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大学窗户坠落砸中两名学生 玻璃从头贯穿身体

2013年11月15日 14:02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广西大学窗户坠落砸中两名学生玻璃从头贯穿身体
穿格子衬衫的男学生头部被击中,路人为他查看伤情(网友供图)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广西大学10B教学楼一扇玻璃窗从4楼掉落,砸中恰好从楼下经过的两名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头部受伤,被送往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治疗。这名学生在医院缝针后出院,伤势已无大碍。

  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高校多次发生物品坠落等安全事件,对学生人身安全产生了很大的威胁。不少受访学生表示,希望校方能加强安全管理,保证学生人身安全。

  网传:

  学生被玻璃“从头贯穿身体”

  昨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广西大学教学楼窗户坠落,砸中一名学生,微博内容如下:“西大10B刚掉了一整块窗户玻璃,正好砸中过路的男同学,从头贯穿身体。旁边的女同学被破碎的玻璃飞到……好可怕。目前,事发现场已被保安用警戒线围了起来,该同学已被送去医院检查。”

  这则微博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惊呼:“从头贯穿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随后,多名网友发表内容相似的微博,称广西大学10B教学楼发生玻璃掉落事件,将两名路过的学生砸伤。不少网友还附上图片,图片显示,在一栋楼下,一块玻璃窗连同窗体掉在地上,地上散落一堆玻璃。一名身穿花格子衬衫的男子用手捂着头部,有几人围在他旁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教学楼看到,事发现场已经没有人在,该栋教学楼有学生在教室里正常上课。有人在掉落的玻璃窗周围拉上了警戒线,警戒线内到处是散落的玻璃碎片,但地面上并没有看到明显的血迹。

  目击者:

  一男学生被窗户击中头部

  “他们两个往教学楼里走,窗户突然‘从天而降’,正好砸到他们头顶!”事发时,小王同学恰好从10B教学楼路过,目睹了事发经过。小王同学说,事发时,一男一女两名学生正走向教学楼里。男同学被窗户砸中的瞬间,玻璃窗全部碎裂,看上去就像是男同学从碎玻璃中穿过一样,十分吓人。

  被砸到后,这名男同学并没倒下,而是身体被砸歪倒在一旁。他马上用双手捂住剧痛的头部,莫名其妙地看着掉下来的窗户,随后又抬头往楼上看。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引起了同行女同学的惊呼。女同学似乎并没有直接被窗户砸到,而是被散落的碎玻璃刺伤。

  玻璃窗坠楼的巨响以及女生的惊呼立即引起周围人员的注意,几名学生立即围过来,关切地询问两名同学的状况。很快有人发现被砸的男同学头部流血了,马上拿出纸巾为他擦拭。期间有人打通了广西大学保卫处的电话,向保安通报了此事。

  随后,西大保卫处很快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查看两名同学的伤势后,把他们送往校医院治疗。同时,有工作人员在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据一名目击者称,坠楼玻璃窗是从教学楼4楼掉下来的。记者随后上到事发教学楼4楼发现,掉落玻璃窗的教室并没有人上课。

  伤情:

  两名学生伤势已无大碍

  据10B教学楼的保安称,被砸的同学被送到了校医院。记者赶到校医院询问时,医护人员称,两人并没在医院里。一名医护人员透露,伤者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治疗。

  在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住院部,一名医生称,中午有一名头部受伤的广西大学学生来到这里医治,学生的具体姓名不便透露。医生说,这名学生头部受伤,已进行缝针处理。处理后这名学生并没有住院,而是离开了。根据掌握的情况,这名学生伤势并不严重。

  记者查阅了该医院病人处理情况登记表发现,当日中午有一名广西大学姓叶的25岁男学生到该医院治疗,医生对其进行了伤口缝合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受伤的一男一女均是广西大学林学院学生。女生只是被掉落的碎玻璃擦伤,经过简单处理已无大碍。

  “还好男生只是被玻璃砸到,而不是直接被金属框砸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名目击者描述说,男生是被整块玻璃窗中间的玻璃砸到,然后从玻璃窗中间“穿”过,没有被玻璃窗的金属框砸中,否则伤势很难估计。

  校方:

  窗户坠落事件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并没有刮大风。那么,玻璃窗好端端地为何会突然坠落?

  记者多方努力试图联系受伤的当事学生,但截至当晚发稿仍无法联系上。

  据一名目击者猜测,窗户掉落的原因可能是有学生在教室里打开窗户,由于窗户松动,整块掉落的。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在该教室上课学生的证实。

  对此,广西大学保卫处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还在调查中,事故的具体情况和原因还不方便透露。广西大学宣传部门相关人员也表示,对此事的详细情况并不了解。(记者 梁成龙)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