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师推搡脚踢孩子 北京朝阳教委设专案组调查(图)

2014年04月29日 16: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视频显示,刘老师抬腿踢向一名幼儿(画圈处) 摄/法制晚报记者 蒋桂佳

一名家长提供照片显示幼儿腿部有多处淤青 摄/法制晚报记者 蒋桂佳

  昨天上午,朝阳区来广营乡悦溪小区多名家长拿着孩子“小腿软组织挫伤”的诊断证明来到威斯顿幼儿园润泽校区讨要说法,称自家孩子在园内被老师打骂。幼儿园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该园一老师确实存在推搡、脚踢孩子的行为。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涉事老师昨天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幼儿园总园长称将彻底整顿,并辞退涉事老师和润泽校区园长。

  朝阳区教委也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

  现场目击 持诊断书 多位家长园内讨说法

  昨晚7时,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来广营乡悦溪小区西门的威斯顿幼儿园时,多名家长仍在学校等待园方说法。“我的孩子才四岁,他们怎么忍心踢她?”见到记者前来,一名家长忍不住痛哭。

  家长反映,自称被打的孩子均来自该幼儿园小A—2班,班里共有21名孩子,大部分在4岁到5岁之间。该班有三名老师,被家长怀疑打孩子的刘老师,是三人的班长。

  采访中家长们称,从去年10月开始,就有家长发现自家孩子的小腿不断有淤青,父母开始以为孩子淘气,在幼儿园有磕碰,并没有在意。但随后家长们发现,有多名孩子身上都出现伤痕,他们怀疑幼儿园存在严重管理问题,所以昨天上午一起来到幼儿园讨说法。

  据家长介绍,目前已经有18名孩子自称被刘老师打过,被打部位包括小腿、胳膊和头部。其中9名家长出示了航空总医院的诊断报告,显示孩子“双侧小腿软组织挫伤”。在一名家长出示的照片中,一名孩子的双腿至少有9处淤青痕迹。

  视频还原 无人制止 孩子被令卫生间罚站

  昨天上午,在和家长的对质中,涉事刘老师承认自己曾在周五体罚学生站卫生间,但是体罚仅有一次。家长们随后要求查看学校的监控视频。

  幼儿园4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的监控视频显示,孩子刚刚刚做完跑跳测试,刘老师命令孩子都进入卫生间一处监控死角,孩子陆续消失在画面中,只剩下刘老师“靠墙壁站好”的声音。

  一名穿蓝色格子衬衫的小男孩跑出卫生间,刘老师跟着追了出来,拽着孩子的衣服,将孩子拎进卫生间。随后卫生间里传来刘老师“还有没有纪律”、“刘老师的话不好使了是不是”“喜欢这样是不是”等大声的呵斥声,期间伴随着拍打的声音。

  此间,至少有两位老师从卫生间门口经过,但是并无人阻止。

  大约5分钟后,刘老师领队走出卫生间,视频中再次传来刘老师训斥的声音。随后,另外一名女老师出现在画面中,探着脖子看孩子被骂,她并未阻止,反而做鬼脸、偷笑。

  事后孩子们称,进入卫生间后刘老师让大家站成一排,挨个踢小腿,有的孩子还被打了头部背部。

  训斥幼儿 老师用手推搡抬腿踢

  记者从家长和园方了解到,幼儿园2009年正式开业,属于民办幼儿园,有办学资质。

  幼儿园目前共有12个班,孩子多来自悦溪小区。普通班每个月学费和伙食费等共计2650元,国际班费用更高达5000多元,在附近属于收费较高的幼儿园。

  对于家长反映幼儿园监控形同虚设,润泽校区左园长称园方并不是定时观看检查视频内容,因此没有发现。

  “确实比较恶劣,她(刘老师)没有职业道德。”威斯顿幼儿园的北京总园长史女士昨天称,幼儿园禁止打骂、体罚孩子。刘老师的行为已经超过了体罚的程度,其他老师也有麻木不仁的现象。

  园方非常重视,老板已经决定彻底整顿幼儿园,入园孩子入学开始的费用就要全部退还,涉事老师和润泽校区园长都将被辞退。

  园方·讲述 涉事老师有点儿“一根筋”

  “实在没有想到她会这样,她可能有双重性格。”另外一名老师在看完视频后忍不住大哭,该老师称此前并不知道刘老师有打孩子的行为。

  刘老师给她的印象是对孩子不错,对孩子也知冷知热,有时候孩子体温到了37.4度,刘老师都能察觉。她平时对孩子比较严格,但没有到打人的地步。

  幼儿园园长左女士也称自己不知道刘老师打人,她介绍,刘老师今年27岁,单身,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2009年通过招聘进入幼儿园,此前有幼师经验,并持有教师资格证。

  园长称该老师对孩子比较负责,但是有时候脑子比较“轴”,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不愿意听取其他老师的意见,有点“一根筋”。

  在4月25日的另外一段孩子吃饭的视频中,刘老师让孩子坐成一排,自己走来走去,训斥孩子“不懂纪律”。随后,刘老师推搡右侧一名小男孩,险些将儿童椅推倒。

  刘老师还大声质问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小男孩“听见没有”,并抬腿在他小腿踢了一脚。一位动作稍慢的男孩被质问:“有记性没有?”孩子小声回答“有”,但还是挨了一脚。

  “她们就是这样对待我的孩子的。”几名女性家长看到视频后,又一次当场痛哭。多名其他班级学生家长也前来观看视频,但并未发现其他老师有打骂孩子现象。

  进展

  涉事老师被警方带走

  昨天,家长们报警,警方将涉事老师带走调查。

  家长们要求朝阳区教委彻底调查孩子被打事件,取缔该私立幼儿园改为公立,派遣心理医生对孩子进行干预,同时要求幼儿园退还学费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今天上午,记者从园方了解到,润泽校区幼儿园其他班正常上课,但润泽校区园长已经被开除,现在由总部园长代理园长。

  教委

  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工作人员昨天也到现场处理,工作人员称将会全面了解情况,对幼儿园打骂孩子事件,绝不姑息。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区教委了解到,教委已经成立调查组,全面调查威斯顿幼儿园润泽校区老师打孩子事件,调查结束后,将会对幼儿园进行整顿。(记者 蒋桂佳)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