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并入南京邮电大学

2013年08月16日 13: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金审学院的牌子替代了应天学院。图片取自“仙林大学城”微博

  昨日,微博热传的两则高校合并消息令网友欢欣雀跃。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合并了,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牌子挂到了应天学院的大楼上。网友戏言:各单位注意,妹子们正向仙林大学城袭来,南邮的男女比例终于和谐啦!

  人口学院并入南邮

  “相亲”多次终于与南邮“牵手成功”

  今年上半年,南京邮电大学“吃下”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南京邮电大学以信息学科见长,近年来随着通信行业的迅猛发展,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热得烫手”;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在本二和专科批次招生,以文科为主,两所“八竿子打不着”的学校怎么会合并?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南京邮电大学在理工科方面虽优势明显,相比之下文科弱势许多,为了向综合性大学迈进,南邮早有发展文科的雄心壮志,而人口学院恰巧在文科方面有一些优势;另一方面人口学院尽管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高等学校,可以招收本科生、专科生,但该校没有学位授予权,该校往年的毕业生都是获人口学院的毕业证书,再委托南师大进行学位授予,所以该校在发展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多限制,人口学院一直在积极争取和其他学校合并,曾经和南京林业大学、南师大、南信大等都谈过合作,但都“无疾而终”。

  “这次合并几乎是一拍即合。”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教育部下发通知,同意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并入南京邮电大学,同时撤销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的建制。今年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已经没有招生计划,实力壮大的南邮今年招生计划大增,其中人文学科类的招生计划增加了不少,有部分专业正是人口学院的。

  “最终方案还没有公布。”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孙晓明教授表示,具体并入事宜由南京邮电大学全权负责。合并后,南京邮电大学将扩大到三牌楼、仙林、人口学院三个校区,三个校区具体如何安排,目前还没有正式通知。“我们成南邮人了,能拿南邮的毕业证了吗?”类似提问顶翻了校园论坛,孙晓明副院长回应说:“已经在人口学院就读的学生毕业时仍旧拿人口学院毕业证书和南师大学位证书。但从2013年起,所有学生统一发放南邮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金审和应天逐步合并

  两校目前只是“合住”,但招生暂时分开

  昨天,“仙林大学城”微博公布了两张照片,照片中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校牌挂到应天学院的大楼上,“金审和应天合并了?”“这是金审把应天吞了的意思吗?”网友们纷纷猜测。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本地铁二号线沿线学则路站对面硕大的“应天学院”四个大字的确已经被“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替代,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2013年新生将到应天学院报到开学。

  两所学校合并了,应天学院不存在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按照教育部要求,南京不少独立学院纷纷外迁,单独建校,金审学院一直在考虑搬家问题,“和应天学院的协商断断续续进行了很长时间,一直没签约。”据介绍,这两所学校的合并与南邮、人口学院不同,作为民办高校的应天学院,其举办方既有政府部门也有私人老板,各方牵扯较多,需要讨论东西更多,而后两所学校都是省属公办高校,举办者是省教育厅。“目前的情况是牌子先挂上去,但并不表示应天学院并入金审学院,暂时还没定论。”记者了解到,今年两所学校依然分开招生,金审学院在本三批次招生,应天学院在专科招生,毕业生分开拿毕业证,两所学校暂时合用校区,“两所学校合并应是大势所趋,从今年起,金审学院的新生在仙林校区上学,莫愁校区目前是高年级和继续教育,今后会逐步往仙林发展”。

  网友调侃

  “妹子袭来,小伙伴们有福了!”

  昨天,这两则高校合并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学子们调侃起来不亦乐乎。“我们大南邮的男女比例终于和谐啦。”一名南邮的学生在微博上高呼。这名学生告诉记者,南邮目前的男女比例7:3,女生少光棍多。而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女生远远多于男生,比例不亚于南师和南审。合并之后南邮的男女比例终于处于一种生态平衡的状态了。同样金审学院的到来受到热烈欢迎,以文科专业为主的金审学院可以说美女如云,“期待一大拨妹子袭来,小伙伴们你们有福了。”网友调侃道。

  南邮、人口学院合并后改名“南邮人”

  网上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的学生还专门建立了两校合并的贴吧,调侃合并后的新南邮校名应改什么名。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列举“南邮人”、“南邮人口大学”等各种“综合体”校名。不过记者了解到,本次合并是人口学院并入南邮,合并后仍然沿用南京邮电大学的校名。金审学院加盟仙林大学城,让对面的南财大无故被“牵连”,“南审的牌子挂到南财对面,逆天啊”。对此南财的学生则淡定回应:“南财大屹立不倒。”(记者 蔡蕴琦)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