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剑波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13年06月1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17日 据青岛理工大学网站消息,6月14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会上,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宣读中共山东省委决定:徐剑波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青岛理工大学校长。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时培伟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委高度重视青岛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决定徐剑波任青岛理工大学校长,是从大局出发,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需要,发扬民主,深入考察,充分酝酿、反复研究、慎重决定的。

  时培伟在介绍徐剑波时指出,徐剑波政治坚定,有较长的高校工作和地方教育部门领导经历,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教育管理和领导经验;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善于抓班子、带队伍,驾驭全局的能力比较强;勤奋敬业,作风民主,公道正派。任青岛市教育局局长以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心,为青岛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了贡献。

  时培伟指出,青岛理工大学已迎来建校60周年,经过60年的发展和积淀,青岛理工大学实现了由小规模单科类院校向中等规模多科性大学的历史性跨越,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近年来取得了更名大学、申报博士点成功、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获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一系列标志性的发展成果,为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时培伟要求,一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和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牢记大学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办学层次、打造特色名校,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增强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剑波在讲话中表示,接任校长是接受了一份神圣的责任,倍受鼓舞的同时感到重任在肩,倍感使命庄重,责任重大。

  徐剑波在讲话中对学校历届班子与全体师生的辛勤奉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青岛理工大学有今天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理工人努力奋斗的结果。青岛理工大学是在行业和省内有重大影响的学校。60年来,学校为各行各业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高素质战略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历届领导班子与学校师生一道,弘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精神传统,砥砺奋进,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有了今天的春华秋实。

  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任务要求,徐剑波表示,青岛理工大学经过6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鲜明的人文优势和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成绩斐然。作为理工大学的一名新成员,将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辜负上级嘱托、群众期盼和发展的使命:

  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思考,全力谋划,以最快的时间熟悉情况,以最短的时间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政治家和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最大的努力提升自己面对新岗位新职责的领导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要忠于职守,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倍加珍惜新的工作岗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表率、讲奉献,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自觉接受党委领导,用团结汇聚人心,用团结鼓舞士气,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利益,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学校的发展与师生的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三是真抓实干,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积极适应新要求,认真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四是挖潜资源,创造学校发展的优良环境。努力增进学校与地方的关系,汇集各方力量,充分调动校内外的办学积极性与创造性,努力推进学校与地方的融合,充分吸收各类资源,为学校的发展寻求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利共赢。

  徐剑波表示,将努力与各位同事同甘苦、共奋进,励精图治,努力打造属于青岛理工的大学之美、大学之梦!

  徐剑波,1965年8月生,山东诸城人,研究生学历,教育学博士,1989年7月华中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在烟台大学工作11年,2000年6月挂职任青岛市李沧区委副书记,2002年12月在青岛市教育局工作,2005年12月起担任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2012年1月起兼任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书记。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