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省中招计划招11.4万余人 分6个批次录取

2014年05月14日 15: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从省中招办昨日召开的“2014年中招填报志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中招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6日-25日12∶00,考生需在此时间段之间上网填报。 5月26日-6月1日12∶00为市县(单位)中招办和学校检查、纠正考生志愿信息,完善考生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时间。8月5日-6日18∶00前,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有修改志愿需要的考生可修改第三、第四、第五批次志愿。省中招办强调,学校不得采取威协性政策、更改考生密码、提前签约等手段,强迫或代替考生报考指定的学校。省中招办设立举报电话65313119受理考生和家长的举报。

  关键词

  外省户籍生

  非本省户籍考生

  报考学校有限制

  户籍与学籍不一致的考生,属于外省户籍的,不能填报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如果此类考生的学籍在海口、三亚、乐东、定安、昌江、洋浦、琼海、琼中、万宁、文昌、白沙,可以报考这些市县(单位)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与去年相比,新增海口、三亚、琼海、白沙4个市县。其中:如果学籍在海口,可以报考除海南侨中、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以外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5%的公费生计划;如果学籍在三亚,要求考生初中三年均在本市各中学就读、考生本人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连续居住满三年、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购买各种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购买基本养老和医疗两项社会保险)连续满三年,才可以报考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如果学籍在万宁,可以报考万宁市除了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万宁中学以外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

  除了上述11个市县(单位)外,其余市县均不同意此类考生报考当地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考生可以报考全省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海南东坡学校等13所民办高中学校的公费生除外),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和市县(单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跨市县(单位)择校生计划,以及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开展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

  关键词

  凭中考号和密码登录省中招网填报

  据介绍,考生凭中考号和密码登录省中招网(网址:www.zz.hainan.gov.cn)后,打开志愿信息表,选择填报志愿区域,然后可以看到各批次的学校信息。省教育厅中招办已经对各类考生能够填报的志愿进行定义和锁定,考生能够看到的学校信息,即为允许考生填报的志愿。如果看不到某所学校的信息,说明不允许考生填报这所学校。省中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要记得确认提交。确认后,可以在系统上进行查询。

  省中招办提醒考生,高分考生在选择“省一级学校”时,要根据个人考试分数、学校择校计划的情况慎重选择,避免高分考生扎堆个别学校,导致落选。

  填报志愿

  关键词

  新增职教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项目

  据介绍,今年中招我省首次增加职业教育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项目录取。其中包括“3+2”分段培养、“3+2”连读培养、“3+4”连读培养三个试点项目。以上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全部集中在省级重点以上中职学校。

  据介绍,“3+2”分段培养为3年在中职学校就读,后2年转段到联合办学的高职学校就读,毕业取得大专学历。“3+2”连读培养:5年全在中职学校就读,其中前3年读中职课程,后2年读高职课程,毕业取得大专学历。“3+4”连读培养:3年在中职学校就读,4年在联办大学就读,毕业取得大学本科学历。

  职业教育

  关键词

  被录取不报到

  普高正取生不报到将影响高考资格

  省中招办强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进行。正取生的录取结果将直接导进我省学籍管理系统,通过学籍管理系统锁定。如果录取为正取生而不报到,各地不得认可学籍,将直接影响到将来的高考资格。因此,各考生在填报公办普通高中正取生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得随意填报,所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以考生的志愿进行划线和投档,以缴费报到为准,考生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学习成绩、家庭经济情况等情况进行志愿填报。如果入围择校生不缴费报到,将做退档处理。省中招办同时提醒,为了避免增加工作量,提高录取效率,考生应慎重考虑择校志愿。

  关键词

  学籍户籍地不同,可选一填报

  户籍与学籍不一致的考生,属于本省户籍的,海口、三亚、儋州、文昌、定安、澄迈、东方、琼中、昌江、洋浦、乐东、白沙、琼海、五指山、屯昌、万宁、临高,共17个市县(单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招收学籍在当地的此类考生。与去年相比,新增海口、儋州、临高三市县。其中,海口市仅限于除海南侨中、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琼山中学以外的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5%的公费生计划,三亚的各学校在招生名额上有一定限制。

  此类考生可以选择以学籍地或户籍地的身份填报志愿,但只能选择一个身份(二选一)。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首先作出选择,是以学籍地考生身份还是以户籍地考生身份报志愿,选择确认后才能填报志愿。考生一旦选择了户籍地身份报志愿,所有批次能够填报的志愿,都和学籍在户籍地的考生相同。考生一旦选择了学籍地身份报志愿,所有批次能够填报的志愿,都和学籍地户籍考生相同,但海南中学、海南侨中和省农垦中学定点到市县(单位)的公费生指标将不能填报。考生在选择以户籍地身份还是以学籍地身份报志愿之前,要慎重考虑,权衡利弊。

  省中招办提醒,陵水、保亭2个市县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招收学籍在当地的此类考生,但可以报这些市县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跨市县择校生计划。

  户籍和学籍地

  关键词

  录取批次

  今年中招分6个批次录取

  据了解,2014年我省高中阶段学校计划共招11.4万余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共99所,计划招收5.89万余人;职业学校83所,计划招收5.53万余人,其中高职高专学校3所、招收1740人,省内中等职业学校74所、招生53430人,外省中等职业学校6所、招生128人。今年我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继续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和第五批共6个批次。

  提前批:海南中学民族特招班、国兴中学民族特招班、海南中学中英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英国际班、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实验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皓泰圆梦创新实验班”、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本批次共招611人,考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

  第一批: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师附中、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琼山中学、海口实验中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文昌中学、琼海市嘉积中学、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农垦实验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琼州学院附属中学、洋浦中学、文昌市华侨中学。本批次共16所学校,均为省一级学校,均为公费生计划,共招12033人,考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

  第二批: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以及市县提出来参照市县重点高中进行录取的学校(含民办高中的公费生)、省农垦中学、农垦加来高级中学,共47所普通高中,均为公费生计划,共招22481人,考生可以填报2个志愿。

  第三批:省、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共51所重点普通高中,共招择校生3492人,考生可填报2个志愿。

  第四批: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3所共招1740人、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开展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试点班)80所共招53558人、一般普通高中学校28所共招公费生12111人,共招67409人,考生可填报3个志愿。

  第五批:一般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共28所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共招择校生1199人,考生可填报2个志愿。

  民办高中学校(公费生除外)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录取批次。共有19所民办高中学校面向全省招生。其中海南东坡学校、琼海嘉中海桂学校等13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拿出至少1个班的计划(50人以上)用于招收公费生,列入第二批次招生。其余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批次。( 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李娟)

【编辑:刘艳】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