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中招今年减招特长生 体育特长比去年减招119人

2014年03月20日 10:3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今年中招一系列招生政策。今年中招,本市取消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提高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同时减少特长生招生计划。

  回户籍报考不参加名额分配

  今年起,本市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这些名额主要用于名额分配,即在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和海淀区的优质高中要将招生计划的30%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其他区县的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办法参照执行。

  依据市教育考试院的政策,具有升学资格且具有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名额分配招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

  名额分配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不设最低分数线。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录取将分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和其他初中校分别进行,依据分配计划、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考生志愿录取。如成绩相同,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参加名额分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已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

  体育特长生比去年减招119人

  昨天,本市公布了中招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今年,本市将招收体育特长生858人,比去年减少了119人。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800余人,也比去年有所减少。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到200人。

  按照规定,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可招收体育特长生;北京市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可招收艺术特长生;北京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可招收科技特长生。

  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须参加全市统一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相关学校录取,填报志愿时须将报考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依据本市的规定,未完成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一律转入招生学校所在区县的统一招生普通班计划。

  随迁子女本月申请在京中考

  依据本市相关规定,无本市正式户籍,但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可以在京中考,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相关条件包括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3年;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3年(不含补缴);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初中3年学习年限。

  想在京中考的随迁子女需参加中考报名,并于3月28日前向所在学校提供父母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父母及考生原籍户口簿复印件,由学校初审。通过初审的随迁子女考生于3月28日至4月1日登录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提出升学申请,填写相关信息。

  通过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信息将在市考试院网站公示一周。

  严控跨区县招生

  今年,本市对于跨区招生提出了更为明确的要求。按照规定,除示范高中外的其他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在全市招生。招收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的高中传统项目学校以及经市教委批准进行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校,部分可在全市招生。提前招生学校(专业)、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计划指标。

  相关链接

  7类无本市正式户籍学生可报考

  ①有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

  ②有区县教委开具“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

  ③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4年3月25日)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

  ④有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考生

  ⑤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4年3月25日)的人员子女考生

  ⑥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籍证明的考生

  ⑦有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的“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此外,具有河北省户籍的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籍子女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

  没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可以报名在京参加借考。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