有,“我只能说网友应当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因西韩砦村内的事发宿舍至今仍在封闭,本报记者昨日未能进入,但据巩力源家属讲,巩力源所在的上铺,高度位于窗户中间。坠楼时,巩力源是与半扇玻璃窗一起坠下去的,玻璃摔得粉碎。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巩力源的盛姓女同学,但其手机一直关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巩力源家属与饭店方面的协商,仍无最终结果。(大河报 记者李岩 实习生 宋悦文图)

【编辑:张志刚】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