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举行公务员笔试 宜宾市5000人临阵缺考

2013年11月04日 14: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考生走出考场。周骏枫 摄

  昨日,川南四市迎来四川省2013年下半年公务员笔试考试。自贡地区应考人数为 6814人,有1089人缺考;泸州8670人走进考场;内江今年共有5940人报名,有近千人缺考;宜宾共有15454名考生报名参考,有近5000人缺考。川南公务员职位,迎来近3万名考生争夺。

  自贡

  1089人缺考 助理检察员一职无人问津

  昨日,自贡市共设有5个考点。此次公务员考试,自贡地区应考人数为6814人,截至昨日下午考试完毕,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贡市考试中心了解到,此次公务员考试共有1089人缺考,参考率大约为84.02%。

  自贡地区共招录138人。记者从2013年下半年省直机关和地税系统、监狱劳教系统、法检系统及15个市州公招公务员职位统计表(截止26日下午5点)上获悉,自贡市大安区乡镇机关的综合管理职位报名人数,在自贡市提供的岗位中最多,总共573人报名,缴费人数为293人。自贡市检察院(检察院系统)的助理检察员一职“无人问津”。

  泸州

  8670人参考 145人抢夺一个职位

  昨日,8670人走进了泸州2013年下半年公务员笔试现场。参与318个岗位的角逐竞争,此次公招总共计划招录319人(其中泸州市公务员招考199名。法检系统、地税系统招录120人)。据了解,此次考试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泸州市江阳区文化执法大队,145人报考,只招录1人。本次招考平均竞争比例为35:1,略高于上半年。报考职位最大比例为145:1。另据了解,本次公招没有博士报考,只有少许硕士报名参考。

  据泸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泸州市公务员招考199名,法检、地税系统招考120名。登录报名9500多人,而实际报名参考人数为8670人,平均竞争比例为35:1,略高于上半年28:1的比例。

  内江

  近千人缺考 最热职位182取1

  今年内江共有5940人报名,考试当天有近千人缺考,参考率为83.69%,相对往年有所下降。最热门职位的录用比例为182:1。

  “本次考试的录用与报考人数比例为26:1,其中东兴区乡镇国土所的一个职位竞争最大,按照报考人数来看,录用比例为182:1。”内江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恩佚说,本次内江总共设置5个考点,所有的考点都在当天顺利完成考试。

  宜宾

  最热岗位250:1 七职位不达开考比例取消

  2013年下半年宜宾市公务员考试昨日结束,记者从宜宾市人社局获悉,本次公务员考试宜宾市共设有15个考场,共有15454名考生报名参考,是四川省报考人数第二大的考区,但直至昨日考试结束,宜宾市共有近5000名考生缺考。据了解,此次考试竞争比例最大岗位为翠屏区就业局工作员岗位,录取比例为250:1。

  有的职位很火,但有的职位也很冷,由于考生人数与录用职位比例必须达到5:1才能开考,本次招考有包括宜宾市航务管理局等7个职位取消。

  考题直击

  申论:地震中被免副乡长入题

  历年公务员公招考试的《申论》备受关注,本次《申论》题材聚焦大地震中的“小人物”,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的被免职的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引发各方热议入题,请考生阐述对此的看法。

  另外,要考生据给定的10个资料,归纳在地震灾害中,各类“小人物”表现出来的品质。

  自从2008年以来,四川发生了两次震级大的地震,公务员公招考试地震也是第4次入《申论》考题。

  行测:平均一分钟完成一道题

  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依然包含常识判断、数学运算、逻辑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等题型,120道全部为选择题。

  “今天的题目都是常规题型,和平时做的模拟题差不多,但还是感觉时间比较紧。”刚走出考室的小石告诉记者,行测要求在两个小时内完成120道考题,一分钟就要完成一道题。

  考题大多紧跟社会热点 川南考生说简单

  “跟往年一样,这些题目大都紧跟社会热点。”在泸州参加考试的考生李婷告诉记者,行测的文字题内容太多,很费时间。后面的很多选择题都是凭空乱猜。“我今年报考的单位是江阳区文化执法大队,听说报名人数较多,不过仍要去尝试下。”

  采访中,大多考生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有10多名考生均表示,“与上半年相比,这次的考试题目相对较为简单。之前用心复习过,应该没什么问题。”

【编辑:白琥】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