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一初中校内小卖部售烟 网曝买烟学生被开除

2014年06月17日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学校严令禁止学生抽烟,而南充市营山县一初中学生偏偏爱上了这口,抽烟被发现后,学校对其作出了开除的处分。此事“惹恼了”学生家长,6月14日,家长将此事发布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16日,记者从涉事学校了解到,网贴所指内容不实,学校未开除学生,仅在学校广播内通报批评。目前,营山县教育局、工商局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涉事小卖部做出了停业整顿的处分。

  A网友爆料

  孩子因吸烟被开除

  6月14日晚10时3分,网友“huojian886”(下称“886”)在麻辣社区营山论坛爆料称:上个礼拜我家小孩被学校(营山县化育中学)开除,理由是在学校内抽烟。

  “886”在帖文中承认作为家长和小孩均有过错,但学校作出开除决定让他无法接受,“学校里面都在卖烟,领导又要严禁学生抽烟。”“886”甚至批评学校的行为是监守自盗,同时质问学校是否应该取缔这样的校园超市。

  B再曝视频

  1.5元可买一支玉溪

  在发帖的同时,“886”还上传了自己蹲守在化育中学小卖部时拍到的照片,其中2张图片正好展示小卖部店主向学生递烟的瞬间,从图片中的截图时间(上午10和下午1时两个时间段)可以看出,网友“886”曾多次到小卖部“取证”。

  图片是否是真实的?为了证明自己质问的学校售烟问题,“886”还拍摄了视频,苦于不会在论坛上传视频,便以“惊爆!四川省营山县化育中学内超市卖烟给学生!”为主题,将2段视频上传在优酷视频,6月15日早上7时33分,有网友将视频转载在论坛里。

  其中一段时长为14秒的视频完整的展示了学生在小卖部卖烟的过程,但无法看清金额,虽然嘈杂,但仍然可以听清视频中的“眼保健操”音乐。第二段视频时长18秒,当学生递给小卖部老板2元钱后,老板从玉溪(盖)抽出一支散烟递给他,同时找回5角钱给买烟学生。通过该校学生证实,视频中的小卖部在校内。

  16日晚8时,当记者再次点开此视频时,页面上显示着“目前无法找到该视频”。

  C网友热议

  家长学校均被指责

  该帖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不少网友支招,义务教育不能开除学生,希望“886”能够坚持。也有网友(家长)表示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读书,心里会很担忧,也有网友将矛头指向家长本身。

  匿名网友通过手机发表评论:“既然要学生不犯错,学校应该杜绝学校卖烟,这不明摆着叫孩子犯错吗?有前因才有后果,学校都知道学生抽烟惩罚是开除,那么学生、家长面对这样的惩罚是不是该追学校提供烟的责任呢?”也有网友指责家长教育方式不对,网友“kaikally”称:“不能一出事就找学校,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贴已引起4294次关注,206条回复。

  D学校回应:对学生进行通报,未开除

  而对于事情是否属实,16日,记者多次联系发帖网友,均没有得到确认。

  16日晚上8时,记者联系到化育中学校长龙凯文,据他介绍,学校并未开除过学生,“我们发现后,只是在校园广播里对抽烟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16日下午,营山县教育局、工商局等部门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涉事校园小卖部已被停业。

  校长龙凯文称,校园小卖部是通过在县电视台等发布通告,进行的公开招标,所得收入归财政所有,“学校只是进行管理,不会经手任何钱物。”对于小卖部卖烟,学校表示以前也并不知情,“一切危害学生健康的买卖都不允许进行。”事实上,化育中学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一直禁止小卖部售卖烟酒给学生。

  再生疑团

  另有网友也称是家长回帖说报道不实

  6月15日晚7时33分,正当网友们热议此事之时,又一个自称是抽烟孩子家长的网友“DT2313235283”回复贴子称,营山化育中学开除两名抽烟学生的报道完全不实。

  在回帖中,网友“DT2313235283”提到,孩子只是受到了教育,并未有被学校开除学校,“我作为抽烟学生的家长在这里给大家澄清,请大家不要相信那些搞恶作剧的不法分子。”同时否认了照片和视频的真实性,称其为有心之人作假。网友还强调作为学生家长要大力支持学校的管理,并表示学校的处理是正确的,认为其教育了本人和学校其他学生。此回贴被复制粘贴回复了6次,该网友还和其他网友进行了交流,表达了自己支持学校的看法,“哈哈,我认为化育中学的校长和老师是好样的,管娃儿管得好。”

  记者在“DT2313235283”的资料中看到,注册时间为6月15日晚6时38分,最后发表时间为6月15日晚9时07分。而“886”的注册时间为6月14日晚8时56分。忽然冒出两个自称是抽烟学生家长的网友,事件再生疑云。(实习记者 杜强)

【编辑:刘彦领】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