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师生同开集市“争生意” 校长帮忙做广告(图)

2008年12月24日 15:19 来源:信息时报



    “吾求其2号铺头!”同学们为在“商战”中突围各出奇招,和后面开“双飞翼”档的老师同场“争生意”。实习生 德文 摄

  “老师的‘企业’赚的钱还不如学生的多呢!”老师也会和学生同场“争生意”?近日,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举行第七届商品交易会,该校老师表示,政治课讲到了商品经济与交易,举办该活动可让同学们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老师:校长成“生招牌”做慈善

  据悉,此次商品交易会展出摊位59个,“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金以100~200元居多,多为出售各类精品、饰品、文具用品,并设有消费者协会接受现场举报,评出“最佳参展商”。

  据了解,今年“搞搞新意思”的地方在于,老师也成为档主,教导处5个老师注资一千多元开一个“双飞翼”档,所卖鸡翅都是一位客家籍贯的老师以30几元一包的价格从家乡处买来的,而海报也是美术老师画的。谭娟娟老师表示,所赚到的钱将捐给关工委帮扶小组和校内有困难的同学,“加入了慈善的因素,有不少学生并不是真的喜欢吃,是为了帮助人才来‘帮衬’,这体现了他们的爱心,而且老师跟学生一起参与,体现平等。

  记者看到,为招揽更多生意,凡是顾客老师都要求买鸡翅后留下签名,不少学生们看到连校长都留下“大名”,有校领导还站在一旁宣传,都纷纷过来光顾。

  学生:免税、魔术花招百出

  最后,10号的“拈花惹草”店获得最受欢迎店铺奖,以售卖公仔形状的花草和环保袋取胜,一个组6个成员每人都可赚得二三十元。

  记者看到,同学们为在“商战”中脱颖而出,使出各类绝招招揽顾客。在“广东省委”16中分布的魔术专卖店前,店主是6岁就开始练魔术的男生汪洋,一边现场秀绝活,一边售卖魔术道具,还提供订货服务。

  而在另一边,女生晓艺艺还开了家独具特色的“免税商店”,她说这是从政治课中学到的,提供赊账服务,让现金不足的同学先交一些钱,登记,以后再补上。

  学校新开了射击场?别误会,这是高一一班男生卢布布开的档口——“布布射击场”。“以前感觉政治课的价值规律很抽象,现在终于能理解。”卢布布说,“如商品多竞争大,卖的商品怎样才能吸引顾客?一要价格方面比学校和外面地摊都要低,又要卖别人不卖的东西。”其中一名组员是学校公关部部长,由于有一定的和企业打交道的经验,懂得怎样别出心裁地“打响招牌”。最后他们借鉴了广场的娱乐元素,让射击中奖者可获得食模玩具奖励,同时布布还戴上兔耳朵举牌揽客,这样招揽了不少顾客。“现在终于体会到父母‘揾食’的艰辛了,”卢布布说,现时学业繁重,挤出时间进货,晚上11、12点才回家,光挑货也挑上一小时,而且内部在进货种类上还存在分歧。后来,布布还是让十余个组员每人负责不同的细项,他们的“企业”才顺利建起,“要办好一家企业,团队协作非常重要!”最后射击场销售额700元,盈利200多元,布布表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和社会接轨的感觉。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