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亲爸爸不幸遭遇车祸去世 小姐弟成孤儿(图)

2013年07月31日 13:5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11岁的小虹和9岁的小凡是一对姐弟

  8年前,他们的妈妈患脑瘤去世

  然而,命运之神没有眷顾这个不幸的家庭

  今年6月14日,他们的爸爸遭遇车祸

  两个孩子从此成了孤儿……

  本报讯 “他们小小年纪就没了妈妈,现在又没了爸爸……”吴淑裕是定安县龙湖镇东埇村委会人,目前在海口打工。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一对小姐弟的苦命遭遇……

  2005年,吴淑裕的哥哥吴淑丰失去了自己的妻子。从此,这个单亲爸爸既当爹又当妈,把一双儿女拉扯大。然而,命运之神没有眷顾这个不幸的家庭,今年6月14日,吴淑丰遭遇车祸,当场身亡。11岁的小虹和9岁的小凡就这样成了孤儿……记者 刘江浩 文/图

  苦命娃小小年纪失去了妈妈

  “太可怜了。”吴淑裕告诉记者,2005年,小姐弟的妈妈黄雪燕因患脑瘤去世,当时小凡还不到2岁,小虹才3岁。“为了给嫂子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但还是没有挽回孩子妈妈的命。”

  吴淑裕说,嫂子去世后,哥哥吴淑丰既当爹又当妈,靠做搬运工挣钱养家,辛辛苦苦把一双儿女拉扯大。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小虹8岁开始就帮着奶奶做家务,照顾弟弟,学习成绩也不错。

  家庭贫困,男孩寄居叔叔家

  记者了解到,今年11岁的小虹就读于定安县一所小学五年级,9岁的弟弟小凡则在海口一所小学读二年级。姐弟俩为什么不在一起读书呢?

  吴淑裕告诉记者,侄子小凡到了上学的年纪,哥哥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便将小凡委托给他照顾。于是,小凡跟着吴淑裕住在海口,小虹则跟着爸爸留在定安。

  “虽然我们家经济条件也不怎么样,但是我们一直把小凡当成亲生儿子在养。小凡也很懂事,知道家里的情况,虽然很调皮,但是很听我的话。”吴淑裕说,小姐弟分开后,哥哥吴淑丰开始两头跑,有时候会带着小虹来海口看望小凡,一家人去肯德基吃“大餐”。

  晴天霹雳,单亲爸爸不幸遭遇车祸

  “两个孩子好不容易从失去母爱的阴影中走出来,却又失去了父爱。”说着说着,吴淑裕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今年6月14日上午10时许,吴淑裕像往常一样,顶着日头在工地上干工。突然电话响起,吴淑裕停下手中的活计。电话是老家一个同村人打来的,吴淑裕只听到那头说了句“你哥哥没了”,这句话就像晴天霹雳,让吴淑裕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知道我哥出了车祸,我就赶紧和几个在海口打工的堂兄弟一起,带着小凡往事发地赶。”吴淑裕说,他们赶到大坡镇的事发现场时,现场已经被清理过。他们从警方得知,小凡的父亲被摩托车撞破头,当场身亡。

  次日,吴淑丰的遗体被家人送回定安老家。小虹和小凡这对苦命的姐弟,抱在一起嚎啕大哭,让人心酸。

  “那天,他是来给儿子过生日的”

  吴淑裕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事发那天,他(吴淑丰)是来海口给儿子过生日的,他还特地从老家带来了一只鹅,蛋糕都订好了。只是顺便骑着摩托车去朋友那里看看,就再也没回来。”

  记者看到,海口市交警部门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写明,6月14日上午10时40分许,吴淑丰驾驶摩托车行驶至琼山区大坡镇,当地一名妇女陈某同样驾驶摩托车经过,两人在弯道会车时紧急刹车,都摔倒在地。不幸的是,陈某的摩托车倒地后,因为惯性作用,撞上了吴淑丰的头部,造成吴淑丰当场死亡。交警部门认定,事故双方承担同等责任。

  吴淑裕说,事故发生后,他们希望找陈某协商,但对方一直没有和他们接触,让他们难以接受。据了解,陈某的丈夫是派出所副所长,他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与死者家属协商,是因为他们对交通事故认定存在异议,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父母双亡,小姐弟再无“宠”可争

  “别看我哥挺壮实的,他其实感情很脆弱,特别爱两个孩子。”吴淑裕拿出哥哥吴淑丰和小姐弟的照片,一脸惋惜。

  吴淑裕回忆,2011年暑假的时候,吴淑丰带着小虹和小凡去假日海滩玩,调皮的小凡不知怎么走丢了。哥哥吴淑丰一边哭一边给他打电话,让他赶过去帮着找孩子。当吴淑裕带着妻子来到假日海滩时,吴淑丰已经牵着女儿的手,在假日海滩来回寻找了近2个小时。幸好一名好心的游客看到了走丢的小凡,一家人才得以团聚。“那次可把我大哥心疼坏了,那天下午也没有去我们家吃饭,带着2个孩子到市中心吃汉堡‘大餐’,算是给孩子的补偿,还一个劲地责怪自己不小心。”

  吴淑裕的女儿告诉记者,堂弟堂妹每次聚到一起,都会向大伯“争宠”。有一次,她还看到他们撒娇,要大伯给他们喂饭吃。吴淑裕哽咽着说,“如今,他们再没有办法‘争宠’了。”

  吴淑裕说,他现在只希望交通事故另一方当事人能出面与他们协商,给家人一些安慰,希望能有好心人给这对苦命的姐弟提供一些帮助。

  “我的爸爸40多岁了,但是,他的心里似是住着一个‘小孩子’,他的外表也不怎样……虽然爸爸没有太多的文化,但是他也挺能干的,每天长途跋涉去工作,除了放假,没有什么事,他一刻都不能闲着,因此,他为家里做出了很大贡献……”

  ——小虹的作文《我的爸爸》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