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潮预计升温 近三成准留学生首选商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出国留学潮预计升温 近三成准留学生首选商科
2009年02月06日 15: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留学市场了解到,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造成中国学生留学费用相对降低,加上各国加大力度推广国际教育频出利好政策,预计今年留学市场将会升温,而此前大热的商科依然是近三成学生的首选专业。

  在日前某专业留学咨询机构针对5000多名准留学生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商科仍然是最多学生计划出国留学选读的专业,如金融、会计、市场、管理等,约有27%的学生选择,其中计划到英国、澳洲或法国留学的学生选读商科的比例更大。

  留学专家表示,学生选择商科的原因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本身有这方面的兴趣;另一种是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好,就先选读商科,毕竟相关专业与社会生活结合紧密,就业前景较好。此外,在国外读本科,即使选择了商科,第二年也可以轻松转读别的科系。“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留学的盲目性。”启德教育集团留学专家裴育表示,“虽然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留学将更便宜也更容易,但还是建议学生和家长理性选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