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岁男生返校次日坠亡 癌症母亲卧校门口问死因

2014年07月29日 13: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6岁男生返校次日坠亡癌症母亲卧校门口问死因

  “身患癌症晚期的妈妈来接你了。快出来和妈妈回家。”

  昨日,沈阳孙进技工学校门前,一对自称夫妻的男女瘫坐在门口嚎啕大哭,泣不成声。

  据知情人称,这对夫妻唯一的儿子在这所学校读书,在放假返回学校的第二天从五楼坠下身亡,而对于死因,家属还存有多个疑问。

  16岁男孩返校第二天校内坠亡

  7月22日下午2时许,位于沈阳市道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良二路的沈阳孙进技工学校门前一片平静,偶尔有学生或者前来探望学生的家长进出。

  然而门前停着的一辆警车和正门对面路边窃窃私语并指指点点的人群,与学校门口保安的镇定显得格格不入。

  一位附近居民指着学校院内,大门北侧的一个破旧的楼证实,“男孩就是从那个楼的5楼阳台掉下来的。”

  另一个围观者更加具体指出,“半封闭窗台上,长了一排草的那个就是。”

  按照围观者所称的位置,记者到跟前查看,注意到就在长草阳台的正下方,学校护栏内的地面上,被人平摊开一堆沙子,沙子下面,却渗出一点点暗红色。

  随后,一位自称是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的女子证实,学校的确有一男孩在深夜坠楼身亡,但是孩子姓名、年龄等细节信息并不清楚,“我没在现场,所以了解不是太多。”

  该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学校处于放假期间,学校留宿的孩子都是留下勤工俭学的。

  而昨日,坠亡男孩的家属介绍,孩子姓刘,16岁,来自吉林省白山市,6月份入学,中间学校曾经放假15天,“7月22日,是孩子开学返回学校的第二天。”

  家属接到消息“没说孩子出事,就说有急事”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对自称夫妻的中年男女倒在学校大门口,其中女子瘫卧,靠在一辆带着有孙进技校相关标识的面包车边,旁边的男子也坐在地上试图搀起女子,却也倒在旁边。

  两人红着双眼,失声痛哭。据一些自称家属的围观者称,这对夫妻是坠楼男孩的父母,“从老家来沈阳快一周了,还没弄清楚孩子身亡的真相。”

  一位自称是坠亡男孩小刘(化名)舅舅的男子介绍,家属在7月22日当天就得到学校通知,“说有急事,让家属赶紧过来。咱们多次问到什么事,但是对方没解释,就说让赶紧来,越快越好。”

  虽然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但是一家人还是匆忙赶来沈阳。据小刘的舅舅说,小刘的母亲一路上特别紧张,家属还不断安慰,“姐姐本来身体就不好,到学校得知孩子没了,当时就不行了。”

  癌症晚期母亲省下化疗钱给儿子交学费

  小刘的父亲和舅舅一起向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介绍小刘的情况。小刘舅舅说,小刘家庭条件并不好,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

  小刘初中毕业,从一些广告上得知这家学校,“自己说想学汽车修理,就来了。”

  小刘舅舅回忆,今年6月,自己陪着小刘一家来到学校,“学费是29800元。”“我姐姐患有淋巴癌,正常给她治病,化疗一疗程费用是2万元。姐姐跟家里说去化疗,结果却没去,偷偷把2万元给儿子攒下交了学费。”小刘舅舅说,“我外甥是家里唯一的独生子,也是我姐姐活下去的希望。”

  小刘父亲称,在沈阳住宾馆的几天里,妻子多次跑到宾馆的5楼窗户旁企图轻生,“因为孩子是从5楼坠下的,她总说要追孩子而去。”

  寝室在3楼男孩为何5楼坠下?

  7月22日,沈阳孙进技工学校一位负责人称,男孩是从5楼的一个厕所晾衣服时,失足摔下身亡。

  而昨日,家属告诉记者,小刘住在学校寝室楼3楼的303寝室,而并非5楼。“为啥他会半夜晾衣服?学校这么说有什么根据?”“孩子住在3楼,为什么会从5楼摔下?”

  前晚值夜老师查寝已经发现男孩不在屋

  小刘舅舅称,校方告诉家属,7月21日晚9时20分,有值夜的老师查寝,发现3楼的不少学生没在寝室,而是在5楼的一个寝室里聊天,“当时孩子里就没有小刘,而老师仅仅督促孩子到了睡觉时间,赶紧回寝室后就离开了。”“孩子还未满18岁,在学校住宿,学校有监护人职责,有保护孩子人身安全的义务。”家属们表示,“学校的阳台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老师发现孩子没在寝室也没有认真过问,怎么保障孩子安全?”

  男孩到底何时坠楼?何时死亡?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对校方进行采访时,接受采访的负责人称,校方是在7月22日一早,通过学生报告,发现一个男生坠楼身亡。

  家属证实,学校称在7月22日早7时许,一名扫除学生发现了小刘尸体,报告老师,校方得知此事。

  家属称,根据警方透露消息,在学校进行调查时,在7月21日晚10时许,住在6楼寝室的一个学生,曾经听到有重物砸地的声响,“警方据此推断,小刘是在晚10时许坠楼身亡。”

  据家属介绍,小刘在3楼的寝室共有5个男生同寝,但是小刘的夜不归宿和夜里10时许的响动并未引起学校老师和其他寝室同学的注意。

  “孩子到底是几点钟坠楼?因为什么坠楼?”家属们带着不解质疑学校,“孩子是坠楼后当场身亡,还是坠楼受伤错过了抢救时间身亡?”

  未经家属同意孩子遗体已送殡仪馆

  据小刘舅舅称,见到外甥的遗体,是在家属到达沈阳大约3天以后,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学校开始不让我们看遗体,开始连遗体在哪儿都不说。”

  小刘舅舅介绍,到达沈阳后,学校将家属安排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宾馆暂住,之后曾几次与家属协商此事,但并未与家属达成一致,“很多事情,都说得不是很清楚,但我们感觉到学校想尽快解决此事。”

  在强烈要求下,家属被带到殡仪馆查看了小刘的遗体,“到现在孩子真正死因还没有弄清楚,家属有权利要求尸检。而家属没有同意前,学校怎么有权将孩子送到殡仪馆,而不是尸检中心呢?”

  小刘的父母和家属们表示,对于学校的说法难以接受,希望学校以负责任的态度给家属一个交代,并对孩子遗体进行尸检,查明孩子身亡的真正死因。

  “身患癌症晚期的妈妈来接你了。快出来和妈妈回家。 ”昨日,沈阳孙进技工学校门前,一对自称夫妻的男女瘫坐在门口嚎啕大哭,泣不成声。(辽沈晚报 吕洋)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