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一初中生回家途中离奇身亡 曾在学校宿舍被打

2014年06月17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6月13日中午,家住江宁区江宁街道的陶先生来到江宁东山外国语学校,将放学的儿子小陶接回家中。中途,父母因为工作外出。当晚7点多,陶先生夫妻俩回到家中看见儿子小陶已经倒在家中的地板上。两人随即将儿子送至梅山医院抢救,但小陶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医生告诉陶先生夫妻,死者浑身多处受伤,脾脏破裂,之前肯定被人拳打脚踢过。随后,陶先生在儿子小陶的QQ群上,意外看见班级群里有人正在议论小陶之前在宿舍被打的事情,那么,“被打”是不是小陶的直接死因,还是另有隐情,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初二男生在家做作业,倒在家中不省人事

  小陶2000年出生,虚岁15岁,在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读初二。据了解,这所学校内7成以上的学生都是住校,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周五放学,学生可回家休息。6月13日中午,家住南京市江宁街道的陶先生来到该校,将儿子小陶接回家过周末。小陶的姨夫余先生告诉记者,小陶上车后并没有任何异常,就是和父亲聊聊这一周学校发生的事情,以及自己的学习情况。路上小陶告诉父亲:“我的肚子有点胀。”父亲立即就问,是不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者是水喝多了。后来,陶先生在小陶的脖子上看到了几处血迹,便问儿子怎么回事,小陶立即回答,可能是因为被蚊子叮了以后用手抓的。后来,陶先生就没有再多问此事。父子两人到家后,母亲已经做好了饭菜。据陶先生称,当天中午,儿子吃了一碗饭,感觉胃口还不错。随后,父亲催促孩子赶紧做作业。到了下午3点多,小陶说作业做好了,于是就在房间中玩起了电脑。当天下午5点多,陶先生夫妻二人有事外出,晚上7点多回到家中时发现儿子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父母查看聊天记录,才知孩子在校曾“被打”

  二人随后将儿子送至离家最近的梅山医院急救,令人遗憾的是,年仅15岁的小陶因抢救无效而死亡。陶先生告诉记者,抢救医生告诉他,小陶身上有大面积淤青,脖子上有很多明显的抓痕,经过检查发现脾脏也破裂了。这些情况表明,小陶在生前遭受过别人殴打。这一说法让陶先生更奇怪,孩子既然被人打了为什么不吭声呢。几天后,陶先生意外地发现,儿子的QQ还在线,无意间他翻看了孩子的QQ上的内容,这一看让他大吃一惊。陶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加入了一个“低调才是最牛B的炫耀”的QQ群,这个群内的成员都是班级的同学。其中有一名网友在群内发消息称“陶某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万某说你死了”、“是王某打陶某的”。另外一名网友回复称:“没事只是不能动了。”“具体情况周一学校会告诉大家”。陶先生通过QQ群内的只言片语才知道,原来儿子之前在学校被人给打了。陶先生认为,儿子身上满是伤痕,肯定是被人下了狠手,或是遭多人围殴。昨天上午,陶先生一家人来到学校,要求学校还原当时的事实真相,并把打人者交出来。

  学校:死者事发前曾和舍友发生过推搡

  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周智宁告诉记者,6月13日晚8点20分,初二年级陈老师接到陶先生电话,说是孩子在医院抢救,情况非常不好。随后,学校立即安排了两位老师来到医院,当老师赶到医院时,小陶已经不幸身亡。据了解,6月12日晚间10点,小陶在宿舍休息时打呼噜影响了同宿舍其他舍友的休息,一名舍友将小陶晃醒,随后双方就各自睡觉了。6月13日早晨6点多,小陶坐到了一名舍友床铺中间,舍友推了一下小陶,双方发生推搡。小陶所在的这个宿舍一共5人,另外3人当时都已经出门吃早饭去了,只有这两人在宿舍内。可是,两人并未因此伤了和气,事后,两人还一起洗漱,并分吃饼干,一起离开宿舍进班级。

  周助理告诉记者,这两位同学实际年龄才14岁,在这个年纪互相小打小闹十分正常。事发后,学校也调看了监控,证明事发当天,小陶和舍友一同进出宿舍和教室,关系显得不错。周助理表示,小陶身高1米7,性格内向,比较沉稳,是宿舍的“舍长”,在班级里人缘很好,而且做事很有责任心,专门负责开关班级内的空调设备,在同学中号称“空调哥”。小陶的舍友身高约1米6,性格外向,有点古灵精怪。周助理称,这两个人在班级内的成绩都是中等偏上,由于住同一个宿舍,两人关系还不错。对于家长看到的QQ群内的说法,周助理表示,初二的孩子比较单纯,讲话有点口无遮拦。其实这些信息是事发后,警方找到了班级内的孩子谈话,孩子才知道的这些事。

  死因是否和推搡有关,警方称正在调查

  对于校方的说法,小陶的家人表示并不能接受,原因就是,如果只是简单的推搡,为何孩子身上有很多伤疤和血痕,这可不仅仅是简单的推搡就能造成的。孩子家属认为,事发当时肯定发生了一些别的事情。对此,周助理表示,学校目前所掌握的内容都是通过和班级同学的谈话得知的。小陶的这名舍友,学校出于对他的保护,目前让他暂时留在家中。周助理表示,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学校一定会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工作。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江宁警方,对方表示,相关调查已经展开,小陶的详细死因要等尸检报告出来。那么,小陶和舍友在宿舍内发生了推搡和小陶的死是否有直接关系,小陶的突然离世是否还有其他隐情,警方表示,目前并不能得出论断,还要进一步调查。(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文/摄)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