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岁少女失联11天后回家 曾与前男友大打出手

2015年04月22日 14: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失联女孩回家

  19日,本报以《泸州少女失联9天 绵阳网友帮忙找到她》为题,讲述14岁古蔺女孩离开老家来到绵阳,绵阳网友帮忙找到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20日晚上10时许,自称女孩表哥的陈代红和父亲来到绵阳巡特警八大队,欲将杨婷婷接回泸州,杨婷婷却十分抵触,不愿跟着陈代红父子走。

  这中间又有什么故事呢?原来经警方核实,陈代红父子并非杨婷婷的直系亲属,因此不能将杨移交给陈氏父子。之后,绵阳警方与泸州古蔺镇派出所联系,最终联系上杨婷婷家人,由于杨家人身体不适,未能及时前往接回杨婷婷。21日晚,绵阳警方已连夜将杨婷婷送回古蔺。

  回顾

  14岁女孩失联小伙自称表哥四处寻找

  4月10日,杨婷婷中午未回家吃饭,陈代红隐隐担忧起来。开始不停地在QQ空间、朋友圈和微博发布帮忙寻人消息,14日开始又在古蔺县城张贴、发放寻人启示单。

  之后,陈代红又联系上媒体,称自己是杨婷婷表哥,并解释杨是因与家人吵架离家出走。陈代红还称,自己破解了杨婷婷的QQ密码,显示杨最后一次的登录地点为“绵阳市涪城区御营东街”,他希望借助媒体和网友的力量找到杨婷婷。

  19日,消息发出当天,即有绵阳网友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忙寻找。当日下午,热心网友打来电话称,杨婷婷已经找到。20日,陈氏父子从古蔺出发,乘车经成都到绵阳,终于在绵阳巡特警八大队见到了10日未见的杨婷婷。

  但对接自己回家一事,杨婷婷却非常抵触。“怎么会是他来?我说的是让外婆来,他们来我就不回去。”杨婷婷冷冷地看着陈氏父子,没有多余的话,也不愿意跟他们回到古蔺。而经警方核实,两人确实并非杨婷婷的直系亲属,遂不能将杨移交给父子俩。

  解释

  表哥原是前男友出走前两人曾大打出手

  21日下午,几经周折,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终于电话联系上杨婷婷,但她却矢口否认自己是与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走,而陈代红也不是自己的表哥,而是前男友。

  杨婷婷说,自己离开泸州时曾给舅舅打过电话,来到绵阳后也时常给舅舅打电话。“因为我爸爸妈妈的手机被弟弟弄坏了,只有给舅舅打,让他通知我爸妈不要担心。”对此,杨婷婷的舅舅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对于何时离开泸州,杨婷婷已记不起具体日期。谈起为何要到绵阳,杨婷婷表示是因为与陈代红起了冲突,双方曾大打出手。“我们在我打工的饭店认识的,耍了半年多,中间也有过几次这样的情况,上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了。”杨婷婷说。

  据了解,杨婷婷在古蔺打工时一直住在陈代红家。与陈代红争执后,杨婷婷和绵阳的一位QQ好友聊了很久。“我说我要出去,他很担心我。”杨婷婷口中的QQ好友是个男孩,也只有17岁。第二天一大早,男孩来到古蔺将她接到了绵阳。

  打算

  落脚在网友家打算挣一个月钱就回家

  虽然只有14岁,杨婷婷却对绵阳的朋友说自己已满16岁,她打算在绵阳打一个月工,挣到钱就回家。杨婷婷说,自己并没有多想,只是希望摆脱陈代红,原本朋友已经帮自己在火锅店找到一个服务员的工作,“可才没上班没几天,他就把我找出来了。”

  杨婷婷说,自己和绵阳的网友认识也就一个多月时间,但她非常信任这位朋友。“绵阳这个朋友对我真的很好,供我住,供我吃,而且他家人都知道。”杨婷婷说,对于自己连累朋友进派出所一事,杨婷婷非常着急,“他真的对我非常好,也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我搞不懂为什么要把他一起带进来。”最新进展警方昨晚连夜将女孩送回古蔺

  自19日晚上,杨婷婷被绵阳巡特警八大队接到派出所后,杨婷婷已在派出所整整待了两天。考虑到家人不能及时接回,绵阳警方决定连夜将她送回古蔺老家。昨晚7点左右,绵阳警方和杨婷婷及其绵阳网友一行从绵阳出发,送她回古蔺老家。

  对于这次任性地出走,杨婷婷已经意识到自己闹大了,“我回家的费用,听说也需要绵阳的朋友承担,真的很内疚。”谈及以后的打算,杨婷婷说,“我想回去上课,不知道还可不可以?”心理专家未来无数种可能最好能继续上学

  听闻杨婷婷的案例,泸县二中专职心理教师唐远琼表示非常痛心。唐远琼认为,14岁的孩子正是应该接受义务教育的阶段,过早地进入社会或恋爱,对于未来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女孩子,如果没有从家里得到足够的爱和关心,便希望能在外面寻求心理上的关心和爱护,“谁稍微对她好一点,她可能就会陷入进去,这可能导致一些坏结果。”

  唐远琼说,14岁正是孩子处于生理和心理发展、变化、反抗、负重的“疾风骤雨”的时期,叛逆难免。在这个身体和心灵成长的关键期,需要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不仅仅是物质上,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爱和关心。唐远琼认为,女孩一定要从小学会自我保护,在她看来,杨婷婷最好的结果回到学校继续念书。实习记者 徐庆(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孙静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