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母和12岁女儿互换身份 女儿连续两顿煮方便面

2013年10月30日 15:4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看着简单的方便面,孩子心里不是滋味

  10月27日,李德平夫妇在亚泰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让女儿“执掌家庭大权”一天。

  “忙碌一天的和父母互换活动,让孩子懂得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样的活动一定要继续推广下去。”姜平说。

  社区工作人员出“小主意”

  10月29日,李德萍早早就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亚泰社区办公室,她要好好感谢一下李红霞。

  据李德萍介绍,她有一个12周岁的女儿,十分可爱,学习也不错。可女儿总想快点长大,说像爸爸、妈妈一样多好啊,不用背外语单词、不用写作业,下班以后想干吗就干吗。李德萍就告诉女儿,父母上班很累,回家还有很多活要做,做学生才是最幸福的,只要学习就可以。女儿听了这些很不以为然,撇撇嘴,走开了。

  女儿的想法可愁坏了李德萍,于是她找到了长春市二道区亚泰社区工作人员李红霞。

  李红霞没有和她说什么大道理,也没有去找她女儿谈心,只是给她出了一个“小主意”。

  当李德萍经过一个休息日的实践,周一一上班,就跑到社区来感谢李红霞,“孩子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你的办法还真灵。”

  9点半起床 早饭做方便面

  26日的晚上,李德萍接受李红霞的“小主意”:和女儿互换一下身份,让女儿当一天家。

  女儿得到这个消息高兴极了,不用写作业,还可以“执掌家庭大权”……

  27日(星期日),李德萍夫妻还是和每天一样早早就起床了,招呼女儿起床,并且问一下早餐吃什么啊。

  女儿眼睛都不睁,懒洋洋地说:“别打扰我,今天我说了算的啊。我要再睡一会。”然后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9时30分,女儿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大喊着:“我饿了,我饿了。妈,今天早上吃什么啊?”

  李德萍夫妇笑眯眯地看着女儿:“今天你当妈妈,你说了算啊。”

  女儿有点不好意思了,扭捏地说:“那我们吃方便面吧。”

  于是女儿走到厨房,烧水、下面。还别说,女儿做的还真麻利,就这一手,让李德萍夫妇还真有点惊讶,“女儿什么时候学会煮方便面的呢?”

  中午带着歉意再做方便面

  吃完饭,女儿刷碗、收拾自己屋子,还真有点“当家过日子”的样子,李德萍夫妇偷偷地笑着……

  转眼就中午了,“怎么又到吃饭时间了,一天好像什么都没有做呢,就又吃饭了!”女儿叨咕着,走到厨房一看,什么都没有,就又带着歉意地对父母说:“咱们再吃一顿方便面吧。”然后又保证说:“晚上,咱们再吃大餐。”

  看着父亲津津有味地连着吃两顿方便面,女儿靠在厨房的门上,吃着不知道什么滋味的方便面,心里酸酸的……

  下午学洗衣服还认真擦地

  下午,勤快的女儿把换洗的衣服和床单都抱到了洗衣机里,要洗衣服。

  李德萍马上拦住了女儿,一点点告诉她,怎么样把衣服分类,什么样的衣服会掉色,什么样的衣服不能用洗衣机洗,只能用手洗,还有什么样的衣服要先搓洗领子和袖口,女儿一点点认真地学着,可是一开洗衣机的开关,“哈哈,今天停水了。不用洗了。”女儿高兴地说。

  但是女儿还是勤快地拿着抹布开始擦地,开始的时候,擦得非常认真,头上还冒出了汗珠……妈妈心疼女儿,想帮她一下,却被父亲拦住了,“给她一次机会,让她知道干家务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去买点她喜欢吃的熟食,晚上好好慰劳她一下。”

  晚饭父亲买熟食慰劳女儿

  傍晚,女儿收拾完了屋子,看着整洁的房间,女儿撒娇似的靠在妈妈的身上:“我好累啊。”这时候,爸爸也买完熟食回来了,夫妻两个看着“狼吞虎咽”吃着饭的女儿,心疼地给她夹着菜……

  20时左右,女儿还没有脱衣服就沉沉地睡着了,李德萍夫妻两个把女儿抱上了床,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悄悄地退出了女儿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女儿吃完早饭,趴在李德萍的耳边说:“妈妈,您辛苦了。”

  和父母互换活动还要推广

  和李红霞讲述这些事情时,李德萍眼里含着泪花。

  这时长春市二道区亚泰社区党总支书记姜平走了过来说:“你有一个好女儿!”

  据姜平介绍,这个让子女和父母互换的方法,是亚泰社区一直以来都在策划的一个社区活动,李德萍和她的女儿只是一个“试点工程”。

  “看来效果真的很不错,让女儿懂得了父母在休息日,还要辛苦地为家人工作,更让孩子懂得了生活的不容易,这样的互换方法一定要在社区里推广下去。”姜平说。

【编辑:朱峰】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