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岁女孩从深圳走700公里回湖南 父亲否认为出名

2013年08月06日 12:5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一个8岁女孩,先后在妈妈和爸爸的陪伴下,从深圳走回邵阳老家。8月5日,已经在路上走了23天的曾子琦到达邵阳县五峰铺镇,眼看着离家又近了一些,小家伙很兴奋。

  一路上,妈妈打过退堂鼓,爸爸也“想过要放弃”,可曾子琦硬是坚持着走了下来。说不累,那是假的,每当走不动的时候,“我就会想别的事情,比如今天爬坡,那个坡好长好长……想好吃的蛋糕,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就没那么累了”。

  8月7日,曾子琦将完成终极目标——走回位于邵阳的家。

  8月5日,曾子琦和爸爸从永州芦洪市镇走到邵阳县五峰铺镇,不用两天,他们就将完成这一场独特的体验。

  凌晨5点出门,一天走了30多公里

  太阳炙烤着大地,217省道上,曾子琦和爸爸徒步行走着。路上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地里拔花生苗,曾子琦好奇地走过去,老奶奶拔了一株给她。曾爸爸说,女儿吃过花生,但亲手到地里拔花生应该还是第一次。

  因为干旱缺水,花生苗大多已经枯萎。曾子琦递给老奶奶一瓶水,老奶奶口渴的时候,就不用再蹒跚着走到半山腰的家中取水了。

  拔了花生,还看到了耕牛,曾子琦觉得很有收获。

  “就快到家了,很开心。”当得知自己的照片发在网上了,曾子琦还跟爸爸开玩笑说“拍得不错”。

  曾爸爸说,因为湖南天气炎热,8月5日凌晨5点他们就出门了,当天走了30多公里,一天喝了10瓶水。

  8月5日,邵阳县五峰铺镇,记者见到了曾子琦和曾爸爸。曾子琦脸上黑黑的,可能因为疲倦,小女孩不愿多说话。“今天确实很辛苦。”曾爸爸抬起脚,记者看到,上面起了几个大水泡。

  “这才知道是自作孽。”曾爸爸说,自己还只走了几天,不但黑了一圈,脚上的几个大水泡始终如影随形,走起路来很疼。

  妈妈爸爸轮流陪,女儿走到了更远的地方

  曾子琦在深圳出生,徒步走回邵阳老家的点子,是曾爸爸想出来的,谁知女儿满口答应。

  “只是想让女儿体验一下,名义上说是走回邵阳老家,实际上能走到广州就算完成任务了。”曾爸爸说,出乎他意料的是,女儿走到了更远的地方。

  7月13日,曾子琦和妈妈刘小燕踏上征途,从深圳宝安西乡出发,一路穿过乡野和山林,路过城市和村庄。

  从深圳宝安西乡到东莞、广州,一路上还比较顺利。到广州后,刘小燕以为女儿会“不干了”,没想到女儿却说要坚持走到邵阳。想起平时总教育女儿“有志者事竟成”,刘小燕只好带着女儿继续前进。

  从广州到清远,沿着国道、省道,曾子琦和妈妈一起前进。7月25日,母女俩到达连州,斗志全无的刘小燕再生退意。紧急召开家庭会议后,曾爸爸接过接力棒,从连州开始带着女儿朝邵阳走。

  8月7日(明天),曾爸爸将带着女儿步行到达邵阳老家。8月5日,面对记者采访,曾爸爸表示,他现在想让女儿休息好,因为行程只剩下最后一段了,“我们也没想到会有媒体采访,我们也不想出这个名”。曾爸爸说,希望这个旅程能给女儿带来正能量。

  [对话]我不是“狼爸”,不想借此出名

  潇湘晨报:出发前有详细的行程表和计划吗?曾爸爸:这就是我的一个想法,没想到女儿同意了。这也是一个家庭活动,并没有精心策划,所以并没有详细的行程表,因为中途很有可能因为意外情况完不成。首先是要保证女儿的安全,还要女儿心甘情愿地去走。每天的行程会考虑晚上要有地方住,有时候会为了赶路多走一点,但也不能走过头了。

  潇湘晨报:对女儿的表现怎么看?

  曾爸爸:女儿的表现已经超出我的预期,女儿很棒,她是这次徒步走意志最坚定的一个。我太太带她走了前半程,我是后面来接力的,我自己都觉得很辛苦,想过要放弃,但女儿的精神状态比大人好得多,她不轻言放弃。

  潇湘晨报:你在意别人怎么评价你吗?

  曾爸爸:也关注到了网上的一些评论,正能量的比较多,有的也说到我心坎上去了。也有人会觉得我是“鹰爸”或者“狼爸”,但不是这样的。小孩子的能量是无限的,大人不应该人为设置一个屏障。我不想因为这样出名,或者给女儿成长带来什么不良影响。

  潇湘晨报:希望女儿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曾爸爸:最大的心愿是让女儿成为一个人格完善的人,可能没那么优秀,但能对人包容,对待逆境淡定从容。

  潇湘晨报:网络上有一些质疑,一个8岁的小女孩,怎么能走这么远的路?

  曾爸爸:其实这个不难理解。我当年去西藏的时候,看到很多朝圣者要在路上跪拜一年甚至更久,才能到达拉萨。以前我不明白,现在我明白了,小孩的心和朝圣者是一样的,目的很单纯,没有杂念,所以他们能坚持下去。 (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

【编辑:燕磊】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