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学生坠楼疑云拨开:清白代价沉重

2013年12月17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小学生坠楼疑云”拨开:涉事教师钱没丢 误报警致发生学生坠楼悲剧

  本报讯 (记者黄子宁、黄国金 通讯员江海宣)“钱是不是小吴偷的?”江海区江南小学学生坠楼事件这一关键疑点已解开,昨日江海区公安分局也通过官方微博通报了警方调查结果。根据通报内容,江南小学五年级2班的学生小吴并无偷窃行为,丢钱教师也于事发日23时30分许发现了自己的2000多元并未“被盗窃”,而是由于疏忽大意分开放至他处,导致误报警引发学生坠楼悲剧。

  昨日,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永豪赴市人民医院探望小吴父母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救治小吴。此外,记者从江海区教育局了解到,就在昨日上午,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主动提出引咎辞去校长职务。

  关于事件如何追责的问题,江海区教育局也启动了行政问责处理程序,将对此次事件相关涉事老师进行处理。

  警方通报

  小吴确定没有盗窃行为

  江南小学学生坠楼事件持续发酵中。昨日中午,江海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对该事件调查结果的通报解开了事件关键疑点。

  根据江海区公安分局的调查结果,小吴没有盗窃老师谭某的2000多元,小吴也系自行从五楼跳下,排除他人所为。

  在小吴跳楼事件发生次日凌晨,谭某向派出所反映,自己在12月11日23时30分许,发现“被盗”的2000多元放在其办公室左手抽屉最上面一层。经民警反复询问,谭某表示,应该是由于其疏忽大意,没记起是和其他14000多元现金分开放的,所以误报了警。民警到场进行取证,最后证实江南小学学生小吴不存在盗窃行为。

  事件回放

  12月10日下午:

  音乐老师谭某在五年级2班上音乐课期间,安排学生小吴到其办公室拿歌谱。放学后,谭某回到办公室发现其在办公桌左手抽屉最下面一格里存放的约16000元现金少了2000多元。学校报警前,对谭某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怀疑小吴盗窃了该笔钱,找到小吴了解情况。

  12月11日11时许:

  江南派出所接到江南小学工作人员报警称,该校老师谭某在办公室被盗2000多元。民警到场后,经现场勘查及向学校老师了解情况,并对学校周边录像进行翻查,未发现可疑情况,也未发现小吴有盗窃行为。

  民警调查完后要求谭某到派出所记录报案笔录,但谭某因上课未前往作报案笔录。

  12月11日17时许:

  江南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称江南小学有一小孩坠楼。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坠楼受伤的是该校学生小吴,并协助急救人员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最新进展

  涉事学校校长提出引咎辞职

  记者从江海区教育局了解到,昨日上午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主动提出引咎辞去校长职务,而江海区教育局也立刻启动了行政问责处理程序,将对涉事老师进行处理。

  李荣宏对记者表示,学校发生这样的事件,自己作为主要领导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因此才决定选择主动提出引咎辞职。

  小吴父母则表示希望不要问责江南小学校长李荣宏。“这件事情主因还是由于老师谭某及班主任处理不好,不能完全怪责校长。”

  目前小吴治疗费用由校方负责

  目前,小吴身体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多发性骨折。“她(小吴)骨盆移位较厉害,目前整个骨盆环暂不稳定。”相关医师表示,小吴右下肢处于瘫痪状态,经治疗后目前右下肢的肌力有所恢复。此前,小吴家属提出转院治疗的意愿,但目前仍无明确意向具体联系哪一家医院。医生表示,若还在市人民医院救治,将努力请广州最好的专家教授来对小吴会诊。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吴的治疗费用由校方负责。

  事件延伸

  小吴的哥哥曾目睹妹妹坠楼

  据小吴的母亲反映,其儿子也在该校,亲眼目睹妹妹坠楼,恐有阴影。

  李荣宏表示,学校已邀心理教师对小吴哥哥和师生进行心理辅导。李荣宏建议小吴妈妈先询问儿子是否愿意在本校上学,若想转校,学校可通过教育局协调,提供帮助。

  新闻追踪

  此前报道索引

  时间:2013年12月12日

  版次:珠三角新闻AII16版

  题目:《五年级女生坠楼被救》

  时间:2013年12月13日

  版次:《江门新闻》AII2版

  题目:《孩子,有什么坎过不去?》

  时间:2013年12月16日

  版次:《江门新闻》A18版

  题目:《坠楼女孩生命体征稳定》

【编辑:王安宁】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