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一机构自称能包拿建造师资格证 涉嫌造假(图)

2014年12月11日 10:2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佳立华墙上悬挂的重庆市社会和保障局奖牌涉嫌造假

这家咨询机构真有这么牛?

  学员:

  缴费3800元

  包过拿证没了戏

  “收钱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可以安排考场,通过关系可以更改分数,保证让我们拿到二级建造师资格证,结果考试成绩出来后,40个人有39个没过。找他们退钱,遇到软打整。”12月9日,家住南岸区的高先生向重庆晚报吐槽他的遭遇。

  高先生大学学的是建筑专业,毕业后从事机械加工工作,想考一个建造师资格证,挂靠在一家建筑企业,不用上班就能每年收入几万元。

  高先生说,今年3月,他加了一个建造师考试群,网友“﹏??﹍﹍”在群里不停发布重庆佳立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立华)可以包过包拿建造师资格证的广告。

  “我找他私聊,对方称老板后台很硬,可以安排考场,也能动用关系更改分数,保证拿到建造师资格证,每人收费1万元以上。”高先生来到佳立华交了3800元首付款,双方签下一份包过协议,高先生领到几本复习资本。

  与高先生一样,3月份在佳立华报名考取二级建造师的学员共40名,报名时他们分别缴费1100元至3800元,40人中仅有1人凭实力考过。

  “其中一科60分及格,我考了59.5分,差0.5分他们都不能改,我就知道上当了。”高先生说。

  高先生等人找到佳立华要求退款被拒绝,他们先后到工商所、派出所投诉、举报。佳立华于9月底给几名学员各退了2500元学费。

  “我们想全退,不达目的不罢休。”高先生坚定地说。

  记者看到几份学员与佳立华所签《2014年二级建造师包过咨询服务协议书》,协议注明甲方(佳立华)保证乙方顺利通过考试。协议约定,第一年不合格的,第二年免费培训继续考试。

  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段他与业务员“﹏??﹍﹍”的聊天记录,说到改分问题时,“﹏??﹍﹍”称:“二建对我们不是问题,100分60分过,你考4(0)50分就行了,剩下交给我们。”

  工商:

  老板不露面

  执法人员遭威胁

  高先生到菜园坝工商所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查处过程很不顺利。

  “我们去调查了几次,每次去就几个工作人员在。他们说只负责发放资料,接受咨询,具体业务老板最清楚。我们整改通知书也发了,法人代表张学宗就是不露面。”菜园坝工商所所长江渝告诉记者,管片执法人员王进电话通知张学宗来协助调查,对方一直以很忙为由拒绝,电话打多了对方还威胁王进:“这么做关你啥子事,你不要遭我踩到尾巴,要不然给你脱皮皮(制服)。”

  “初步调查对方涉嫌虚假宣传,具体情况要等张学宗现身才能调查清楚。”江所长表示将继续追查下去。

  老板:

  今年过不到

  明年免费继续考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张学宗,对于考试包过,他这样解释:

  “你来我这里报名,我要给你准备资料、帮你报名、复习、解决工作年限不足等问题,这些都需要钱。”

  “今年考不过,那是你没有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学习,按照我们发的资料、练习题好好复习,是可以包过。”

  至于业务员承诺的改分一事,张学宗说:“那是业务员个人行为,我没让他们那样做。”对于众人退费的要求,张学宗表示,他们签的合同两年内有效,今年考不过,他们会免费帮他们报考明年的班,一切都按合同办。

  12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鹅岭的佳立华总部,3名女员工马上热情招呼。

  “听说这里可以包过建造师资格证。”记者问。

  “当然了,我们能给你安排考场,安排老师培训,肯定能拿到证。”一名女员工回答。

  对于费用问题,她表示,二级建造师资格证2万多元,一级建造师资格证4万元以上,可以首付3800元,剩余的钱拿到证后再付清。

  由此看来,佳立华的收费在3月份基础上几乎上涨1倍。

  人社局:

  职业资格证

  考证只要几百元

  “职业资格证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成绩等,都会在人社局的公众信息网公布,一家公司怎么能左右得了?”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处侯昌贵回复。

  侯昌贵提醒,人社局公众信息网(www.cqhrss.gov.cn)随时对各种职业资格证考试信息进行发布。

  “首页点击‘人事考试’页面,里面有重庆市所有人事考试信息。报名费、考试费等所有费用加起来也不过几百块钱,即便有培训,也是合理的价格,不会上来就收上万元学费。”

  对于改分的说法,侯昌贵表示纯粹是无稽之谈,“什么分都能改,社会还不乱套了呀?”

  招生时与学员签考试包过协议,收取3800元首付款,结果40名考生中仅1人考过。面对学员退款要求及工商部门调查,老板不露面,还在电话中威胁工商执法人员……近日,读者高先生等人遭遇这么一家奇葩教育机构。

  受害者与佳立华业务员的对话截图显示,对方承诺可以改分。

  受害者可以报案索赔

  “就协议来看,佳立华涉嫌虚假承诺和隐性欺诈行为,双方签的协议属无效协议。”重庆晚报律师团成员、重庆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艇表示,假如退款协商不下来,当事人可通过诉讼途径或向警方报案,挽回损失。

  随意挂靠出事要担责

  “把建造师资格证随意挂靠,法律上是不允许的。”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市建委宣教处相关负责人,对方这样说。

  “现在工程实行的是项目经理终身制,如果把证书挂靠在工地拿钱,出了事故要担责。2009年上海的‘楼倒倒’事件中,项目经理陆卫英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她把自己的建造师资格证挂靠在建筑公司,一天班都没去上,结果出事后被判了3年刑。”记者 代茂增 摄影报道

【编辑:叶攀】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