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厦门一中下学期高中将开设网球课 180个选修名额

2014年06月05日 14:45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高中部篮排球场改造网球场工程效果图。

  高中部篮排球场改造网球场工程效果图。

 厦门一中学生在练习打网球。

厦门一中学生在练习打网球。

  180个

  网球选修名额

  高中体育课都是以选修形式开展,即每学年开学初,一中提供体育课各种选项,供学生上网“抢课”。今年一中高中体育选课项目将增加“网球”,在高一和高二,校方各可提供180个网球课名额供学生“抢”。“中美班”的网球课则是人人都要上的必选课。

  150平方米

  高尔夫球练习场

  一中还在初中部的学生活动中心的楼上建了小型的高尔夫球场。它和想像中的“高大上”的高尔夫球场不同,比较简朴,大约150平方米的场地分布八个练习位。校方说,已经有公司表示愿意为学生上高尔夫球课买单,负责高尔夫球杆等器材,不会增加学生负担。

  高考就在眼前,厦门一中居然在这个时候谈网球——昨日,一中宣布,从下学期开始,一中高中将开设网球课,邀请专业教练教学生打球。

  当日,一中和两家公司签约,一家负责向学校派网球专业教练,一家负责为学生学网球提供赞助。校方还宣布,已在一栋教学楼楼顶修建一个简朴的高尔夫球练习场,下学期,高尔夫社团也要开张。

  不过,厦门一中否认是在玩“高大上”,校方表示,对于一中来说,我们不仅要把学生送入重点大学,更要着重于孩子一生发展,我们要培养的是既会学习、也要会运动的绅士和淑女。

  一中一位负责人说,为了这个目标,我们现在就要为学生搭建各种舞台,使其全面发展,成为未来领域的精英,她说,“网球其实只是一中搭建的舞台之一”。

  一中网球队

  将应运而生

  一中昨日在和“上海福庭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鸿星尔克(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上宣布,下学期,高中的体育课选修将增加“网球课”,“中美班”则将“网球课”作为必修课。

  此次签约是奔着网球去的——“上海福庭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之一是网球培训及专业化课程。这家公司表示,将派具有国际网球教练员资质认证的教练驻扎一中,既给学生上课,也培训老师。而鸿星尔克将为一中的网球运动普及产生的费用全程提供赞助。

  高中体育课都是以选修形式开展,即每学年开学初,一中提供体育课各种选项,供学生上网“抢课”。今年一中高中体育选课项目将增加“网球”,在高一和高二,校方各可提供180个网球课名额供学生“抢”。“中美班”的网球课则是人人都要上的必选课。

  一中还表示,将组建学校网球队。

  高尔夫球练习场建在楼顶空地上

  在被问及为何选择网球进课堂时,校方表示,网球是世界上仅次于足球的第二项体育运动,随着李娜的扬名,打网球的孩子越来越多。

  此前,一中“民间”的网球运动已经开展得红红火火——网球学生社团已在去年组建;第一个标准网球训练场也在去年在初中部投入使用;9月,高中部还会有两个网球场建成。校方透露,第二期还将建设两个网球训练场,这样,一中就有五个网球场保证网球课教学。

  一中还在初中部的学生活动中心的楼上建了小型的高尔夫球场。练习场比较简朴,大约150平方米的场地分布八个练习位。校方说,学生活动中心建成后,楼顶空出一块空地,考虑到“中美班”学生的需要,决定把它改造为高尔夫球练习场。“中美班”是厦门一中和美国一所高中联办的中外合作实验班,每年面向厦门市初中招生60名,学生可选择最终要出国还是参加国内高考。

  网球和高尔夫球

  只是学生社团舞台

  不过,校方说,网球课和高尔夫球课其实只是厦门一中提供给学生50多个社团舞台之一。

  媒体昨天应邀参观了一中修葺一新的学生活动中心,初高中各一个,总计有2000多平方米,其中之一占据了两层楼。

  这2000平方米的地盘,完全交给学生会“当家做主”,一中学生会执委会主席吴成庚说,学生会每周三都要举行“常委会”,总结学生社团活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这所学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都是由学生们民选。50多个社团也由学生会自己管理。

  厦门一中团委副书记王晗炜说,50多个学生社团其实并不算多,但是,一中最与众不同之处是:我们的社团活动是“排上课表”——每周三16:00到18:00,是社团活动的“法定时间”;不仅如此,每个社团都有活动场地,譬如说,最活跃的社团,可以在学生活动中心安营扎寨。但是,其他的社团,学校也会向他们提供场所。

  这些学生社团牛到什么程度?王晗炜举例说,他们可以承办学校一些活动,譬如说,最近学校主持人大赛就是广播社承办的。

  他说,有越来越多的活动,我们完全放手给学生做,就是希望他们能借此得到各种锻炼。

  厦门一中一位负责人说,这几年,一中高考一本的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3%左右,虽然质量仍是我们的生命线,但是,高考已经不再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我们也不能停留在这个层面的追求。

  她说,我们现在追求的是学生全面的发展,不仅是学业上的,更是身心能力上的,只有全面的发展,才能使他们成为未来的精英。(记者 佘峥)

【编辑:刘艳】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