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年甘肃省招3490名“特岗教师” 6月报名

2014年05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老师与学生在学习中互动 新华网

  昨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甘肃省2014年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细则》。据了解,今年我省拟在榆中县、镇原县等49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全省拟计划公开招聘“特岗教师”3490名,“特岗教师”招聘对象必须为甘肃生源。据悉,此次公开招聘的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24日至5月30日,笔试将于7月12日进行。

  49个县(市、区)招聘3490名“特岗教师”

  2014年,我省拟在以下49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具体为:榆中县、镇原县、宁县、正宁县、合水县、华池县、环县、庆城县、清水县、武山县、秦安县、麦积区、张家川县、甘谷县、武都区、康县、礼县、文县、徽县、宕昌县、西和县、成县、两当县、会宁县、靖远县、夏河县、碌曲县、迭部县、玛曲县、临潭县、卓尼县、临夏市、积石山县、东乡县、永靖县、康乐县、广河县、和政县、临夏县、安定区、临洮县、通渭县、漳县、岷县、陇西县、渭源县、静宁县、庄浪县、肃南县。全省拟计划招聘农村特设岗位教师3490名(不含农村硕士),聘期3年。特岗教师原则上安排在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数民族县可安排在农村生源占60%左右的县城学校。

  招聘对象以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为主

  “特岗教师”实行公开招聘,合同管理。此次招聘的对象必须是甘肃生源,以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为主,以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师范类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中具有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心理学两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为辅,并招收少量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届专科毕业生。已经签约的2014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可免试纳入特岗教师管理,但必须要进行网上报名。

  另外,符合以上条件的往届毕业生必须为2009年暨以后毕业,尚未就业且持有《择业通知书》或派回生源市(州)人社部门的就业报到证(无具体就业单位)。报名者应同时符合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招聘岗位要求,报考农村中小学文科和理科教师岗位须为相关或相近专业;报考中小学音体美教师岗位的考生,须为音乐、舞蹈、美术、体育类专业毕业。此外,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5月24日至5月30日进行现场报名

  此次公开招聘“特岗教师”的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24日至5月30日,报名地点在特岗实施县(市、区)指定的地点。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23日,网络报名地址为http://tg.ncss.org.cn。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将不予聘用。报名时考生须持身份证、毕业证(或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开具的证明)、《择业通知书》、教师资格证等证件原件和《甘肃省2014年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报名表》进行报名。省内高校毕业生报名表由各高校自行印制并免费向毕业生发放,省外高校毕业生报名表由毕业生登录甘肃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gsedu.cn)自行下载。

  报考“特岗计划”的考生不能再报考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中的其他项目。重复交叉报名者,按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原则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只允许在其生源地县(区)报名,具体以各设岗县(区)公布的生源要求为准,每人限报一个志愿服务县,不作调剂。志愿到无生源地限制的设岗县(区)服务的毕业生必须到该县(区)报名并参加考试。

  笔试将于7月12日进行

  据悉,此次公开招聘“特岗教师”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将于7月12日进行,上午9:00~11:30考《公共基础知识》,下午14:30~17:00考《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笔试内容各占150分,总分300分。公共基础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大学思想政治、时事政治、法律常识、计算机应用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按文科类、理科类、音体美类分别命题考试。其中,文科类测试内容为中学语文、历史、地理;理科类测试内容为中学数学、物理、化学;音体美类测试内容为相关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公布后,各设岗县(市、区)要依据招聘岗位和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并在网上进行确认。进入面试人员原则上音体美学科按各设岗县(市、区)招聘计划的120%掌握,其他学科按各设岗县(市、区)招聘计划的110%掌握(凡出现小数点的都予以“进一”取整)。面试满分100分。各设岗县(市、区)拟聘用人员按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3×70%+面试成绩×30%)确定,并由设岗县(市、区)参照新录用公务员体检标准组织体检。(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涛)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