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谎报年龄捏造身份 诈骗结拜“姐妹”8万元

2014年11月17日 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女人为凸显自己年轻,常常将自己的年龄说小,但资中一 80后女子却故意将自己年龄报大12岁,与三个70后女人结拜成同年出生的姐妹,她这般苦心究竟为啥?

  近日,资中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曾某谎报年龄与受害人结拜成姊妹,再谎称自己老公是市国土局副局长,几次三翻诈骗其结拜姐妹钱财共计8.7万元。

  初识

  服装店里来了“奔驰女”

  8月11日,42岁的陈某到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她将87000元“借给”结拜的二姐曾某后,对方就躲着她,她怀疑被骗了。

  陈某在资中县城经营服装店,4月的一天,一个开奔驰的女人来买衣服,看好了衣服准备付钱时,发现钱包没带,陈某说:“这件衣服我帮你留到,你随时来拿就是。”

  第二天,“奔驰女”果然来拿衣服了,“奔驰女”说她叫曾某,前一天幸亏来店里买衣服发现钱包不见了,后来在打牌的茶楼找到了。那天以后,两人便熟络起来。7月,陈某搬新房邀请曾某去做客。

  吃饭时,大家谈到自己的出生年月,陈某和另外两个朋友曹某、高某都是1972年生的,曾某故意隐瞒1984年出生的事实,说自己也是1972年的。 四人觉得大家有缘,决定结拜,曹某排行老大、曾某排行老二、陈某为三妹、高某为四妹。

  设套

  二姐用“关系网”帮三妹

  陈某有一个超生的儿子,出生几年后一直没有上户。闲谈中,曾某有意无意向陈某说,自己在资中县国土局上班,老公是内江市国土局副局长,社会关系网很广。

  7月中旬的一天,陈某主动找到曾某,想让她帮忙办理儿子上户的事情,曾某“爽快”答应了,并告知陈某,上户可能需要两三万的打点费用。几天后,陈某再次找到曾某,并支付给曾某12000元现金。7月22日,陈某又支付了10000元现金给曾某。

  当陈某满怀希望等着曾某的好消息时,却接到曾某的电话说,钱不够,需要20000元,原因是派出所上户花20000元不扯发票,计生办那边必须要发票。当时陈某也没有多想,便东拼西凑了20000元。之后,陈某多次问及了,曾某总是借口说在办理当中。

  行骗

  二姐“副局长”老公遭陷害

  7月25日,陈某接到曾某的电话,电话里曾某情绪很差。陈某不放心,挂了电话便赶到了曾某出租屋内。曾某伤心地向陈某哭诉,说老公出了事,遭人陷害,被“成都中纪委”带走了,夫妻两人的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希望陈某能帮忙。

  陈某想到曾某正在帮忙给儿子上户,于是答应借钱给她。第二天,陈某和曾某便一起到“成都中纪委”,帮“副局长”老公找关系。

  到了成都,曾某假装给所谓的中纪委刘支队打电话,以帮刘支队充高尔夫球会年费为由要求陈某准备45000元。等陈某将钱准备好以后,曾某假装去“行贿”,却将钱存入自己的银行卡。之后,曾某就一直躲着陈某。

  破案

  “结拜姐妹”谎报年龄捏造身份

  接到报案后,资中县公安局经过多方排查,查清了曾某的真实身份及藏匿地点,9月2日,民警在曾某的出租屋内将其抓获,曾某对其谎报年龄、冒充官员配偶、编造事由诈骗陈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因诈骗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雷小平蒋俊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瑶

  相关新闻

  江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电话诈骗案

  (王艺洁 杨林波记者 张勇)昨日,记者从宜宾市江安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百万余元的电话诈骗案,警方经过40多天的侦破工作,远赴广州蹲守,终于将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豪、周某某、罗某某,追回赃款几十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下步将进行退赃工作。

  嫌疑人交代,他们分工明确,周某豪通过购买大量非实名登记电话卡和他人身份证登记开户银行卡,伙同周某某、罗某某,在周某豪租住的出租房内,通过拨通受害人电话后,以压低声音装哭腔、装女声、装公安机关人员等作案方式,自称受害人子女,因涉嫌携带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需汇钱才能放人的诈骗手段骗取受害人信任后,让受害人汇款至嫌疑人指定银行账户。

  警方提醒

  交友有风险 借钱需谨慎

  (记者 王瑶)警方提供“四招”防骗:一是不要轻信对方所说的身份,要尽早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二是当对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提出借钱时,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借给对方。三是如果借钱的话,需要保留借条或是汇款时的汇款单据,聊天记录和短信也最好保存下来。四是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