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胞胎高考分数都是662分 报考同一所大学

2014年07月03日 10:4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662分 是巧合还是心灵感应?

图左:哥哥 图右:弟弟 记者 龙宇丹 摄

  兄弟俩各科成绩都比较接近,同时报考南京大学

  从小到大都在同一学校,3年前双双考入云大附中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着、一样的眼镜、一样的神态……面对他俩,安能辨谁是哥弟?更令人称奇的是,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他俩一直在同一所学校,从未分开过,今年高考竟考出了“双胞胎”分数,两人都是662分,且都报考了南京大学。他们就是云师大附中应届毕业生黄子阳、黄子晗兄弟俩。这是巧合还是心灵感应?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云师大附中老师评价说,这可能是巧合,但更多的还是兄弟俩踏实和勤奋的结果。

  成长经历

  从小到大形影不离

  这对双胞胎出生于1995年8月1日。从小到大,黄子阳、黄子晗兄弟俩都在同一所学校,几乎是形影不离。6年前参加“小升初”考试,他俩报考的都是云大附中和白塔中学,结果同时被云大附中录取,而白塔中学却同时没考上。初中3年,兄弟俩还在同一个班。因为长得像,老师和同学经常分不清楚。甚至初中班主任花了一年多时间,才彻底分清楚谁是哥哥,谁是弟弟。“有时候上课提问,因为分不清,老师经常老点同一个人起来回答问题,有时还盯着哥哥却点弟弟的名字。”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在黄子阳兄弟俩身上也有不少体现。“以前我们生病都是一前一后,我在前面生病了,哥哥很快也生病了。”

  3年前,兄弟俩同时以优异成绩考上云师大附中。高中3年,父母专门在云师大附中旁边租了一套房子,全家人都搬到此地居住。哥哥黄子晗很会照顾人,生活中都尽可能地照顾弟弟,比如煮面条等家务事基本都是他的活。生活中,兄弟俩都是以“我哥”、“弟弟”互称,很少吵架,从不翻脸。不过,在学习上却经常有分歧和争吵。比如遇到一道物理题,究竟哪种解法最合理?二人经常为此起争执,吵得面红耳赤,最后就谁也不理谁。不过,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兄弟俩很快又和好了。

  兴趣爱好

  兄弟俩都是“学霸”

  一样的发型、一样的衣着、一样的眼镜、一样的神态……昨天上午,晚报记者在云师大附中校园里见到这对双胞胎兄弟时,很难分清楚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在与他俩交谈的过程中,许多问题他们都是异口同声地回答,答案几乎都是一样的。甚至在说话过程中,神态都基本一致,都露出两颗小虎牙。

  除了相貌相似,兄弟俩在兴趣爱好方面同样很一致。足球是他俩最大的兴趣,都喜欢巴西队,同时也都很喜欢天文、话剧、看书等。高中期间,他俩都是校天文社的成员,还都为班级话剧表演配过音,经常参加校内各种社团活动。二人性格都比较开朗,不过哥哥黄子晗相对要内敛一些。

  太多的相似,究竟是巧合还是心灵感应?事实上,兄弟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认真、踏实、冷静。尤其在学习上,之所以成绩一直都不错,基于他们长期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基础打得很牢,学习上互相交流和监督。其中,哥哥黄子晗说,他的学习方法是把每个知识点都先要理解,紧跟老师的步伐走。弟弟黄子阳的学习方法则是上课好好听讲,把老师讲的知识都尽量弄懂,多思考,多理解。高中期间,黄子阳得过全省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黄子晗还得过全省中学生化学一等奖,都属于“学霸”型的学生。

  学习志向

  以后都想考研究生

  6月23日,黄子阳、黄子晗守在电脑面前等待查分。成绩揭晓时,一个神奇的时刻出现了,两人居然都是662分。尽管各科目分数不同,但都比较接近。“太惊讶了!开始我们还以为弄错了。”对于这个巧合,父母及家人也都觉得不可思议。云师大附中的老师听说后,也觉得很有意思,打趣说“这可能是心灵感应”。以前,兄弟俩很少考出同样的总分,最多也只是小学阶段同时考过满分,而在大考中考出“双胞胎”分数,这还是第一次。

  经过再三商量,兄弟俩决定一起报考南京大学。“这个分数去不了北京和上海最好的大学,那么就去南京吧!南京大学也很不错。”哥哥黄子晗说,兄弟俩一直都在一起,谁离开了谁都会有些不习惯,不如就去同一所大学,相互之间还有个照应。以后上了大学,他也会尽可能照顾弟弟。据南京大学招生组介绍,录取应该没问题。对于未来,兄弟俩目标比较明确,都打算读完本科再继续读研究生,争取以后能从事科研工作。他们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对两个儿子的选择都表示尊重。

  记者 刘超(春城晚报)

  同题问答

  1、你喜欢什么颜色?

  黄子阳:蓝色 黄子晗:蓝色

  2、你最爱吃什么?

  黄子阳:西瓜 黄子晗:哈密瓜、西瓜

  3、你最喜欢什么运动?

  黄子阳:足球 黄子晗:足球

  4、你的偶像是谁?

  黄子阳:爱因斯坦 黄子晗:罗纳尔多

  5、请用一个词评价昆明。

  黄子阳:温暖 黄子晗:平淡

  6、暑假你最想做什么?

  黄子阳:想去旅行。

  黄子晗:好好休息,看看书,然后去旅行。

  7、你最想对谁说点什么?

  黄子阳:想对父母说,感谢你们的抚养和教育。

  黄子晗:想对父母说,你们辛苦了!

  8、你喜欢哪位歌手?

  黄子阳:以前喜欢周杰伦,其实不管谁唱的,只要好听就喜欢。

  黄子晗: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其实不管谁唱的,只要好听就喜欢。

  9、你最大的烦恼是什么?

  黄子阳:我的烦恼不多,比较轻松。

  黄子晗:我基本没有烦恼,不过高考完了突然有点不适应。

  10、你们兄弟俩谁最帅?

  黄子阳:我哥更帅。

  黄子晗:我比较帅。

  11、你喜欢的女生类型是哪种?

  黄子阳:开朗、理性、文静的。

  黄子晗:聪明、文静、善良的。

  12、预测本届世界杯谁会夺冠?

  黄子阳:我是巴西球迷,尽管很想巴西队夺冠,但估计有点悬。

  黄子晗:个人喜欢巴西队,但可能是德国队或法国队。

  (注:其中一人在回答提问时,另一人回避,结果他俩的答案却很相似。)

  小档案

  黄子阳(弟弟)

  高考成绩:

  总分662分

  语文118分

  数学127分

  英语146分

  理综249分

  量化22分

  毕业学校:南站小学、云大附中、云师大附中

  报考院校:南京大学物理学专业

  黄子晗(哥哥)

  高考成绩:

  总分662分

  语文111分

  数学125分

  英语142分

  理综262分

  量化22分

  毕业学校:南站小学、云大附中、云师大附中

  报考院校: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