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波及美贵族高中 校长密集出访中国筹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融危机波及美贵族高中 校长密集出访中国筹款
2009年03月23日 11: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自3月以来,出现了美国贵族高中校长有史以来最密集的出访潮。昨天,美国留学申请专家、学美首席顾问张恒瑞告诉记者,现在美国私立住宿学校校长们把目光转向目前全世界公认现金最多、最不受次贷影响的中国,希望通过中国的家长捐献达成年度募款计划,补足一部分的财政缺口。

  金融风暴改变美招生原则

  “原先已在就读的美国学生,因父母由原先的高薪阶层突然失业,需要校方提供财政帮助以完成学业。”张恒瑞说,2009年以及往后的几年,在金融风暴的推波助澜之下,美国贵族中学对于招收中国内地学生的挑选原则和态度,将会有很大改变,学生家长的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将会被列入看似隐形却极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或难申请到全额奖助学金

  专家分析,今年金融危机下,出于成本考虑,很多原本选择排名较高、学费较贵的私立著名大学就读的美国本土学生,会更多考虑申请学费较为便宜的州立大学。在今年秋季的入学申请中,很多知名的州立大学首次大幅减招或早早停止了国际生的招收工作,以保障本州学生就学的优先权。

  “这种情况在未来一两年仍将持续。”张恒瑞建议,中国本科留学生可以有目的地寻找私立学校,“美国的私立名牌大学对来自美国各地的学生和国际学生之间并无亲疏之分。”

  而一些原本经费非常充足的学校,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从目前的申请情况来看,取得全奖几乎不可能。”

  而且申请奖助学金金额的高低也会直接影响到被录取的机会,申请奖助学金金额越高,相对录取率越低,这在以前是不能说的秘密,到了2009年学校已经公开这样表示了。

  申请博士班难度比以前大

  对于硕士的申请,专家认为影响不是很大,因为美国的硕士留学一大部分都是自费就读,而且学校为硕士留学生提供的一般性校园工读机会还是很充足。

  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美国耶鲁大学获得来自企业的捐款同比减少60亿美元,预测2009年耶鲁将会产生1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因此耶鲁有可能裁减300个职工,但是却将提供比往年更多的校园工读机会给学生。

  留学专家指出,这一两年申请博士班的学生将遭遇非常寒冷的冬天,很多学校和教授因为科研项目和经费的减少,而不得不减少或暂停招收博士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