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年级女生坠楼致骨折 因被老师怀疑偷钱(图)

2013年12月13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五年级女生坠楼致骨折因被老师怀疑偷钱(图)
小吴就是从这座教学楼坠下的

  12月11日下午5时16分左右,江门市江海区江南小学五年级(二)班一名吴姓女生从教学楼五楼坠落,被送江门市人民医院急救。坠楼女生幸无生命危险,截至12日下午,仍在留院重症监护室观察并将进行下一步治疗。

  现场协商

  学校承诺全力救治

  说到女儿,吴先生和吴太太情绪一度失控,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要怀疑自己的女儿偷钱,且不等家长到学校了解清楚,导致女儿坠楼,现在面临即使抢救回来也会落下残疾的结果。

  在家长及亲友的要求下,江南派出所民警带来其中一位刘老师,当面与家长沟通。现场吴先生的亲友抑制不住愤怒,立即激动得朝老师扑过去厮打,被保卫人员赶紧拉开。刘老师受惊过度,颤颤巍巍地表示,由于是另一位老师的钱遗失了,自己作为班主任,是协助那位老师了解情况,并没有想到学生会坠楼。

  “我们当时找过其他学生问话了解情况,了解到可能是小吴同学偷了钱,后来她自己也承认偷钱。”刘老师懊悔地表示,如果当时她带着小吴一起到校门口等家长来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然而当事人张老师并没有到现场与家长进行沟通,仍在接受派出所的调查。

  对于这个困难的家庭来说,小吴同学救治后的大量费用无疑让他们雪上加霜。吴先生和吴太太强烈要求校方一定要对女儿的安危和救治负上全部责任,如因病情需要希望校方协同医院安排小吴转院治疗。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表示:“我们一定尽全力对孩子进行救治,学校一定会想办法负责医疗费用,一定会对孩子负责到底。”有了李校长的承诺,几次激动打断对话的亲友们才表达了信任。

  悲剧回放

  “老师要报警抓我”

  经初步了解,该坠楼事件起因是江南小学年级组长张老师发现遗失2000多元,怀疑为小吴同学偷走,并要报警。随后班主任刘老师协助调查此事时,联系小吴同学爸爸妈妈来学校。正当刘老师在校门口等小吴家长时,悲剧的一幕发生了,小吴同学已经从教学楼坠落。羊城晚报记者从江海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案件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目前,涉及此案的两名教师正在接受调查之中。

  12月12日中午12时左右,小吴同学的家长吴先生、吴太太及多名亲友来到江南小学,希望同校方进行协商救治问题。两位悲痛的家长都是肢残人士,吴太太需要使用拐杖在亲人的搀扶下走路。夫妻二人开个小店勉强谋生,还有一个儿子同样在江南小学读书,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吴太太告诉记者,小孩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是刘老师做班主任,但是该老师一点也不关心她,“老师嫌她成绩不好,两年来都不让我的小孩参加考试,我们也都没有计较。昨天中午班主任老师给我打电话,我问是什么事情,老师说‘不能告诉你,来了你就会知道了’。到下午,老师跟我说,我的小孩偷了2000元钱,我跟老师说‘这么多钱不是小事,千万别逼我的女儿,等我到学校找女儿了解清楚,’我就立即赶到学校,没有想到我女儿变成这个样子。”

  吴太太提到女儿就失声痛哭:“她醒来后跟我说,老师要报警抓她,她很害怕。我女儿昨天被老师留在学校,从中午到下午一点东西都没有吃过!”协商期间,小吴给妈妈打来电话说她在医院很难受。吴太太不断地对女儿说:“你要坚强,要挺住!”

  政府介入

  指出学校要负责任

  江门市江海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锦才在通报调查情况时称:经初步了解,该事件起因是12月10日,江南小学一老师发现2000多元遗失,并报警,学校有关人员处置不当,造成事件发生。当晚,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详情有待进一步调查。事发后,江海区教育局、江南街道和江南小校立即成立联合应急处置小组,协调医院成立医疗救护小组,全力救治受伤学生。江海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当晚看望伤者家属,并安排学校老师轮班照顾受伤学生。

  对于这起学生坠楼事件,江海区教育局局长禹健平表示:“事发学校在工作方面有过错,对学生坠楼事件要负起相应责任,目前的主要工作是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伤者。江海教育行政部门号召各学校师生捐款支援伤者的救护费用。责令学校对直接责任老师停职,接受调查。”

  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两名老师已经被停职,将根据调查情况作进一步的处分;目前,医院还没有通知治疗的费用,江海区教育部门已经表示会支援学校,学校会尽全力救治该学生,每6小时安排学校2位老师轮班到医院照顾小吴同学和安排家属食宿,并请心理专家到学校辅导师生。记者 周怡敏

【编辑:王浩成】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