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高招一本首日录取416人 文理科投档分清华最高

2014年07月16日 14:1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经过两轮模拟投档,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昨日下午正式开始,将持续至18日结束。今年安排在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参加录取的文史类院校一共有141所,理工类院校241所,经过在模拟投档阶段与各招生院校的充分沟通,部分院校为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截至昨晚8时,一本院校一共录取了416人,其中文史类院校录取114人,理工类院校录取297人,体育(理)录取了5人。

  提醒 录取通知书有校长签名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在模拟投档阶段与各招生院校的充分沟通,部分院校提高了投档比例,并承诺在我省追加招生计划。

  据了解,今年在我省本科第一批次参加录取的文史类院校一共有141所,理工类院校241所,体育类院校9所,招生计划数分别为1719人、6825人和70人。经过模拟投档和重新核定招生计划数,昨日16时15分左右,一本投档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根据日程安排,预计将持续至18日。据悉,截至昨晚8时,一本院校一共录取了416人,其中在文史类院校录取了114人,理工类院校录取了297人,体育(理)录取了5人。

  随着录取工作的开始,省考试局昨日也特别提醒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省考试局网站,留意相关公告内容,通过该局公布的方式查阅个人录取状态。为加强招生工作的社会监督,建立高校招生责任制和问责制。今年,教育部首次要求高校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校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近日,我省省属高校已向省教育厅报送了2014年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省考试局已在其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排行 文理科投档分清华最高

  该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平行志愿投档,本科一批志愿满足率高,文史、理工类分别有6所、11所院校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额,但缺额不多。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经过平行志愿投档,3所学校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均已满额,仅海南医学院文史类有少量缺额。据悉,在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将根据各招生院校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征集志愿,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密切关注考试局网站发布的征集志愿公告信息,在规定的时间上网填报征集志愿信息,以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

  昨日,省考试局也发布了本科第一批次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平行投档分数线。文史类方面,据记者统计,投档分数线在700分以上的院校,共有81所。文史类投档分数线排名前10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883分)、北京大学(859分)、复旦大学(844分)、上海交通大学(843分)、中国人民大学(838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826分)、南京大学(816分)、厦门大学(806分)、武汉大学(799分)、中山大学(798分)。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三所我省院校,文史类投档分数线分别为678分、671分和666分。

  理工类方面,投档分数线在700分以上的院校,共有56所。理工类投档分数排名前10的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861分)、北京大学(850分)、北京大学医学部(847分)、上海交通大学(841分)、复旦大学(833分)、复旦大学医学院(828分)、中国人民大学(825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811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93分)、中央财经大学(791分)。安排在本科一批录取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三所我省院校,理工类投档分数线分别为618分、630分和623分。

  体育类方面,投档分数最高的是北京体育大学,为543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投档分最低,为499分。

  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动态

  文史类院校录取 114人

  理工类院校录取 297人

  体育(理)录取 5人

  文史类投档分前十

  学 校 投档分

  清华大学 883分

  北京大学 859分

  复旦大学 844分

  上海交通大学 843分

  中国人民大学 838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826分

  南京大学 816分

  厦门大学 806分

  武汉大学 799分

  中山大学 798分

  理工类投档分前十

  学 校 投档分

  清华大学 861分

  北京大学 850分

  北京大学医学部 847分

  上海交通大学 841分

  复旦大学 833分

  复旦大学医学院 828分

  中国人民大学 825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811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93分

  中央财经大学 791分(记者 刘泽飞)

【编辑:刘艳】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