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提分宝典》被诉销售存欺诈 公司:出版合法

2013年06月13日 10: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两个版本的《提分宝典》从包装到内容都是一样的。京华时报记者张淑玲摄

  由中国大百科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北京宏达一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达一甲)销售的《提分宝典》,被家长指出2014年的版本和2013年的一样,只不过换了一个标签。学生家长宋先生近日委托律师将北京宏达一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海淀法院,并双倍索赔。昨天,宏达一甲对此回应称,对家长所说的欺诈,公司不能认可。

  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将择日审理。

  ■家长举报

  新旧两版本内容都一样

  宋先生介绍,今年4月13日,在山西省财经大学,宏达一甲举办了一场关于高考的公益讲座,因为孩子正在读高二,他便同数百名家长一起,聆听了这场公益讲座。该公益讲座的主持老师现场宣讲称,他们自2005年便开始研究“目标导向备考法”,由一强大的专业团队,团队由100多名高考命题专家、备考一线教师编订而成一套《提分宝典》,可同家长签订提分合同,帮助高考学子提高分数。

  该主持老师还重点推介了该套辅导教材的主编、北京两所学校的知名校长,一是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副校长沈献章,一是北师大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辉。此外,该讲座还在宣传彩页上列出了北京景山中学、四中、八中、十一中及北师大二附中等众多名校名单。

  听主持老师讲能和家长签订合同提高孩子的高考分数,且如果没能提高分数,便可退款等条件,宋先生便同其他家长一起,花2986元为上高二的儿子买了一套2014年的《提分宝典》。

  然而,宋先生称令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当他将新买的2014年《提分宝典》带回家交给儿子,这名高二男生发现自己手中的这套材料,同一名高三学生所买的2013年的辅导教材一样。

  “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只是外包装一样,”宋先生称,没想到将标有“2013年出版”和“2014年出版”的两套辅导材料拿到一起比,才发现两套材料无论从外包装还是从材料内容看,均一模一样,整套材料就是换了一下包装盒上的圆形标签,将“2013”改成了“2014”。

  ■记者调查

  名师做主编两人均否认

  宋先生委托的代理人北京广衡律所律师赵三平介绍,该公司还称,课题组的不少老师曾参加高考命题工作,《提分宝典》系“九大专家联合主编”,并承诺可使高考分数提高30-160分效果。该公司还重点介绍了两位主编,一位是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另一位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辉。对此情况的真实性他们也提出了质疑。

  6月8日,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前不久,应大百科所邀,自己仅以个人的行为,以老师的身份,为大百科录了一节时长为3个小时的文学作品阅读课,不仅不是该高考辅导材料的主编,也没有编写任何试卷和材料,和宏达一甲也没有任何关系。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辉回应称是该高考辅导材料的主编那是不可能的事儿,“截至目前我只是收到过一张意向单,说看能否录一节课。”

  ■公司回应

  书合法出版不认可欺诈

  昨天,宏达一甲回应称,《提分宝典》(第六版)是由该公司策划发行,由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音像出版社、知识出版社出版的合法出版物。

  该公司称,自本月初至今,该公司陆续接到京内多家报社的采访要求,且几位记者在未向宏达一甲了解情况的状况下,先后对沈献章老师提出采访要求,给正在担任高考监考工作的沈献章老师带来极大负面效果,使得其未能如实客观发表意见,一定程度上给采访记者造成误会。该公司明确声明:沈献章老师确实参与2014版《提分宝典》视频部分录制工作,且担任相关职务,故该公司现正协调出版社及沈献章老师做出明确声明。

  由该公司现场销售的《提分宝典》产品系2013年度版本,这是该公司2014年度销售的基础版,《提分宝典》每年分3部分为购买的考生免费升级,今年因增加沈献章校长和其他老师参与的大面积升级《提分宝典》(第六版),故该公司又增加了9月10日前的升级,一共3次免费升级,公司已在讲座现场明确告知考生及家长。

  宏达一甲还表示,《提分宝典》一直以来都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销售产品、服务家长,5年来,公司一直坚持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对于“消费者”指称的公司欺诈,不能认可。以宋姓家长为代表的所谓消费者,并不是以维权为目的,其实质是与该公司山西原代理商相互勾结(或受到指使),通过合法手段实施,以达到违法目的。(记者 张淑玲)

【编辑:朱峰】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