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通小学踩踏事故伤亡原因未公布 记者还原现场

2014年09月27日 0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两点三十分左右,云南省昆明市明通小学上课预备铃打响之后,学生从午休楼下楼时发生踩踏事故,造成多名学生伤亡。昨天晚上,收治伤员的延安医院和红会医院对外发布,在一共接收的32人当中,有6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昆明市通过微博“昆山发布”一直在简单的通报事故的最新进展。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6人,受伤26人,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昆明市盘龙区副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伤亡的人数进行了确认,以及昆明市卫生部门通报救治情况,其他官方并没有就伤亡原因、责任认定进行发布。昆明市行政部门解释说,事实的认定要从录像和当事人调查来支撑,有媒体质疑,这不是一个医疗问题,为什么会由医疗卫生来通报救治情况?

  据了解,事发现场位于明通小学的午休楼,时间是学生们午休结束后。这样一起伤亡不小的踩踏事件是怎么发生的?昨天下午,记者在事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赶到明通小学采访。下午4点左右,正是明通小学准备放学的时间,附近道路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到昆明明通小学大门口时,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校门口已经挤满了数百名焦急的家长。家长们一边在焦虑等待接孩子,一边着急地相互打听事故原因。家长称,目前校方联系不上,打班主任电话也没有人接,正在按年级、按班次一个班一个班地接孩子。许多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情绪非常激动,希望学校能够通报事件情况。由于一年级四班一直没有放学,甚至有家长失声痛哭。4:30左右,昆明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杨皕赶到了明通小学。

  杨皕:救护车已经在里面了,二一班二一班!

  组织人员大声呼喊各班家长按秩序接孩子,被接出来的孩子,有的没有穿鞋,接到孩子的家长喜极而泣,很多孩子一见家长都忍不住哭了。

  记者:你是几年级几班的?

  学生:三三班的。

  记者:你们是听到消息然后赶过来的?

  家长:我们是听同学的家长在这里看到发生事故。

  记者:几年级的发生事故?

  学生:不知道。

  记者:一二年级都发生了。

  学生:不知道,应该是高台床全部倒了。

  记者:你以前住过高台床吗?

  学生:住过。

  记者:你们住的那个高台床稳当吗?

  学生:也不怎么稳当。

  由于官方没有发布消息,甚至从学校出来的孩子都说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源源不断赶来的记者和家长试图从孩子口中了解还原事件的真相。

  记者:你是几班的?小朋友。

  学生:一四班的。

  这位留着童花头、眼睛大大的小姑娘正是一直没有放行的一四班学生。奶奶惊魂未定:

  记者:一直没有让你们去接,着急吧?

  奶奶:哎呀,我的腿都发软了。

  记者:陆续的一年级二年级都接完了。

  奶奶:都走了,就他们班的不让出来,我硬挤进去,了解她在。

  小姑娘给记者叙述了当时的情况:

  女学生:刚下来的时候老师还不在,然后有一大块海绵,他们都在跳。没上课,就是刚起床。

  记者:你们睡醒了发生的?

  女学生:快两点发生就是这样的。

  记者:究竟是有几个孩子出事儿?

  女学生:有好多。

  记者:全是你们班的吗?

  女学生:其他班的我不知道。

  记者:有没有哭?

  女学生:全都哭了,有些鞋子还找不到。

  记者:哦,鞋子都丢了。

  奶奶:她也差一点儿,被压下去。

  记者:那个海绵就从你们开学一直在吗?

  女学生:是的。

  孩子称,学校一二年级在午休。午休楼门口有两个旧海绵垫,午觉后一些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出于好奇,上前击打,导致海绵垫翻倒在地上,压到一些小朋友,这个时候上课预备铃响了,其他小朋友赶紧往楼下跑,这个过程中导致学生死伤。记者通过一位同行拍到的照片看到,海绵垫相当的陈旧,大概有10厘米。既定5点在明通小学所在盘龙区政府旧址五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迟迟没有召开。创建于1955年的昆明明通小学是昆明当地的“名校”。既是国家教育部首批命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也是“云南省省级示范学校”、“云南省实验学校”、“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现在有43个教学班,2710名学生。

  明通小学踩踏事件发生之后,昆明市立即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开展伤亡学生善后救治等处置工作。关于事故原因和伤员救治的最新情况,中国之声和央广网也将继续关注。(记者陈鸿燕)

【编辑:何敏】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