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大女孩失联5天“遇害” 语文老师写诗祭奠(图)

2014年09月09日 12:0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河大女孩张琳琳失联5天“遇害”语文老师写诗祭奠

就是在这口机井里,警方发现了张琳琳的遗体。有人在机井附近放了一束花来祭奠她

  郑州市黄河大桥下,那口机井井口很小,在鱼塘附近毫不起眼。透过遮住井口的棕红色木板的空隙,能看到留在井壁上的一道道血迹。

  郑州22岁女孩张琳琳失踪5天后,她的遗体在邻居家的机井中被找到,该地点距离她家不到50米。

  在邻居们印象中,张琳琳是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女孩儿。而杀害她的,是她见了面都会亲切打招呼的邻家“大爷”。

  失联

  离家后,她没向家人报平安

  9月2日上午8点30分,22岁的张琳琳从郑州惠济区古荥镇家中出发,前往位于开封市区的河南大学。平时到校后,她都会向家人报平安,当晚却失联了。

  张琳琳母亲王女士说,女儿在校复习考研,8月31日才回家。在家里待了两天,她便带上开学时要交的1.5万元学费,准备返校。

  从家里到车站,需要经过一条大约1000米长的小路。王女士说,以往女儿上学时,都会有家人送她,而这次因为天正下着雨,路有点儿滑,就没送她太远。

  9月3日,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民警前往学校,调取了学校的监控录像。随后,省公安厅指挥郑州、开封两地警方组织力量全力查找。

  张琳琳失联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网友和媒体纷纷行动,寻人信息在网络上快速传播。截至9月3日晚9点,@人民日报微博上的寻人信息,已被转发近万次。

  5天后,案件告破,而人们期待的“平安归来”却没发生。

  9月6日晚,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案件告破,杀害张琳琳的嫌疑人已落网。消息称,嫌疑人黄某为男性,58岁,系被害人同村村民,2009年曾因犯罪被判刑1年。黄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其强奸未遂将张琳琳杀害的犯罪事实。

  9月6日下午,警方按照犯罪嫌疑人黄某的供述,在案发现场附近黄某家的鱼塘边的机井中找到张琳琳的遗体。而这口机井,距离张家不到50米。

  王女士说,9月2日上午,女儿背着行囊,踏着黄河大桥下的泥泞去开封上学。当时天正下着雨,腿脚不好的她送女儿,被女儿劝了回来。

  顺着黄河大桥的桥墩往南走几百米的土路,向西有一条小巷子。知情人说,张琳琳便是在这段路上出的事。

  遇害

  她被同村村民强奸未遂杀害

  9月6日,看着警方从二三十米深的机井中艰难打捞遗体,围观的村民都显得比较沉默。

  在邻居眼中,张琳琳挺懂事的,“嘴甜”。“见到姓黄的,她也常喊‘大爷’。没想到他竟然做出这样的事。”

  而知情人透露,张琳琳带的1.5万元钱,也是9月2日早上从黄某手里取的。

  “琳琳家和黄某同在这儿承包鱼塘,鱼塘承包期马上到了,人家不想让再承包了,就退还了几家承包人每家2万元。当时这笔钱都给了黄某,让其他承包人去他那里取。琳琳返校前一天,她母亲去黄某那儿拿了钱,准备给琳琳交学费。”知情人介绍。

  村里人说,张琳琳走没多远,黄某便开车出去了。而王女士看到黄某开车,还跟他说:“要是知道你开车,就让琳琳坐你的车走了。”

  张琳琳失踪后,黄某一直在鱼塘附近,时不时会打听她的下落:“还没有线索?”

  说法

  杀害她的,是她的邻家“大爷”

  家人

  希望河大能给女儿

  发一个毕业证

  知道琳琳遇害后,河南大学的工作人员和同学赶到了琳琳家中,对她父母进行安慰。

  在女儿遇害的巨大伤害中,这对年迈的父母精神有些恍惚,警方也暂时未让他们见遇害的女儿。

  昨天,琳琳的家人流着泪对河南大学的工作人员说,希望学校能发给女儿一个毕业证书。“孩子喜欢学习,我们要满足她。”

  写给我的学生张琳琳

  (作者:张琳琳的语文老师)

  那些青葱的日子

  你笑容明媚眼神清亮努力执着

  一次次伏案学习的文静背影

  点燃梦想之火

  可是现在

  用穷尽一生的智慧

  都无法意料

  余下的今生

  生与死竟然两隔

  为何

  善良的心不能暖热世上冰封的寒冷

  为何

  温柔的手不能擦亮人间血色的黎明

  洁白的鸟儿

  折翼于长河边的漫天黄沙

  我们祖祖辈辈的母亲河

  你可曾知道

  曾经

  我相信誓言

  相信水来我在水中等你

  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今夜的我

  终于

  终于明白

  即使我从青丝等到白头

  你已永远

  永远不会再来(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孙李爽 文/图)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