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亿万富翁之子告父亲求探望 称3年没见过其一面

2013年09月23日 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称因为父母闹离婚使自己两年多没有见过爸爸,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国内亿万富翁赵丙贤之子小龙,将父亲告上法院,要求父亲每周回家看望他两次,并按月支付10万元抚养费。

  昨天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作为未成年子女,状告父母要求“常回家看看”,在本市尚属首例。”

  出生于2003年12月的小龙今年9岁,读小学五年级。小龙的父亲是以资本运作而著称的中证万融集团总经理赵丙贤,该公司资产曾被曝出约20亿元。

  小龙在起诉书中称,出生之后由于父亲赵丙贤忙于公司业务,其很少得到父亲的呵护,主要由母亲陆娟抚养。

  2010年左右其父母感情出现问题。母亲陆娟以丈夫实施家暴并有外遇为由,将赵丙贤诉上法庭要求离婚,并提出分割20亿元家产的要求。

  在父母的婚姻亮出红灯之后,父亲赵丙贤更是极少回家,后来干脆不再露面,儿子见到爸爸的机会就更少。

  小龙的母亲陆娟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儿子小龙最后一次见到父亲赵丙贤还是在2011年8月。当时其已经提起离婚诉讼,丈夫赵丙贤扬言要把她“送进监狱”。赵丙贤趁着他们的女儿带着弟弟从香港回来的机会,将姐弟二人从机场接走,带到一家宾馆“圈”了一周。姐弟二人在别人的帮助下回到母亲身边之后,儿子小龙就再也没见过爸爸。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儿子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的陪伴,都会问自己的爸爸在哪里。陆娟表示自己一直骗小龙说爸爸在国外。一次小龙从姐姐嘴里得知爸爸就在北京,曾大哭着说:“你们都在骗我,爸爸为什么不要我了?”由于从小目睹了父母吵架闹离婚,儿子性格懦弱,老师多次让家里的男性监护人介入小龙的教育。

  今年6月,陆娟以法定代理人身份,以儿子名义将赵丙贤告上法院,要求赵丙贤每周看望小龙两次,并按月支付抚养费10万元。

  在起诉书中,小龙说,父亲赵丙贤多年来不回家,对他不闻不顾,连续多年连看都不看,严重影响了他的成长,他现在非常想见到父亲,但父亲却不予理睬。

  陆娟表示,其抚养儿子近10年,所有开销都是她一人承担,自从她被丈夫赶出公司之后无业在家,丈夫也不给儿子生活费,造成母子俩现在的生活很窘迫。因此不得已,才向法院起诉。

  亿万富翁“欲让”儿子过平民生活

  据陆娟介绍,如今已经快10岁的儿子小龙,目前在北京一所私立外国语学校读书,每学期的学杂费就要一两万元。由于这两年孩子一直缺少父亲的关爱和受父母离婚的影响,心理上遭到了很大伤害,学习也受到很大影响,语文最少时只考十几分,所以除去学校的费用,其还要找家教为儿子辅导功课,开销也很大。其提出每月10万元的抚养费用完全是根据其丈夫赵丙贤的支付能力和孩子的现实需要提出的。

  昨天,被告亿万富翁赵丙贤没有出庭,小龙的母亲陆娟作为小龙的监护人到庭参加诉讼。由于此案涉及未成年人,昨天赵丙贤的律师在法庭上提出不公开审理此案,案件开庭未允许记者旁听。

  据记者庭下了解,赵丙贤一方向法庭提供了部分证据,证明其曾经支付了儿子小龙的抚养费。其中包括赵丙贤的妹妹所做的一份证人证言,称其曾经代表哥哥给小龙的母亲陆娟送过10万元抚养费。赵丙贤还提出,其家里曾经卖过一套住房,200万元房款由陆娟管控。

  对于上述证据,陆娟表示其并没有收到过丈夫赵丙贤给儿子的10万元抚养费。2009年出售家庭住房时,夫妻两人还在一起生活,售房款不能算是儿子的抚养费。如今丈夫赵丙贤坐拥20亿的财产,而她和赵丙贤的亲生儿子却由于赵丙贤已经多年没有给付生活费和抚养费,没有一点生活来源。

  据了解,庭审最后赵丙贤一方同意由法院调解此案。但是赵丙贤一方提出的调解方案是此前的抚养费不再支付,其只同意支付儿子小龙从现在到成人的抚养费,支付的标准是按照北京市上一年度人均收入按月支付。

  对于儿子要求爸爸常来探望自己的要求,赵丙贤则没有明确表示。

  对此,小龙的母亲陆娟说,按照赵丙贤的调解方案,其每月只能支付儿子三两千元的抚养费,一个亿万富翁的儿子连平民生活都达不到,他们肯定不能同意。

  陆娟同时表示,父母闹离婚与孩子无关,小龙的血管里流淌的是赵丙贤的血液。如今孩子已经近三年没有见过爸爸,现在孩子提出让爸爸常来探望自己对方也没有明确答复,这未免太狠心了。

  相关链接

  “最贵离婚案”陷入僵局

  赵丙贤和妻子陆娟是上世纪90年代初大陆第一批股民,共同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20年后坐拥巨额财富。但随着财富急剧增长,昔日恩爱的婚姻亮起了红灯。

  2010年初,赵丙贤的妻子陆娟以受到家暴、丈夫有外遇为由,把时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赵丙贤诉上法庭要求离婚,并提出分割20亿元家产的要求。赵丙贤多次拒不出庭。

  陆娟为了让丈夫出庭应诉,于2010年11月29日到赵丙贤所在的中证万融公司,欲抱走该公司的保险箱,未果。随后,赵丙贤以妻子“抢夺公司保险箱”为由报警。

  时隔9个月后,陆娟突然被警察带走,警方以陆娟涉嫌抢夺罪刑事立案。陆娟被关押在看守所一段时间后,由于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2012年8月,北京朝阳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认定陆娟不构成犯罪。

  2010年至今,陆娟两次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20亿元夫妻共同财产,该案仍未能进入实质性审理。

  文/本报记者 李罡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