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岁男孩考满分攒900元 零花钱全买游戏卡(图)

2014年03月31日 14:5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八岁男孩考满分攒900元零花钱全买游戏卡(图)
    3月26日,长沙湘雅路某小学旁的报刊亭出售各类游戏点卡。这种现象在长沙众小学附近屡见不鲜。记者 武席同 摄

  家住长沙市晚报大道附近的李先生夫妻最近伤透了脑筋。他们曾和读小学的儿子童童约定,考试得一百分,有现金奖励。因此,8岁的童童一度很用功,积攒下了900元零花钱。可最近夫妻俩发现,儿子对学习失去兴趣,零花钱也不知去向。探究后夫妻俩才得知,小家伙将辛苦积攒下来的奖金悉数换成了网游点卡……

  【案例】

  用功读书挣奖金

  全买点卡弃学业

  童童是长沙市火星第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上周,童童的QQ号被盗,央求老爸帮他找回。找回QQ号后,李先生尝试登录。没想到刚上线,就有人给他发来消息,“童少,那把枪玩着爽吗?”

  枪?李先生一头雾水。“就是你前几天在CF里花900块买的那把会员枪啊!”对方回答得飞快,还贴上了不少羡慕的表情。

  李先生知道,CF是一款名叫“穿越火线”的网络枪战游戏。去年年中,儿子保证不耽误学习,央求他在家里的电脑上安装了这款游戏。李先生规定,只有到周末做完作业后,童童才能玩上一两个小时。

  随即,李先生询问童童获悉,在学校门前的报刊亭,童童把积攒的900元奖金全买了游戏点卡。

  “这些钱,大部分是他以前考满分时我们奖励的。他攒得很辛苦,居然一下子全砸进了游戏里。”李先生说,难怪最近儿子无心学习,成绩从班上的上游落到了中等。

  【调查】

  小学生买点卡大有人在

  事实上,像童童这样购买游戏点卡的小学生大有人在。

  3月26日,在学校放学前,记者来到火星二小。在童童购买点卡的报刊亭,发生了这样一幕。

  两名身穿校服的小男孩靠近报刊亭询问:“老板,还有点卡吗?”

  “有,有,有。要30的,还是50的?”报刊亭的老板连声应答。

  “我要一张10块的。”一名小男孩从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元纸币,递给了老板。

  “10块的这种卡要上网充值……”老板还未解释完,小男孩拿起卡片就走:“我知道。”记者注意到,他们购买的是一张Q币充值的点卡。

  还有学生省下餐费买

  随后,记者上前与两个小男孩闲聊开来。“我们班好多同学都玩穿越火线。”其中一名叫小周的同学说,班里花钱买游戏点卡的小伙伴不少,除了零花钱,个别痴迷的甚至省下餐费来购买游戏点卡。

  “游戏里大家都花钱买点卡,换装备。你不买,只有被人欺负。”和小周一起的小王同学说,买点卡的事不敢让家人知道,每天都会悄悄存点零花钱,等积攒到一定程度就去买点卡、换游戏装备。

  在小男孩们的描述中,他们的课外生活通常是这样的:前一天,约上几名小伙伴结伴一起玩网游;次日,一起讨论谁的装备好,谁操作得好。

  管理部门

  如属实将组织整顿清查

  记者查询法规发现,2010年8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违反该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并处30000元以下罚款。

  随后,记者将家长的投诉反映至湖南省报刊零售公司长沙分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按公司的规定,报刊亭经营范围内并没有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一项。这应该是部分报刊亭的个人行为。”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家长的投诉属实,我们会对涉事的报刊亭进行处罚。如果按规定不能卖,后期我们将联合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对全市报刊亭进行清查,统一在门前张贴法规禁令。”

  心理专家

  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小学生玩网游的环境大多是在各自家中。近年来文化稽查部门对网吧接待未成年人加重了处罚力度,偷摸去黑网吧的现象在这些小学生身上并不多见。

  针对小学生玩游戏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中南大学心理学博士郭平。

  “家长允许孩子在学习之余玩游戏减轻压力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和度,切忌让孩子在游戏中产生攀比心理。”郭平表示,“攀比心理产生后,关键在于家庭、学校能不能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果孩子们攀比的不是游戏中的装备、宠物,而是学习成绩,就不会有小学生用功读书挣奖金,买完游戏装备后丢下学业这样舍本逐末的事情发生。”(记者 龚化 实习生 朱泽寰)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