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生教室里遭父亲扇脸逼跪 跳下四楼身亡(图)

2014年06月19日 13:2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教室里遭父亲扇脸逼跪 常德男生跳下四楼身亡

  6月18日,石门县第一中学,空无一人的教室,张拓夫就从这扇窗户跳楼身亡。学校担心给其他学生造成心理压力,已安排该班同学去其它教室上课。

  每个暴躁的父亲羞辱孩子时,似乎都很有理由,什么“还不都是为了你好”之类的,往往是因为这样,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也可能会失控,比如石门的这位父亲想必一定很是懊悔。

  包括长沙的这位父亲,自己压力大,喝了几瓶酒,孩子就成了最大受害对象。殊不知,每个人都有自尊,想一想我们小时候也都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为何就不能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考虑一下?

  如果你小时候被伤过自尊,为何要让自己孩子遭遇同样境况?如果你从小没被父母伤过自尊,又为何要以这种方式对待孩子?相信,每个父亲都想成为孩子崇拜的偶像,每个孩子也都想成为父亲的骄傲,那么,在你挥起打孩子的手之前,请三思。

  晚自习下课后,张拓夫突然从走廊返回教室,踩着课桌朝窗外纵身一跃。4层的高楼,终结了他16岁的生命。

  6月18日,抢救无效的张拓夫在石门县人民医院死亡。两天前,他的父亲曾冲进教室,反复抽打其耳光后,逼他当众下跪。

  最终,这名高二男生以跳楼应对。只是,这个代价太过沉重。

  父亲惩罚:打一二十个耳光,逼下跪

  16日晚,石门县第一中学560班,张拓夫和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上晚自习。21点55分左右,张拓夫的父亲张宏斌出现在教室门口,同行的还有他的朋友陈贵模,也是同班学生的家长。

  据目击者介绍,陈贵模曾试图阻拦张宏斌进教室,之后将张拓夫喊到讲台前。“他爸爸冲上来就打他耳光,打了有一二十下。”560班学生郭鉴文说,张拓夫当时站着,没说话也没躲避,近视眼镜被打落。

  抽打儿子耳光后,一脸怒气的张宏斌并未消气,他要求儿子当众下跪。“他要张拓夫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像狗一样爬一圈。”谈到当晚的场景,郭鉴文眼圈通红。

  当时,在隔壁班辅导的一名袁姓老师闻讯跑来,边劝边将张宏斌拉出教室。

  同学回忆:他踩着桌子跳出窗户

  当天晚自习结束后,同学们开始离开教室。张拓夫也走到了走廊。他的父亲正站在教室外。

  “我好像听到他父亲说了一句,爬还是不爬!”当时还在教室内的郭鉴文回忆,她看到张拓夫从走廊里冲回教室。

  “他踩着桌子就往窗户外跳!”同学刘伟说,当时他赶紧去拉张拓夫的腿,但没有拉到。那个瞬间,还没走出教室的同学都怔住了。

  张拓夫从四楼的窗户跳下,身体跌落在二楼用于遮挡风雨的水泥板上,再掉至一楼地面,当场不省人事。

  据石门一中分管安全工作的党委委员唐汇元介绍,事发后,校方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赶来的救护车将张拓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

  “头部和内脏受伤严重,肺被震碎了。”石门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6月18日清晨,张拓夫被宣告死亡。当天上午,尸体被送往殡仪馆。

  各方声音

  知情人士:他现在压力很大,肯定后悔死了

  6月18日,记者在殡仪馆未找到张宏斌,打其手机也联系不上。“他现在压力很大,肯定后悔死了。”当地一位熟知张宏斌的人士介绍。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张宏斌是石门县三中初二年级的班主任。“教学成绩好,对学生要求很严厉。”张宏斌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

  有学生称,事发当晚曾闻到张宏斌“身上有酒味”。16日晚9点半后,张宏斌坐朋友陈贵模的车到石门一中,准备接儿子回家。

  当时张为何在儿子面前大发雷霆?陈贵模不愿透露。

  “他对儿子期望很高,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张的前同事介绍,其儿子初中毕业后,被送往北京某名校读了一年,“因为担心在那边没人管,才又转回石门来读。”

  班主任:死者父亲可能是不满儿子成绩

  石门一中560班班主任李树雄介绍,张拓夫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不错,上学期期中考试,他在年级900多名学生中考得第17名。这个学期,张拓夫的成绩名次则稍有下滑。

  “他(张宏斌)对孩子要求非常高,要他考取重点大学。”李树雄分析,张宏斌此次在教室内发脾气,极有可能是因为对儿子目前的学习状况不满意,因而做出了过激的反应。

  县教育局: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石门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集章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宏斌作为人民教师当众辱骂伤害儿子,是“违法违纪”的行为。

  “等事情妥善处理后,对他个人要教育,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陈集章表示,他们将以此为教训,教育全县教师和家长,“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记者朱远祥

  心理专家:千万别太伤害孩子自尊

  湘南学院心理学教授余和振认为,张拓夫之所以跳楼自杀,是因为父亲当众打骂令其自尊心受到伤害,“两三岁的孩子都有自尊,何况是高中生。”

  余和振教授提醒,家长教育孩子一定要分析原因、注意方法,切不可简单粗暴,“千万别太伤害孩子的自尊!”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