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
2009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央视国际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黄金单身汉”最青睐武大毕业的女生

  继发布“最具吸引力的女孩毕业院校排行榜”后,某网站13日再次推出“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榜”,湖南大学脱颖而出。

  该榜前十位为:1、湖南大学2、四川大学3、吉林大学4、重庆大学5、浙江大学6、中山大学7、南昌大学8、广西大学9、北京大学10、华中科技大学

  该榜是该网站通过统计所有男用户所收到的女性发送的好感行为数据而获得。有别该网站发布的女榜,本次排位前十的院校多是全国重点大学。女榜中仅排25名的北京大学,这次杀了个回马枪,位居第九。让人意外的是清华大学,依旧无缘前十,只排第37位。

  此前,该网站根据对站内1300万会员做的统计研究,发布了“最具吸引力的女孩毕业院校排行榜”,武汉大学拔得头筹,四川大学和中山大学紧随其后。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分列第6、9位。榜上前10位的院校除了吉林大学,其余都集中在南方城市,其中以广东和湖南、湖北的院校最多。令人惊讶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排名仅仅是第25名和第36名。

  对于清华大学的排名,该网站创办人李松博士认为,清华大学在大家印象中就是理工最好的院校,可能很多女孩觉得学理工的男孩沉闷,缺乏浪漫。

  “通过两张榜单,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男女择偶时,对于对方是否出身名校的看重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女性‘名校情结’要远远超过男性。”李松分析说。

  业界人士认为,这次结果从某种角度揭示了当代中国很大部分男女的婚姻观、价值观甚至世界观。“男主外、女主内”思想,大家嘴上喊“过时了”,实际仍根深蒂固的存在。很多男人不想找名校毕业太过优秀女人,怕有压力,而很多女人看重“名校 ”标签,更是在为关乎自己一生幸福的婚姻“豪赌”——这个男人的升值潜力究竟如何。

  也有网友认为两张榜单的炒作和娱乐成分大,并无参考价值。(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记者 李伟)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