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商大校长辛宝忠网上走红 萌语回复学生上百萌题

2014年07月01日 15:43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作为一名综合性大学的校长应该是什么样的?每天要应付几千名教职员工、几万名学生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各种会议,感觉很难在一些“小事情”上花费时间或是回答某一学生提出的“小”问题。然而,近日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却让大家感受到新意,这条微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针对学生的毛毛虫问题作答,语言亲切幽默。学生们大呼:“我们的校长萌萌哒!”

  校长爱逛学校贴吧

  这个帖子出现在6月29日,据了解是由网友“吐槽星人朱富贵”转发的。6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吐槽星人”,他表示,这个帖子是转自同学的微博,应该是来自校长邮箱。

  “吐槽星人”说:“我最早是在我们学校贴吧也就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吧看到的,后来别的同学转到微博上,我觉得很好就跟着转发,同学们看到了都说校长萌萌哒。”

  “吐槽星人”介绍,其实,晒校长的回复这不是第一回,以前就有学生晒过。“大家都觉得我们校长的回复特别亲切,平易近人,很新奇。”“吐槽星人”的同学们还告诉记者,校长不仅直接给学生回帖,而且还关注贴吧,有时还在贴吧上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邮件交流还真解决不少问题

  6月30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学生们口中萌萌的校长辛宝忠,从外表看他高大魁梧,与“萌萌哒”可真是一点边不搭。

  辛校长告诉记者,他是1963年生人。今年一月份刚刚出任哈商大校长,此前,他曾任省教育厅副厅长,主抓全省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或许是这一工作背景使他对网络这种沟通方式格外重视。

  据统计,今年年初到现在,他已经回复了学生上百封邮件。辛校长说:“学生看到邮件有了回应很高兴,会接二连三提出更多的问题,所以,邮件是越回越多,有时学生还直接到校长办公室提建议,这种方式不仅方便与学生沟通,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感。”

  通过这种方式,直接解决了学校图书馆闭馆时间早、浴池条件差、水房排队等等许多问题,这些都是学生提出来的。辛校长说:“针对学生说话就要有一个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在网上回复,就是要让学生知道,大人与他们有一样的生活方式,是他们可以平等相处的朋友,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同时,要让学校所有的教职员工看到校长对学生的关心,增加大家做学生工作的责任心。”

  辛校长说,他一般都是在下班后利用半小时时间回复学生的邮件,目前只采用较为传统的邮箱方式,考虑到自己时间有限,所以,还没有开通微信等无线终端的打算。

  那些萌言萌语

  学生问

  校长好,我们很多同学都是外地的,来哈尔滨求学的同时也希望体验一下哈尔滨的异域风情及人文底蕴,而我们学校基本没有完整的周末,很多同学都快毕业了,对哈尔滨的印象仅限于学校周围。对于这个来之前就心驰神往的地方却缺乏应有的了解,算是大学里最大的遗憾。

  校长答

  同学,关于周末课程安排问题,也有其他省外同学反映,我将尽快研究,9月学期肯定不可能了,因为课表校历都已经完成执行。你是哪个专业?是否所有的专业都涉及这个问题?请告知。

  我这学期才到商大工作,我是校长也是你们的家长,我有责任把你们的学习生活安排好,当然在伙食、住宿、课程等方面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请你们谅解。我将尽力为学生着想,我在给全校教师“爱心送站倡议书”中写道,“各位有车的老师,当你看到拖着行囊的毕业生时,请摇下车窗轻声地说一句‘同学,老师再送你一程’”,很多老师都加入到了爱心送站行列中来了。很多事情不能马上解决,请你理解。不过,我可以承诺你和你的同学:还你完整的周末,还你丰富的青春岁月。当然,学生学习为第一要务,一定不能虚度光阴,要对得起父母,对你自己的未来负责任,也算是我对你的要求,你也应该做到给我一个承诺。

  祝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辛宝忠 6/29

  走红帖

  校长先生,我校C区的柳树上毛毛虫太多了,又大又多,柳树叶都被吃没了,不知道能不能遏制一下这些虫子,都不敢在树底下走了。谢谢。

  同学,你好

  邮件收到,反映的毛毛虫问题,我已经责成后勤总公司尽快解决,吓着你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了,抱歉。

  以后写邮件称呼时,不要在校长后面加“先生”,显得很远很外。晚上按时归寝别太晚,尽管保卫处加强了巡逻,我也请特警支队进校园巡查,但还是要注意。让毛毛虫吓着还好,让坏人吓着不值得。

  祝期末考试愉快取得好成绩。

  你们的校长也是家长

  辛宝忠6月27日

  辛宝忠

  辛大大,我想学校有类似诚品书店的地方,我想24小时看书。

  同学好!邮件收到,将认真研究你的建议。几年级了?今后写信的格式要规范,至少让别人能够读懂你的想法与可行性。至少要有个主题,有个落款等等。

  祝期末考出好成绩!

  辛宝忠 6/29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