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归国留学人员总量达7.5万人 约占全国的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沪归国留学人员总量达7.5万人 约占全国的1/4
2009年01月28日 17:2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最近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在沪工作和创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总量已达7.5万人,约占全国的1/4,居全国之首。

  随着上海市“海外人才集聚工程”的深入,以及“3100工程”“雏鹰归巢计划”“归谷工程”等项目的启动,来沪工作和创业的“海归”越来越多。本市从2005年开始实施“浦江人才计划”,每年出资4000万元资助新近来沪工作和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及团队,解决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初期阶段的资金瓶颈问题。得到资助的“海归”感激地称这是他们的“第一桶金”。

  上海先后建设了张江、嘉定、漕河泾等11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区。而“归谷工程”以留学人员创业园为载体,继承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的各种资源,使留学创业人员在园区内就可以享受子女入托入学、学术交流、技术公共平台共享等“一条龙”、集约式配套服务。

  政府栽好梧桐树,金凤凰自然乐意留下。目前“海归”在沪创办企业4000家,总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主要分布在张江、嘉定、漕河泾等11家留学人员创业园。

  目前,在沪的留学人员中有两院院士102位,占全市两院院士的60%以上;上海的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66人次中,97%为留学人员;一大批留学人员在跨国公司和著名国际机构中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今后,上海还将以四类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加大引进的力度。这四类人才分别是:重点创新项目人才、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领军人才、包括金融企业在内的企业高端人才以及高新技术园区的创新人才。上海将在落户、医疗、社会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鲁哲)

【编辑:吴歆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