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找工作被“好心男”骗财骗色

2014年05月14日 14:2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大学生找工作遇“好人”

  小丽是一名医学院毕业的大学生,2012年毕业后,通过朋友介绍,到石家庄市一家个体体检中心应聘,填写简历后,在家等待应聘通知。

  2012年8月份的一天,小丽突然接到体检中心一个自称姓黄的司机打来的电话称:“我虽与你不相识,但我看了你的简历,你是一名优秀的专业大学生,在体检中心上班,如‘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了,我愿帮忙给你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我舅舅是河北医科大学四院院长,我已经与他通了电话,详细介绍了你的情况。我舅舅表示愿意接受你到省四院工作,但是安排一个人到省级大医院工作,没有十万八万是进不去的,你要认真考虑一下,千万不要错过机会。”小丽虽然与黄某素不相识,但黄某主动打电话帮忙找工作,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在半信半疑的情况下,小丽还是动了心,便独自来到体检中心与黄某见了面。小丽见黄某举止文明,说话又和气,觉得不像骗子。在交谈中,黄某表示竭尽全力一定把小丽安排到省四院工作。黄某口若悬河,使得小丽的疑虑逐渐消失。

  小丽回到家后,把情况告诉了父母,并在网上查询省四院院长的姓名,与黄某说的一致,这就更加坚定了小丽的信心。小丽父母虽然觉得黄某的承诺有点不靠谱,但见女儿态度坚决,又怕女儿失去难得的工作机会,表示同意出钱资助女儿找工作。

  骗子施伎俩姑娘被骗

  小丽在父母亲的资助下,先筹到了4万元,小丽独自到体检中心将钱交给了黄某。黄某胸有成竹地说:“小丽,你的事包在我身上啦!走,咱俩立即去省四院找我舅舅。”小丽跟着黄某来到省四院,黄某安排小丽在院内等待,自己上了楼。几分钟后,黄某下楼来到小丽身旁神秘地说:“我舅舅在办公室,通过玻璃见到了你,夸奖你人漂亮,专业又对口,一定招你到四院工作,但是你要耐心等待。”小丽信以为真,回家等候佳音。

  一天,黄某给小丽打电话说:“发财的机会来了,你赶紧来石家庄找我面谈!”蒙在鼓里的小丽不知道这是黄某施展的另一个骗局,她不假思索又与黄某见了面。

  黄某在一家饭店大大方方请小丽吃了一顿大餐。酒足饭饱后,黄某提出上班挣个死钱是不行的,打算辞去司机工作在石家庄和济南分别开“代驾”公司赚钱,每个公司每年可赚几十万,是个热门行业,大约需要资金50万元,因手头还差12万,只能放弃赚大钱的机会。说着,他看了一下小丽的表情,见小丽没有反应,趁热打铁,向小丽提出借款12万元的要求,并答应赚钱后平分。

  小丽看黄某是干“正经事”,且自告奋勇帮自己找工作,还那么卖力,办公司遇到资金困难,也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一下,何况赚钱后还能平分。小丽便安抚黄某说:“我回家和我父母商量一下,尽力帮忙。”小丽回到家后,便向父母提出借给黄某12万元的要求。父母为了女儿的前途,便答应了要求,经多方筹措,小丽亲手又将12万元交给了黄某,黄某写下借款12万元的欠条。之后,二人感情迅速升温,便在一起非法同居。黄某拿到钱后,与小丽一起筹备“代驾”公司。

  2013年夏的一天,黄某对小丽说,我舅舅已将4万元分别给了其他几位副院长,还差五六万,催小丽抓紧筹款,越快越好。涉世不深的小丽又筹资金4.5万元交给了黄某。小丽等了一年多的时间,工作仍没有着落,心里便产生焦虑和疑惑。黄某为了不使小丽看出破绽,再施伎俩,便委托表弟冒充省四院检验科科长,给小丽打电话说:“上级给四院招工指标名额已确定,医院很快就研究,只要招工,第一个就是你。”虽然小丽心里得到安慰,但心里仍犯嘀咕。一次,小丽在与女同学王某闲谈时说出了此事,王某认为黄某和检验科长可能都是骗子,提醒小丽要多长个心眼。王某的提醒,使小丽疑惑陡增,便叫王某给检验科长打电话,询问工作一事,在交谈中,王某发现检验科长根本不懂医学,露洞百出。经了解,四院根本没有自称张姓的检验科长,这时,小丽如梦初醒,方知上当受骗。

  幡然醒悟报案,骗子被抓

  小丽决定向警方报案。为了不打草惊蛇,小丽没有与黄某直接发生冲突,今年4月21日,小丽与父亲一起以到平山办事为由,将黄某引到平山后一起来到公安局,并详细讲述了黄某骗钱、骗色又借钱的经过。

  平山警方十分重视此案,办案民警详细向小丽了解了被骗的过程,随即进行调查取证,在掌握黄某大量的犯罪证据后,对黄某进行审讯,尽管黄某编造种种谎言,最终被民警一一戳穿,无奈,黄某交代了利用小丽急于找工作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

  原来,36岁的黄某是藁城市人,家有妻室孩子,之前他在省会一家体检中心当司机。案发前,他偶然发现前来应聘的小丽身材高挑,长相漂亮,于是利用工作之便偷看了她的资料,又记下电话号码。第三天黄某就给小丽打电话,开展了诈骗行动,小丽被骗财又骗色一年多。虽然黄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但是诈骗的钱财已被他全部挥霍。

  记者手记:提醒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平时,在学校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在提倡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同时,要提高警惕性,不能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毕业找工作时,不能用不正当的手段谋求择业和出国;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让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岂梦友)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