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感觉自己跟不上发展脚步 21岁健美冠军报名高考

2013年12月10日 16:2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骆星毅曾获重庆健美比赛冠军,职高毕业的他找工作曾碰壁

  他想重新回去读书,今后找个好工作支撑自己的“健美梦”

  骆星毅在培训学校里为艺考做最后的冲刺。

  拥有好身材,骆星毅还想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记者 许恢毅)

  在黄桷坪102艺术基地的一间美术培训教室里,骆星毅虽然穿着一件羽绒服,但还是隐约能看得出一块块发达的肌肉,难掩多年健美练成的好身材。

  他坐在这里,并不是为艺考的学生当模特。身高1.76米的他和其他应届高中生一起,面前放着画板,手里拿着画笔,正在练习素描。就在上周,这位21岁的健美冠军已报名参加重庆市2014年高考。

  他曾是健美冠军

  “我如果有一天不健身,就感觉浑身不自在。”骆星毅是个开朗的大男孩,练健美有五六年时间了。

  初三的时候,他偶然发现妈妈的一位同事身材特别好,肌肉很发达。他特别羡慕,拉着那个叔叔一个劲打听,才知道叔叔经常去健身房健身。自那以后,骆星毅就对“健身”这个词充满兴趣,一直想着要去健身房里见识一下。

  还记得第一次去健身房的情况。“当时特别兴奋,看到健身器材觉得每样都十分新鲜,一一试了一下。”最后,骆星毅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他觉得练健美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在健身房运动时,觉得十分轻松和开心。看着自己的身材越来越好,我十分满足。”

  去年1月,他参加了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美比赛。当时75公斤级大概有十多人参赛,有些还是专业选手。最终,骆星毅获得75公斤级冠军。

  工作后才知缺文化知识

  骆星毅初中毕业后进入一所职高学校,学习酒店管理专业。2010年毕业后,骆星毅没有继续参加文化学习。他有把健身作为长期事业的打算,并考取了一级健康指导员合格证书。

  去年5月,骆星毅终于找到一份健美教练的工作。4个月后,他却发现自己一直向往的工作,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而且,找工作时的碰壁经历,也让他看到了自身还有许多不足。现在的文化水平,似乎已跟不上发展的脚步了。“我想要更好地练健美,所以我才要重新回去读书。”

  已经21岁的骆星毅要参加高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刚开始,骆星毅向父母提出时,父母并不是很支持。父母认为骆星毅年纪也不小了,还是应该继续去找工作。

  其实,骆星毅自己也有些纠结。一旦决定参加高考,除了高强度的复习,还意味着不得不停下健美运动,“这对于我来说是种煎熬。”反复考虑后,他还是认真地和父母商量,他想有更高的追求,过更好的生活,所以希望能有机会再去读书。

  未来希望更好地练健美

  一个亲戚听说后,建议他参加艺考(美术),这样文化分数要求较低。上周,骆星毅已报名参加重庆市2014年高考。他计划先突击把美术考试通过,再复习文化课。

  曾经厌恶学习的他,现在过着每天早上8点半起床画画,经常要晚上12点才能休息的生活。但对于从来没有画画经验的骆星毅来说,学美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由于练健美的一些影响,他的手腕不是特别灵活。他认为素描是最难的一块,因为素描对线的要求很高。经过两三个月的训练,他才感觉自己算是入门了。

  晨报记者问骆星毅:“你觉得现在考大学困难吗?”这个21岁的青年笑了笑,异常坚定地说:“困难还是困难。但我21岁了,所以再大的困难,我都会去克服。”

  现在的他希望在2014年高考中能取得好成绩,他对自己要求也很高,一定要是本科以上。

  对于未来,他在职业上并没有太多的规划,只知道一点———一定要坚持练健美。骆星毅希望今后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让自己有空余的时间和一定的经济能力来支撑自己更好地练健美。也许以后,他还会参加全国性的健美比赛,也相信自己的坚持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新闻纵深>

  母亲:

  孩子懂事了,不给他压力

  对于一直不爱学习的骆星毅突然说要回学校学习,母亲彭玉兰虽然有些犹豫,但终究还是觉得应该给孩子一次机会。“我感觉到他出去找工作,因为学历不高,也应该吃了不少苦,虽然他不曾跟我提起过。”

  虽然还没考试,但彭玉兰明显感觉到儿子懂事多了。骆星毅每周星期天晚上回家,星期一又回学校。每次一回家,骆星毅都会热情地招呼爷爷奶奶,问问他们最近身体好不好。

  对此,彭玉兰觉得特别欣慰和开心。至于明年高考的结果,她说并没什么要求。既然是孩子自己的选择,做父母的就不再给他施加压力了。无论怎样,父母都会陪在他的身边。

  同学:

  他常用亲身经历教育我们

  今年7月美术集训报名时,骆星毅穿着一件白色无袖T恤,露出非常壮硕的肌肉。同学胡俊当时被吓了一跳。后来自我介绍时,胡俊才知道这个“肌肉男”已经21岁。“听完他的自我介绍,当时我们全班都惊呆了。”

  “他老叫我们小娃儿。”同学范晋玮告诉记者,骆星毅经常告诉这些应届生同学们自己当年是年少轻狂,不认真学习,现在特别后悔。希望他们现在不要重走他的老路,要认真学习。

  胡俊说,有这样一个“过来人”在身边,经常用亲身经历教育他们,他们也觉得很幸运。而看见骆星毅这么努力,更让自己觉得该好好努力,珍惜现在的机会。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