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换肾男出院第2天考下会计证 住院两次模拟答题

2013年11月05日 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盐山县小庄乡赵庄村27岁的赵福来饱受尿毒症的折磨。看着自己的哥哥挣扎在生命的边缘,他的妹妹赵春仙决意捐肾救兄。从今年3月起,本报持续关注了“大义妹妹捐肾救兄”的消息,陷入经济困境的一家人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凑足了手术费用,成功进行了手术。

  令人揪心的是,赵福来手术后仍需每月数千元的费用来定期检查及吃药。为了筹集费用,如今家里已经将刚刚收获的玉米也都卖掉了,但如何度过今年这个寒冬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难关。但令人敬佩的是,即使身处这样的困境,赵福来仍旧迸发出顽强的生命力,这个连高中都没上完的年轻人,竟然在出院后的第二天考下了会计从业资格证。

  

为家庭责任想考“会计证”

  本报刊登的大义妹妹捐肾救兄的消息感动了许多人。在众多好心人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赵福来兄妹终于顺利住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并于今年5月15日成功进行了手术。

  但谁也没想到,当时苦苦挣扎于生命线上的赵福来,竟然已经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那就是考下会计证,寻找一份会计工作。11月2日下午,赵福来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之所以作出这样的选择,完全是出于一份“责任”:父母健在,孩子尚小,面对为给自己治病风雨飘摇的家,他必须担起作为男人应该承担的担子来。可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肯定无法像从前那样外出打工了,想来想去,赵福来想到了去考个“会计证”。

  这是因为在赵福来看来,会计这个工作挺适合他的情况,而且收入稳定。如果自己能有这样一份工作,就会很大程度上改善家里的条件,让自己重新以一个家庭男人的身份来挑起生活的担子。“我得学点儿东西,养家糊口”,就是凭着这样朴素的念头,赵福来开始行动了。

  提前出院考下会计资格证

  其实,赵福来连高中都没上完,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他早早地辍学开始打工。不过,他的成绩一直很好,在初中时还考过全乡第一名。但不管怎么说,他的“底子”差得太多。今年五一之后,他在沧州买了两本复习资料,那时他连考会计需要什么样的程序都不知道。赵福来的一位高中同学从报纸上看到他的事情后去医院看望。这位同学恰好在财政部门上班,她看见赵福来床头的复习资料后,得知赵福来想考会计,于是,她不但告诉了赵福来所有的报考程序,还特意帮他借来了更为专业的复习资料。

  时间紧迫,赵福来还得接受透析,在这样的境况下,赵福来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努力学习。在天津住院期间,因为考试需要在电脑上答题,他去了两次网吧“模拟答题”,因为担心感冒影响手术,他没去第三次。

  手术后,仍在医院康复的赵福来接到了电话通知:5月31日考试。在和医生说明情况后,他于5月30日提前出院。

  第二天,赵福来坐到了沧州的考场上。在电脑上提交完答卷后,分数当时就出来了,赵福来一看,过了!而坐在他身边的两名参加考试的年轻人则都没考过。就连他的同学听说他考过之后都替他高兴。11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赵福来的这位同学。提起赵福来,她仍旧对他高中辍学充满了惋惜:他的脑子太好用了。说到这次考会计从业资格证,这位同学说,她既认为赵福来“没问题”,因为她了解赵福来的实力,但又捏了一把汗,毕竟赵福来无法安心复习,而且还动了这么大的手术。不过赵福来还是考过了,这位同学说,这样赵福来以后就可以从事会计工作,起码能有一部分收入了。

  爱心让梦想“熬过冬天”

  7月底,赵福来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他告诉记者,在他的计划里,他还要接着考下去,助理会计师、会计师……,他要为了生活而打拼。

  但是,出院几个月来,赵福来每个月都需要6000多元的检查和吃药费用。手头的钱很快用完了,接着亲友们凑了七八千块钱,住院报销报了1万多,但这些钱也都花完了。不久前,实在没有办法,家里将今年收的玉米全卖了,卖了6000多元。如今,赵福来的母亲和妹妹每天在家里扎绢花,辛辛苦苦干一天只能挣十来块钱。

  特别是冬天快到了,怕感冒造成感染的赵福来肯定无法出去工作。他要如何度过今年的寒冬呢?这时,爱心力量再次彰显。11月2日下午,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将3000元交到了赵福来手中。同时承诺,由“群基金”提供为期6个月、每月1000元的爱心款;在这6个月中,博爱人生爱心社一位志愿者每个月捐助1000元,志愿者“老的哥”每个月捐助300元。先期提供的这3000元钱里,还包括了热心志愿者“741”“740”等人的捐款。“老的哥”说,志愿者们的力量毕竟有限。他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拉赵福来一把,让这个有梦想、有责任感的年轻人度过生命中的冬天,支撑他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如何您想为赵福来提供捐助,请将您的一份爱心打到下面的银行卡上——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盐山城南(西城)支行,户名:赵福来,账号:6228481738002748873。(燕赵都市报 记者李家伟)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