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学生自拍搞笑新闻节目 模仿央视"新闻联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名大学生自拍搞笑新闻节目 模仿央视"新闻联播"
2009年01月14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一段名为“东北某师范大学某华楼615寝室自拍年终新闻节目”的视频在网上热播,在某网站上网5天来,这段模仿央视“新闻联播”的视频就被点击了近22万次,还有1600余条评论。

  内容:让人忍俊不禁

  经过了解,这段“新闻”是由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外国语学院光华楼A615寝室的同学拍摄,并发布到网络上的。四名主要新闻人物均为寝室成员。

  在这段视频的开头,是一段寝室的内景,随着似曾相识的央视新闻音乐,寝室门关上,随即闪出新闻标题:Happy 牛 year 615寝室新闻。主持人是一名胖胖的男生,坐在寝室的书桌旁开始有模有样地主持节目。开场白颇具特色:“欢迎您收看由外国语学院电视台综合频道,中文国际、英语国际、日语国际,西班牙语国际频道、法语国际频道并机为您现场直播的大型年度新闻资讯类节目——Happy 牛 year。”

  主持人在介绍完新闻内容梗概后,进入了新闻主体内容。在这几条新闻中,幽默的语言和表演随处可见。最先播出的是“河北区”区委主席于书胜(来自河北省)和“四川区”区委主席窦议(来自四川省)召开座谈会。这段“新闻”中,两名同学从各自座位站起,热情握手,在谈话中,后面还有一名同学在认真地做着“会议记录”。会议结束后,两人还非常正式地签订了《共赴上海条约》,相约在2009年共赴上海发展。条约内容也颇为搞笑,其中第二条为:“如果哪一方反悔,则视为主动放弃做男人的权利。”

  第二段“新闻”是整个节目的重台戏——“吉林区”区委主席李大鹏(来自吉林市)结束天津考察,乘坐专机回到长春。这段画面先切到一架玩具飞机上,然后则是李大鹏走下楼梯,挥手致意。这段新闻是以大学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为背景,讲述李大鹏在天津一家外资企业面试,然后回长的过程,内容显得非常轻松。第三段“新闻”是2008感动寝室,讲述“沈阳区”区民兼节目主持人仲恒(来自沈阳市)四年如一日,坚持打扫寝室卫生的“感人事迹”。

  同学:拍摄者成了名人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该校,遗憾的是,该寝室大门紧锁。据临近寝室同学介绍,他们都大四了,所以放假比较早。谈及网上热播的视频,有同学表示,他们很多人都看到了,615寝室的几名同学也成了学校的名人,大家都很佩服他们的想法和创意。除了“河北区”的于书胜外,他们都回家了。

  拍摄者:为了记录和回忆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于书胜。

  记者:怎么想到拍摄这样一段“新闻”?

  于书胜: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就是想用这种方式将同学、寝室都记录下来,将来留个回忆。我们寝室一共6个同学,但当时有两个人没在,很遗憾。

  记者:用什么设备拍摄的?

  于书胜:就是用普通的数码相机拍摄的,大概用了五六天,后期制作都是我和仲恒完成的。

  记者:是否要拍摄第二部呢?

  于书胜:(笑)我倒是很想,就是不知道以后大家有没有时间了。

  据了解,这四名同学的工作都有了眉目。(新文化报 记者邢阳)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