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3岁男孩偷家里600元 被妈妈罚跪桥头2小时(图)

2013年09月18日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早上8点半,石碶老街临河一家夜排档,一个女人推着辆装满菜的超市购物车进了店门,她是这里的老板娘小梁。

  小梁穿着黑白花裙子,踩着高跟鞋,金黄色的长发扎了个马尾,在小街上算时髦的。

小海妈妈每天亲自去菜场选菜,为大排档备食料。

  原本这时候,小梁和外甥两人总是忙着洗菜择菜,洒扫摆桌,可是昨天,店门口引来了各路记者的长枪短炮。

  让小梁成为“焦点”的是她昨天对儿子的一次体罚——13岁的儿子小海罚跪在桥头2个小时,好心路人报了警。

  13岁男孩被罚跪桥头

  9月16日中午11点多,鄞州石碶老街桥头台阶上,一个十多岁的男孩默默跪着。

  临河两侧开店的小商贩都认得,男孩是附近夜排档老板娘的儿子,小名小海。

  早上9点,夜排档隔壁杂货店的杨阿姨就看到小海被罚跪在桥头了。

  在杨阿姨眼里,这个刚搬来2个月的男孩很懂事,长得帅气干净,经常在店里帮忙摆桌子、凳子,帮妈妈送外卖,小嘴也很甜。

  这一天,杨阿姨看到小海是被妈妈领回来的,听说小海偷了妈妈600元,还连着玩了两天失踪。

  小海妈妈把他狠狠骂了一顿,让孩子到桥头跪着。

  “我看看心疼,去跟他妈帮他求情。”杨阿姨摇摇头,“他妈妈没同意,实在太生气了,我又偷偷送了瓶水给他。”

  “后来,有个中年女人也看不下去,让小海起来,孩子说不敢,那女人说‘阿姨是退休老师,阿姨去跟你妈妈说’,孩子才站起来跟我们回到店里,可刚到,孩子妈不同意,孩子马上又跑回桥头跪着了。”

  小海在桥头跪了两个小时,有人实在看不下去,向石碶派出所报警。

小海就是在这里被罚跪的

  民警来了孩子还不敢回家

  民警谢瞻坤和协警老王赶到时,旁边围着十来个人。

  孩子跪在地上一句话不说,小谢问他为什么跪着,孩子说“我偷钱了,我妈罚我跪在这里”。

  “让他跟我们回家,他说我妈妈不肯的,不敢起来。后来我跟他说‘你要听警察叔叔的’,硬拽着他起来的。”

  谢警官说,孩子膝盖上跪出了血丝。

  到了店里,小海妈妈还在洗菜,民警把她叫到一边,听说儿子罚跪惊动了民警,小海妈妈有些激动,从头到尾讲了一大通,说自己拉扯三个孩子不容易,孩子这么不听话,也是不得已。

  谢警官跟我说,小海性格也比较倔,不愿意多说,妈妈骂他,他反问妈妈:“我平时帮你擦桌,送外卖,我难道不乖吗?”

  “我们能做的,也只是教育孩子以后千万不能再偷东西,又教育那位妈妈罚跪是不合适的。我们后来跟她说,如果孩子以后再有什么事,不知道怎么教育,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帮你去跟孩子说。”

  妈妈说,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面对这么多记者的突然造访,小海妈妈有些错愕,有些委屈,有些愤怒,她突然盯着我,眼眶有点湿了,反问我:“如果是你儿子,一而再再而三偷钱,你怎么做?”

  说起儿子的事,她有一肚子的委屈:

  9年前,我和前夫离婚,两个女儿判给爸爸,儿子判给我。

  前夫吃喝嫖赌,两个女儿也不管,后来我一咬牙,把两个女儿也揽过来。

  我一个女人,带3个小孩,这个儿子,还是判给我的,我会不疼吗。

  小时候,他们在老家,我在宁波打工每天晚上7点做到早上7点,每个月攒钱下来,一千两千往老家打钱,每次一人两双鞋、两套衣服往邮局寄。

  现在孩子大了,两个女儿已经打工了,儿子13岁,快上6年级了,两年前接来宁波的。

  刚到的前半年,可乖了,我把他打扮得清清爽爽,他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

  他不爱学习,我给他请家教,一个月500元,我自己再省,也省出来给他。

  后来他开始偷东西,一开始5块、10块、后来五十、一百,之前我还在一家店里上班,200元被偷了,我以为是同事偷的,后来又被偷了400元,然后他有一个晚上没回家,我把他带回家,拿一根细树枝打他,他说,妈妈,200元是我偷的,400元也是我偷的,他说他改。

  2个月前,为了管好孩子,我开了这家大排档,晚上11点打烊,无论多晚,给他洗好衣服。

  上周六一早他醒了,我把他带到店里,我说妈妈去买菜,你帮妈妈摆摆桌子。

  我买菜回来,他不见了,我在钱包里原来放了1400元,买菜拿走100元,结果只剩700,他偷了600,跑了。

  我和他表哥到处找,把整个石碶所有网吧都找遍了,没找到,他表哥怕他半夜回来,不敢睡觉,卷闸门特意开着,两夜没睡。

  人家说孩子丢了,你快去报警,我想他以前也出去过一个晚上,等会他回来了,我不敢麻烦警察。

  等了两天两夜,昨天,他偷偷溜回店里,把书包偷走,去上学了。

  我找到学校,下课把他叫出来,问他钱是不是他偷的,他说是,都请同学了,他把十几个同学叫出教室,说200元请同学吃肯德基,又请同学去溜冰,15元一张门票,剩下的请同学玩游戏了。

  他说反正偷了,回来也是挨骂,还是花完再回家吧。

  我跟他说,妈妈打你,让你跪,你身上痛,妈妈心里痛,妈妈今天手都抬不起来。

  我说你一下花完600,把一个月的生活费都花完了,妈妈以后每天早饭都不给你钱,你试试饿几天肚子去上学,看看那些你请过的同学,有没有人说,小海,你没吃早饭,我买早饭给你吃。

  我嘴上这么说,早上他去上学,还是给他放了2元在电视机上,昨天我跟他说过,以后早上妈妈不给你5块钱了,多了你要学坏,2元你买馒头油条够了。

  你说这孩子,他不聪明吗,他很聪明的,客人们都很喜欢他,邻居也说他好。

  可是他把聪明用在坏事上,以前他每次偷钱、玩失踪,我打过、骂过,好话哄过,道理讲过。

  可有什么用,他仍不觉得羞耻,我就是为了让他知道羞耻,只好罚他去桥头跪着。

  你们大家有什么方法,给我提提建议,我一定听听。

  有事@鄞州石碶派出所

  辖区面积34平方公里,下辖16个行政村、4个社区、1个渔业社,常住人口5.3万,外来流动人口超10万,目前所里共有29位民警,治安压力较大,纠纷比较多。

  一句话认识一位民警

  谢瞻坤:从警3年,平时喜欢上网,爬山。(都市快报)

【编辑:王永吉】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