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岁大学生军训结束后出门未归 死于校内人工湖

2014年09月27日 15: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0)

  出事前曾与姐姐商量着国庆一起出去玩,称“要多多熟悉南京”

  朋友圈的个性签名,一切都是那么积极向上。

  陈某荣,江西南昌人,生于1995年,今年以超过省高考一本分数线50多分的成绩,考取南京河海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9月21日,大一新生军训结束的第一天晚上,他说饿了想去买点东西,最后却彻夜未归。24日,其尸体在学校的一处人工湖中被打捞出来。

  “我不相信他会自寻短见,我们都约好国庆要一起出去玩的。”陈某荣的大姐陈某秀称,早已买好了国庆要和弟弟一起出去玩的车票,弟弟还说要在南京多待几天,好熟悉一下大学所在的城市。

  大学生出门买食物却彻夜未归

  军训结束当天是周日,下午6点,陈某荣与室友一同去买了晚餐,之后便在宿舍看动漫。他的二姐陈某芳介绍称,弟弟的书桌很整洁,桌面上有一本《华盛顿传》、一本英文版《茶花女》、一本英语四级考试单词书,英文小说上不认识的英文单词都被标注了出来。“我弟弟成绩一直都很好,也很上进。”

  据室友回忆,当天晚上9点左右,陈觉得有些饿,想出门买点吃的。当室友提出自己有吃的可以和他分享时,陈还是坚持自己出去买。当天晚上11点,陈没有回宿舍,室友就给他打电话,他说在朋友宿舍玩,一会儿就回去。

  然而,就在这个晚上,2014年9月21日,陈彻夜未归,同寝的室友还给他留了灯、留了门。

  家人多方寻找未果校方终报警

  “22日早上7点左右,我习惯性地打开QQ空间,发现弟弟有留下一段话: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那条道路,我是个没出息的弟弟,不孝子孙,可我真的承受不住......所有关心我的人,真的对不起,以后这个家就靠你们了。我离开了,就当我从没存在过。”陈某芳回忆说,当时她就怔住了,立即给弟弟打电话,对方关机,随后她又联系了大姐陈某秀。

  陈某秀在深圳工作,多方联系弟弟未果后,她希望学校能报警,尽快处理弟弟失踪的情况。“刚开始弟弟所在学院有一位高老师说会派学生去找,但学校一直不肯报警,最后我只好说你们要是不报警,我就自己报警”。22日下午1点多,学校向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报案。22日晚10点,警方正式立案。

  9月24日,陈某秀在QQ空间发帖求助称:弟弟陈某荣于2014年9月21日晚上11时左右在学校宿舍蹊跷失踪,而后杳无音讯。“我弟初出家门,在外举目无亲,年龄尚小,生死未卜,无一刻不让人肝肠寸断,忧心如焚,只求早日得见我弟。”

  尸体在学校的一处人工湖中被发现

  24日上午10点左右,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一人工湖中发现一具尸体。警方通知了正在等待失踪弟弟消息的陈某芳,但并没有通知她去打捞现场确认,而是直接将尸体拉到殡仪馆了。

  “再三诉求下,我们查看了学校的监控视频,探头记录显示:22日凌晨2点01分,一名身穿白色T恤、深色长裤和运动鞋的男子从通往湖上的桥上走过。”陈某芳反复回看,不断重复着“像”:“是他,像他,穿着我妈妈给他买的回力运动鞋,我检查过,就是少了那一双,走路的样子也像他。”最后陈某芳看不下去,大哭了起来。

  小乡村里的高材生

  作为小乡村里的高材生,陈某荣初中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考进了南昌市下辖的某重点高中。在他仅有的64条空间状态中,大部分的内容是分享读书、分享游玩过的地点。

  2014年1月1日15时34分,陈玉荣更新了新年的第一条QQ空间状态:我的人生是一场赌局,如果输了,我将献出屈辱的生命。所以,一定要赢啊!同样的状态,在2014年3月7日重新发布了一次。二姐陈某芳说,这是陈玉荣对高考下的决心。成绩出来后,陈某荣考了576分,高出江西省一本50多分。

  老师同学家长眼中的“好孩子”

  “他跟平时测验的成绩相差不大,虽然比模拟考试分数要稍微低一些,但这很正常。而且他录取的大学是非常好的211学校,在我们班也是非常不错的。”陈的高中班主任喻老师说,陈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绝对不是会选择轻生的人。

  “我女儿跟他高中同班三年,印象中他很外向,高高瘦瘦的,也很听话,怎么可能会自杀。”一位余姓家长回忆起陈某荣不禁感叹:完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身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他的高考成绩应该算是非常不错的。

  一切都成为一个谜

  据警方调查的情况,陈玉荣失踪当天下午2点到晚上9点,手机定位都处在学校范围内,但目前暂无精确定位技术。但是从晚上9点到11点这段时间,他在哪里?晚上11点,他告诉室友自己在“朋友寝室”,是真是假?当晚11点到次日凌晨2点他在二姐QQ空间留言,这段时间内又发生了什么? 从开学的9月4日到失踪的9月21日,这17天里发生了什么?所有的信息几近成谜。

  9月27日,28日,29日,30日,10月1日,距离国庆越来越近,弟弟却永远不能再赴约。“真的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们约好国庆要一起出去玩的。”这两句也成为大姐陈某秀一直重复的话。记者孙娟

【编辑:何敏】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