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111所高中有4406个补录计划 考生16日填报补录

2014年07月15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广州中考480分以上但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请注意:全市111所高中(含校区)共有4406个计划进行补录。7月16日8时-15时,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17日上午补录学校进行补录。特别注意的是,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和借读生,借读生的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所增加。

  面向全市补录1909个

  据介绍,今年广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较充裕。全市共有111所学校(含校区)、4406个计划进行补录,其中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有1909个,包括市属公办高中计划46个,民办学校计划1071个,以及增城、从化区属公办高中的部分计划792个;其他区属公办高中2497个计划则面向本区补录。补录计划较多的区是白云区668个、花都区399个、增城区422个(不含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计划);计划较少的区是天河区58个、黄埔区11个、南沙区59个、萝岗区57个,这几个区的考生除了可报考本区高中,还可考虑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

  记者发现,包括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六中、一中等学校均有补录计划,比如广雅中学补录3个,执信中学补录10个,六中补录两个、一中补录12个等。区属公办高中补录计划较多,如白云区市六十六中有210个、番禺区石北中学有321个、花都区花东中学有163个。在民办学校中,补录计划较多的是南洋英文学校234个、英豪学校155个、华美英语实验学校144个。

  与统一录取不同的是,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具有广州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借读生的录取机会较统一录取时将有所增加。

  首次分五条分段投档

  从今年的补录政策来看,今年的补录首次实行分段投档,设定698分、648分、598分、548分和498分五条分段投档控制线。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98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再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48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若在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完成计划的,则投至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为止。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解释,采用分段投档的办法,目的是在遵循“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基础上,发挥分段投档控制线的保护作用,使高分、次高分的考生有更大的机会被补录。

  据介绍,补录时,公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要求不得低于学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如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则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为补录的控制分数(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不含在内)。公办学校如在原最低录取分数上未能完成补录计划的,不再降分。而民办学校如未能完成补录计划的,除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南海执信中学和中大附属中学不再降分,其他学校可以适当降分录取,但最低录取分数不能低于480分。

  填报志愿要准确定位

  为使考生能更为合理地填报志愿,今年广州市招考办除了公布补录计划,还同步公布各招生区域、各分段投档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人数分布情况。比如,全市698分“落榜”的考生有42个,其中老三区11个,天河区8个,白云区12个等,而全市648分以上“落榜”的有1311个,其中白云区最多440人。

  林洽生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分数、所在区域筛选出可以报考的学校。其次是参考分数段的分布情况准确定位,如高分的考生可报考市、区属示范性高中,其他考生可报考区属或外区公办高中。选择外区公办高中或民办高中时则要兼顾考虑离家远近、有无宿位和家庭经济条件的因素。最后要充分利用可填6个补录志愿的容量,合理拉开志愿梯度,填报保底志愿,提高录取几率。特别提醒增城、从化两区的考生在填报面向全市和本区均有补录计划的区属公办高中时,要注意选择面向本区补录的学校计划。

  16日15时前确认志愿

  谁有资格参加补录?中考成绩480分以上,在普通高中统一录取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的计划、范围和补录最低分数要求填报志愿。报考美术中学的考生须已参加过该校专业测试且成绩不低于60分,报考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考生须英语单科不低于130分。要注意的是,统一录取阶段被普通高中录取、但未注册报到、已被学校注销原录取结果的考生不能再参加补录。

  与统一录取阶段填报志愿相同,补录志愿须考生本人确认后才生效,逾时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所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并在16日15时前进行网上确认,切勿错过时间。

  补录结果将于17日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www.gzzk.cn)以及“广州教育”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公布。请考生及时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于17日16时前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重要时间节点:

  16日8时-15时

  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填报补录志愿

  16日15时前

  考生须认真核对所填报的补录志愿信息并进行网上确认

  17日上午

  各补录学校进行补录

  17日16时前

  考生持打印的录取通知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记者 陈晓璇 通讯员 穗考宣)

【编辑:刘彦领】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