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价早教机构一年学费33万元 全为男老师上课

2013年08月08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天价早教机构实行“9对1”上门服务。 (小谢供图)

  不少孩子面临“母亲保护过度 父亲常常缺位” 早教老师感叹自己的童年比这些娃娃幸福

  位于珠江新城的西塔是广州地标之一,来访者需要先换卡再经过2次换乘电梯,才能到达33层。1年33万元、3年百万学费——广州天价早教机构就设在这里。

  日前,记者回访了这家开业一年多的早教机构。“父亲角色缺位,母亲保护过度,富人家的孩子成长压力不小!”早教老师感叹,“其实财富与幸福感无关,我接触了这么多富人家庭后,反而感觉自己的幸福指数比他们要高,我的童年比这些娃娃幸福。”

  老师眼中:陪孩子上课的多是保姆

  从广州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毕业的小谢是天价早教机构的一名“阳光男老师”。每天,他都要拎着上课教具穿梭城中,到客户家里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早教。在小谢所接触的这些富人家庭中,父亲对孩子的教育常常是缺失的,一些爸爸平时强势惯了,高高在上,面对孩子时也柔和不起来;一些父亲则是空中飞人,忙得平时连陪孩子的时间都没有。在一些孩子眼里,他的父亲就是一个每天陪他或她吃早餐的人。

  爸爸就是那个送礼物的人

  “阳光男老师”小钟说,有个家庭的父亲长期出差,一周回来一次,带一个礼物,女儿对爸爸的概念就是一个会给礼物的人,爸爸等于礼物。

  这些父亲们真的忙得连陪孩子的时间都没有吗?在小谢小钟看来并非如此,有个父亲每个周六上午都要和朋友打高尔夫球,但是却抽不出时间参加孩子的早教课,早教老师千方百计把他留下,却发现他在与孩子的互动中手足无措。

  在早教老师的眼里,这些家庭要么是缺乏陪孩子的观念,要么是缺乏技巧。有的爸爸,即使有空陪孩子,也不知道要怎么陪。

  妈妈把孩子保护成“囚鸟”

  在小谢们的教学生涯中,常常会发现用力过度的母亲。丫丫(化名)是个两岁半男孩,有一个5岁的哥哥。丫丫一出生就被家人认定为担负着传承家族企业的重任,母亲对他实行了全方位的保护。在全年气温较高的广州,丫丫的母亲担心孩子吹风会生病,全家门窗紧闭不开空调,为了避免孩子在户外吹风着凉,必须阳光、紫外线、温度、风力、湿度达到专家设定的合理数值才能出去,因此两岁多的丫丫平日里多是待在家里。小谢第一次见到孩子,发现这个两岁半的孩子会趴在窗口叹气,“很老气的感觉”。

  保护过度的例子举不胜举,小谢说,不少妈妈过于保护,但又缺少专业理念,反而限制了孩子的发展。“有的妈妈都不肯让孩子爬,说怕地板会凉,可不爬孩子的下肢力量怎么发展?”小谢说,有的家长不允许孩子吃手,一吃手就打手,这位妈妈不明白口腔敏感期是每个孩子必经的阶段,孩子在用口腔来了解这个世界。

  小钟说,他去上课的时候,发现大多是保姆带着孩子,而不是父母。

  老师感叹:财富≠幸福

  在小谢和小钟的眼中,富人家庭的孩子教育反而更成问题,“因为每个人在教育孩子上都认为自己是对的”。

  一位妈妈认为孩子应该多喝水,规定保姆20分钟喂一次水,30分钟换一次汗巾。全家24小时各个角度都有摄像头,妈妈一上电脑就能监控,如果哪个保姆没做到,第二天就炒鱿鱼。可是每20分钟喂一次水,平均一天要喝四五十次水,而孩子根本不需要那么多水,每次都不肯喝,每次喝水都成为保姆和孩子之间的难题,保姆不忍心喂,孩子不想喝。

  社会上不少人认为,财富与幸福指数成正比。可是在服务过多个富人家庭后,小谢和小钟的答案却是“财富指数不等于幸福指数”。

  月薪6000元,还未买房的小谢直言,“接触过这么多富人家庭后,我感觉自己的幸福指数比他们还要高。”小谢说,对于孩子来说,在这种家庭里成长,父母表达爱的方式就是通过钱来表达。“有个孩子每天早上一大碗燕窝,这对母亲来说这就是她表达爱的方式。可是孩子小,燕窝消化不好,导致整天肚子鼓鼓胀胀需要吃消食片。”

  随着80后富二代的成长,不少富二代已经为人父为人妻了,那么创业型的富一代父母和守业型的富二代相比,育儿观念有差异吗?小谢感觉,富一代重视教育的程度高于富二代,“那些自己打拼出来的人认为,我不是传承财富给孩子,我要传承获得财富的技能给孩子,他们很重视教育。富二代反而在家里没有话事权,看父母眼色行事,个人能量很弱,一家人坐在那里聊天,几乎感觉不到富二代的存在,话事权在孩子的爷爷奶奶那里。”

  天价早教机构

  一年学费33万元

  全男老师上门早教

  33万元一年的早教,生意好吗?机构总裁田欣说,一年来在珠三角的客户有过百个家庭,也服务过北京、上海甚至内蒙古的客人。

  在天价早教机构,所有老师都是男老师。田欣解释道,“现在的孩子成长期缺乏男性陪伴,从妈妈保姆到幼儿园老师基本都是女性角色。”

  当“阳光男老师”有啥条件要求?“首先,要跟孩子有亲和力,孩子喜欢;专业要与教育相关,例如心理、艺术类;身高要1米7以上。”小谢告诉记者,他一天最多上两节课,“一周不超过8节课。”

  小谢说,他们在教孩子之前,首先要去孩子家里做“微环境”调研,观察孩子以及这个家庭的教育环境和人际关系。然后,再量身定制出一套教学方案。之后,9个老师每天轮流上门上课,此外,还要定期给家长,甚至给保姆上课。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