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一男生在校车上换座与老师起争执遭掌掴(图)

2014年05月21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小涛站在校巴前。

  事发花都 起因是座位问题 车内未装监控 当地警方已介入

  前日下午,就读于花都区华晨学校、今年13岁的小涛(化名)放学坐上校车回家,任教三年级的蓝老师随车。行车途中两人发生口角,至下车时小涛嘴角破,校服上沾着血迹,而蓝老师脖子发红,小腿也有乌青。

  事发后,小涛家长赶到学校讨说法,校方随后帮小涛作了体检,除皮外伤暂无大碍。但校巴上并未安装监控。昨日,面对记者,小涛和蓝老师对车上发生的一切,说法大相径庭。

  昨日下午,小涛还穿着前天事发时的校服,校服上的几处血迹仍清晰可辨,他站在华晨学校紧闭的大门口,校园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我不想去上课。”小涛皱着眉,不时斜视着校园,沉默良久说道。

  学生:车窗漏雨想换座位

  小涛告诉记者,他今年就读华晨学校六年级,前日下午4时多,他坐上校车回家,半路上,由于下雨,自己的靠窗座位漏雨,自己就想换座位。华晨学校的黄色校巴限座56人,小涛就坐在倒数第二排。

  “我换个座位,老师就不让,要把我拖回去,我书包掉到地上,老师以为我要动手,就打了我一巴掌,我就推了她,她就抓我的手,咬我。”小涛说着,展开自己的手,手上有一个伤口,“就是咬了这里。”随后,他又用手指提起自己的上唇,“还有这里”,上唇也破开,小涛说,当时嘴巴在流血,血不停地滴到校服上。校服上,依稀可见鞋印,小涛也说,是老师踩的。

  小涛的爸爸吴先生告诉记者,前日下午,他得到消息后,要求小涛一直呆在校车里,自己则赶到学校,等待儿子坐校车回来。随后,吴先生报了警。事发当夜,校方和吴先生一起带小涛到医院做体检,除了手掌和嘴唇两处皮外伤,暂无大碍。当夜,小涛的哥哥在现场情绪激动。

  老师:车在高速小涛乱走

  但是,当事的蓝老师则有全然不同的说法。昨日下午,身材瘦小的蓝老师情绪有些激动,她指着小腿上的乌青和手背上的抓痕,重复说着,“我眼镜都被打掉了。”

  蓝老师告诉记者,作为跟车的老师,她每天都要送整车学生上学放学,“每个学生座位都是固定的,小涛的座位也是。”

  蓝老师说,事发时,下着小雨,她坐在校巴后方,由于车行走在高速路上,她叮嘱学生坐在自己座位,“小涛就站起来,在中间走道走来走去,我就提醒危险,让他回座位上,他不听,我就想拖他回座位,他突然把书包摔在地上,跳到座位上,就用手按我的头,推我,我的眼镜掉地上,由于很突然,我也不知道他这么大力气,就摔倒了。”蓝老师举着手按着自己的头描述着,“然后他就上来按着我的脖子和脸,我就咬了他。”

  蓝老师表示,小涛手心的伤口确实是她咬的,“他把我按死了,我趴地上,我只能反抗。”随后,蓝老师挣扎着起来,“他被我撞到,自己嘴巴撞到座位,就把嘴唇撞破。”

  昨日下午,蓝老师脸色有些发白,华晨学校校方一名老师表示,此事让蓝老师压力很大。该男老师透露,前日下午,赶到学校的学生家属情绪激动,“冲上来就想打蓝老师”。

  昨日下午,两名事发时坐在校巴上的学生被叫到学校办公室,两人均证实了蓝老师的讲述,其中一名学生表示,小涛向来很调皮,曾多次和同学打架。

  校巴无监控

  校方吐无奈

  昨日,小涛的爸爸吴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刚在一次统考中取得年级第六名,“现在孩子不想上学,我们只想讨个说法。”

  据了解,华晨学校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每天数千学生由限座56人的校巴接送。华晨学校一名不愿具名的老师告诉记者,校巴上的座位会进行编号,但校巴没安装监控。

  蓝老师表示,前日上午,由于他平时和邻座学生打闹,特地将小涛的座位调开。到下午,在车上走动的小涛面对蓝老师的提醒说了一句,“那座位漏雨,要去你去啊。”矛盾遂起。

  由于多数学生都在上课,没有更多人对车上的情况提供佐证,隔着校门,小涛和蓝老师的说法存在多处矛盾。

  花都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昨日,花都区教育局负责民办教育的朱先生向记者表示,教育局有关部门已得知此事,已经知会炭步镇教育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调查了解,“我们先了解情况,可以的话,再进行具体的调解。”

  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而华晨学校一名有关负责人提出疑惑,“老师和学生,都是学校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听到家长的诉求,但现在家长一直没有表达。”

  对此,小涛的爸爸吴先生表示,“蓝老师事发当晚跟我道过歉我不接受,我希望提醒家长注意。”

  各方说法

  学生小涛:“我换座位,老师不让换,就打我一巴掌。”

  蓝老师:“车在高速上,他在过道乱走,叫他回去他不听,就把我按倒在地上。”

  小涛同学:“他平常会和同学打架,跟老师顶嘴。”

  小涛父亲:“儿子这是第二次被老师打了,希望学校给个说法。”(文/记者 蚁畅 图/苏俊杰)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