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爸爸开车送女儿去学校遇车祸 女儿坐副驾驶身亡

2014年01月01日 06:4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裘晟佳 李阳阳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林哲勋

  昨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阳光灿烂,2014年即将到来,让人充满期待。可是,一大早却发生了这样一场意外。11岁的汤汤(化名)在上学途中突遭意外。

  她再也拥抱不到2014年的阳光了。

  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7点左右,汤汤的爸爸汤先生开车送女儿去学校参加元旦联欢会,却在南山路西湖博物馆附近撞上了一辆公交车。车祸导致汤先生开的小车右边车身严重受损,而汤汤当时就坐在副驾驶座上,永远停止了呼吸。

  昨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给出了事故的初步调查结论:两车本是对向行驶,但小车发生侧滑,进入到对向车道,酿成惨剧。

  小车车顶都拱了起来

  小女孩被卡在了副驾驶室

  事故中的公交车是一辆102路公交车,小车则是一辆杭州牌照的奇瑞SUV。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奇瑞SUV已经被拖离现场,公交车还停在现场等待拖车。公交车的左侧车头受损也很严重,前挡玻璃、左侧车窗玻璃和大灯都碎裂了。

  阮师傅是清波街道的环卫工人,事发时他正在附近扫地。据他回忆,早上7点15分左右,公交车正由北向南行驶,在行驶到南山路200号附近时,小车突然出现,就听见一声巨响,两辆车就撞在了一起。

  巨大的冲击,让小车严重受损,右侧变形凹陷,车窗破碎,整个车顶受挤压都拱了起来。“驾驶座上是一个男的,头部有血,但能自己下车,但是副驾驶上的小姑娘没反应了。”阮师傅走近发现,副驾驶上的女孩卡在了车上。

  几分钟后,交警、消防、120都赶到了现场。小车副驾驶座位置严重变形,小女孩被卡得紧紧的,救援人员不得不对车门进行破拆。“小姑娘穿着校服,还带着红领巾,书包就放在车门边上,但是没有系安全带。”

  “有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一直站在车边,哭得很伤心,他额头上还在流血,听说是孩子的父亲,当时是要送女儿去上学的。”另一位目击者严先生回忆说,“当时大家的心都拎起来了,过了四五分钟,孩子被救了出来,但眼睛闭着,脸上都是血,好像已经没有知觉了。”

  父亲是送女儿去学校联欢的

  5年级的她很文静,学习很认真

  消防战士救援过程中,医务人员一直没有停止对女孩的抢救。让人心痛的是,孩子被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再也没能睁开双眼。女孩被紧急送往省儿保进行抢救,急救车上,医务人员一直对她进行心肺复苏。

  然而,上午10点左右,医院传来不幸的消息,小女孩没能救回来。“孩子是在7点50分不到送到医院的,那时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

  在医院的抢救室外,头部受伤的汤先生打着点滴,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儿这么就没了,闻讯赶来的家人朋友也都在现场抹泪。

  这样的情形,让记者把一肚子的问题都咽了回去,无力开口。

  据了解,汤汤是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5年级的学生,11岁,事发时父亲正要送她去学校。

  昨天中午,记者也赶到了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学校里正在举行元旦联欢活动,站在大门口就能听见学校礼堂里的音乐。学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本来是全校师生庆祝元旦的联欢会,一大早学校领导听说5年级有同学出车祸了,赶去了现场。

  事发后,学校也压缩了原定的庆祝活动日程。

  提及5年级的汤汤,老师们的痛心溢于言表。“想不到,真想不到,那么小的孩子说没就没了。”在任课老师的眼中,汤汤平时很文静,对待学习很认真,交上来的作业都很清楚很好。

  交警通报,小车侧滑后调了头

  双方司机均未涉酒

  昨天,记者在事发现场也找到了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陈经理,他强调公交车不存在超速情况,当时车速在30码左右。陈经理说,是对向车道的小车,突然打滑,180度调头,它的右车身与公交车左前角撞上了。

  事故原因到底是怎么样的?昨天下午,杭州交警部门对这起事故进行了通报:

  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7点13分左右。当时汤先生驾车在南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西湖博物馆门口附近时,车辆发生侧滑,进入到对向车道。结果对向(北向南)刚好有一辆102路公交车经过,导致小车右侧与公交车车头左侧相撞,造成小车司机汤先生和副驾驶座乘客、汤先生之女(11岁)受伤。小女孩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上午死亡。

  事故发生后,坊间传言,父亲汤先生可能是酒驾。不过,昨天交警检测后证实,汤先生和公交车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均为零。

  汤先生的车为什么会发生侧滑?地上有没有结冰或者湿滑?据了解,昨天早晨的气温并没有低于零度,而且有不少路人回忆,事发时该路段路面是干的,并没有出现积水或结冰的情况。目前,有关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为残酷的现实是,小女孩的爸爸还可能因为这次事故入刑。这对家庭来说,无疑将是雪上加霜的打击。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锦伟说,交通肇事致1人死亡或3人重伤,负全责或主责以上的,将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如果在这次事故中,公交车无责,那么根据相关规定,小女孩的家人只能得到交强险10%的赔付,也就是1.2万元。如果公交车有一定责任,这个情况下,交强险就不分谁的责任更大了,按11万伤残死亡费和1万医疗费进行赔付。此外,根据责任大小,死者家属还能得到公交公司一定比例的商业险(三者险)赔偿。

  (感谢读者朱先生报料)

【编辑:燕磊】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