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年国考河北地区招录494人 九成不限工作年限

2014年10月15日 14:3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今日起开始报名,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北地区共计招录494人。在每年的国考河北省的职位中,河北省国税局总是招考人数较多,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部门。2014年度河北省国税局招录人数为298人,2015年度招录的人数为360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62人;最少的是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仅招录一人。

  报名

  24日18:00前未通过审查 可改报其他职位

  记者了解到,报考人员可在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请于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4年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4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4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华图教育张燕分析说,本次国考公告在考生报考的条件要求中,学历要求以招收本科毕业生为主。在河北相关部门招录的公务员中,有本科以上学历(包括本科)要求的人数为476人,占招考总人数的96.36%,大专学历要求人数为8人,为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占招考人数1.62%;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要求的人数有10人,占招考总人数2.02%。

  职位

  河北地区职位九成不限工作年限

  此次报考公告中,河北地区要求是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有87个,有449个职位无工作年限限制,占河北省地区招录总人数的90.9%。对于应届生来说,可报考职位较多,选择空间较大,相对备考学习时间较为充足,因此在报考中拥有绝对优势。

  这次大学生村官招录人数比例较去年略有下降,根据规定,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既可报考定向考录的职位,也可报考其他职位。面向“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数总计36人。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的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当年,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报考者还要看清户口限制。其中,国税局有一部分职位是限制户口的,比如魏县国家税务局,只有邯郸市户口或生源才能报考,所以在网上报名选择职位时,一定要对于职位的要求看得非常清楚。部分职位需要有服务期限,涉及一些比较艰苦,或者有一定的专业技术的岗位。比如秦皇岛海事局,要求需经常上船工作,适合男性,基层一线岗位,服从二次分配;如鹿泉区国家税务局,要求在本职位最低服务期限5年。这些可能会和以后自己的职业规划产生冲突的条件一定要看清楚再去着手报名。

  变化

  外企、私企也算基层经历

  对于2015年国考公告,华图教育贺瑞锐也进行了分析。从报考条件来看,今年与去年变化不大。唯一的变化是今年取消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这一点需引起相关报考者的注意。而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规定,《招考公告》说得很清楚,“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在外企、私企中的工作经历,就符合“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这一点可以在每年的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中得到验证,确实不少被录用人员的“所在工作单位”一栏中的信息是各种外企或私企。

  本次还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进入门槛。突出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招人难”问题,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放宽专业限制、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以鼓励报名者真正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工作服务。

  而从报考程序来看,流程上没有变化,变化主要体现在今年的网报时间为15日到24日,而去年是16日到24日,所以报名时间相对宽裕,同样,报名时间结束之后,还是留出了两天的时间进行审核。考生一定要注意,网报是一个现场直播,绝对没有彩排,“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因此,各位报考者一定要慎重考虑、操作,不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还没选定最理想职位的情况下,就先“试”着申请一个职位测试一下是否能够审查通过。

  2015年度国考探索分级分类考试

  从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来看,去年的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是11月24日,今年是11月30日。这样来看,从报名截止到参加考试,今年能多出一周的复习准备时间。而申论的考试时间还是延续了去年3个小时的情况,考生将会有同样充分的时间作答。对于成绩查询的时间,去年给出的时间是“2014年1月上旬”,而今年给出的是“2015年1月10日”,更加具体。

  在面试的资格审查中,今年的《招考公告》,取消了“对于在职的报考人员,开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确有困难的,经招录机关同意,可在体检和考察时提供”这一表述,需要各位在职的报考人员特别留意,如果进入了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同意报考证明还需早作准备。在今年的《招考公告》中特别强调了,报考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空中执勤职位且进入面试人选名单的人员,面试前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评,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者,参加面试。从公示拟录用人员来看,今年相较去年唯一的区别是:将公示期由去年的“7天”改为了今年的“5个工作日”,这一表述也更加清楚明了。

  2015年度国考探索了分级分类考试,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银监会、证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模式,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外,报考人员还须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本报记者 赵晓华)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