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科大Dian团队职场受宠 13名应届生平均年薪17万

2014年02月12日 09:3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Dian团队师生们为创始人刘玉教授(左二)过生日 资料照片

  春节过后,不少还为“饭碗”发愁的大学生提前返校找工作。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今年毕业的13名学子平均年薪达17万元的消息,昨日让不少学子颇为羡慕。

  “这十几年来,我们从没担心过学生的工作问题,他们也从没为找工作发愁,因为没出校门都已经像在工作了。”Dian团队负责人、该校电信系教师钟国辉昨日接受采访时说。

  Dian团队全称是“基于导师制的本科人才孵化站”,由该校电信系教授刘玉2002年创建。其最大特色是让学生接触到最真实的企业项目实践,团队成员具有比一般学生更强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这些学生找工作都没费什么周折,多数人手上都能拿到好几个offer。

  2014届本科生王成毕业后将去百度公司做人工智能开发,他的年薪是17万元。“加入Dian团队最大的收获是,终于知道了自己的兴趣方向,只‘钻’这一个就可以,不像其他学生多而不专,所以找工作也能一击即中”。

  据介绍,今年Dian团队应届毕业生共29名,其中13人就业,2人创业,10人读研,4人留学。就业的人最多去了深圳,其次是北京,然后是上海、广州,只有1人因家在湖北选择了华为在武汉的公司。选择留在武汉创业的2人都是湖北人,合作伙伴和资源都在武汉。

  就业的13人大多是电信专业学生,以硕士研究生居多,进的全是IT互联网公司,包括腾讯、华为、阿里巴巴、豌豆荚、搜狐、中兴、大众点评、百度,多数是研发岗位,平均年薪17万元。薪酬最高的是大众点评网前端研发工作,俗称“做网页”,年薪达25万元;其次是豌豆荚岗位,年薪23万元;年薪最低的也接近10万元。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武汉2012年至2013年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平均月薪3511元,平均年薪43073元。其中,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试用期月薪领跑各行业,达到6000元以上。

  揭秘>>>

  做项目 签合同 拿工资

  人在校园已成准职场人

  Dian团队为何能特别受到社会青睐?这源于他们人虽然在校园,却早已成为准职场人——做项目,签合同,拿工资。

  Dian团队现任队长、电信系研究生陈贵华已在Dian团队3年,他认为自己比一般学生能更早地接触到真实的企业项目。这些项目要签合同、有截止日期,学生还有工资拿。

  陈贵华认为,在企业实习没法干这么久;在实验室给导师做项目又都是为了发表论文,更偏重理论。而在Dian团队,老师几乎不会管你怎么做,只会在大方向上进行指导,比在实验室有更大的自主性。

  加盟Dian团队还有一定的门槛,要经历简历筛选和严格的笔试、面试。王成至今对大一结束后的那场通宵测试记忆犹新:“给你一台电脑,再给你一个任务,要求不休息通宵完成。我那批去考试的40多人,最后只有十几个人被录用。”

  该团队成立12年来,400多名成员先后完成近300个项目,从校外获得研发经费超过1700万元。从该团队走出的成员已发起成立25家创业公司。入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的米折网创始人之一张良伦、著名图片分享应用Padgram的创始人颜庆华等一批互联网牛人都出身于Dian团队。

  背景>>>

  互联网人才

  需求持续升温

  Dian团队毕业生职场受宠的行情,与近年来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

  有专家表示,互联网公司规模越做越大,且纷纷转战移动领域,与金融等跨行业对接并开辟海外业务,导致人才需求持续升温。尤其是高素质人才成为互联网“大佬”争夺的重点。

  “前程无忧”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12月全国十大热门行业中,互联网行业位居第二,仅次于房地产行业,其职位发布数同比增长49%。开始尝鲜社交网络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2014年校园招聘岗位数量由前一年的170个猛增至1000多个;腾讯去年投资10亿元用于新一季校招员工的薪酬福利和培养;网易也提出招募800名2014年应届生,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

  同时,互联网公司的校招重点仍是理工科学生,其提供的岗位绝大部分是软件工程师、设计师、运营等,适合文科生和艺术生的岗位数量不多。(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闵权)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