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留学人数全国排第三 未见大规模留学生回国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穗留学人数全国排第三 未见大规模留学生回国潮
2009年03月05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出国留学达两万人

  本报讯 记者李志伟报道: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广州站即将于本月14-15日举行。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一林公布了去年广州留学人员的总体情况:在中国热点留学城市中,广州的留学人数位居第三,约占全国留学生数量的11%。去年,广州出国留学人数在两万人左右。

  张一林表示,根据我们中心的数据,在广州出国留学的两万人当中,自然科学占了42%、人文科学占19%、管理类占28%,理工类留学人数大幅提升,一改以往学生对出国读商科、管理类学位趋之若鹜的情况。

  虽然去年下半年,欧美等国家遭遇金融危机的重创,但学生留学英澳的热情依然没减,美国一跃成为了学生留学目的地的首选国。据统计,去年广州留学生留学的前五位的国家为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

  张一林说,全球经济危机并未见大规模留学生回国潮。去年,回广州找工作的留学生为2130人,与2007年相比仅仅略有增长。

  针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局势,张一林建议打算出国留学的学子,专业选择上要根据国家和就业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及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比如,广州未来几年就需要软件、新材料、环保新能源高新技术人才,汽车、石化等支柱产业人才,物流、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人才等五大类人才,学生选择专业时,需要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有针对性地选择。”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有来自17个国家(地区)140所院校(机构)参加广州站的展览。虽然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这次巡回展的规模和院校数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很多人担心金融海啸会导致学生出国热情减少,但从在北京首站的情况来看,学生的参展热情并没有减少,北京展两天时间共有4万多学生和家长前去参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